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一對夫妻,男女雙方我們都認識。

男生大女生快20歲。


交往,跌破我們眼鏡。

沒多久說要結婚,更是嚇死我們。


跟雙方說,差太多,幾年後會有距離。女方說就因為男生大她的多,相對累積較好的經濟能力。也能把她這年輕老婆當女兒疼往心裡。男的說,當男人就是要把女人捧手上,女方就是他要的小公主。


於是,交往時,任何砸錢才做得到的浪漫,男方都給。婚禮,極盡盛大誇張。


我們雖驚訝她們倆的年齡差,卻也開始祝福她們倆是對的組合。


只是中間我也曾疏離過女方,因為,交往後,女方開始會比較起我們身旁的男人,說我們笨,一個個都交那種不懂哄女生也不送名牌包的男友,不像她男友如何如何。

我曾經為此小難過,也替先生(當時的男友)抱不平,後來,我先生可能也查覺我跟那位女生朋友間似乎起了變化,大約猜到了什麼,只跟我說,他只是個剛領幾年薪水的平凡人,不是不會擺場面,但是他想讓我了解生活就是如此,希望我們能一起在平凡生活裡找出樂趣才是最實際的,再者,他或許沒法送我什麼貴重禮,但,他有的我也一定有,他會讓我吃飽穿暖不愁。轉念想,我很幸福了,生活不就是這樣?我才釋懷。也不再讓那位女友人的比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直到最近,女生找我出來聚聚,就說離婚了@@

開始吐苦水...

因為,她那婚前什麼都買單,甚至三不五時連朋友一起招待的先生,居然婚後連一杯飲料錢都要算清楚,因為男生計較女生也有錢,付得可不能比他少,家用開支一人一半,出門?我沒去的,妳可別跟我算。至於當公主?老要把她當公主?怎麼可能?娶了就是要女生幫他收捨的,他是從不做家事的(當初誰說要照顧小公主?這公主還是他養成的耶)


而女生也埋怨男生老了(其實男生年紀是當初早就有的距離不是嗎?女生自己也...)體力不行,經濟開始停滯,生完小孩後,也因為男人五十幾歲的年歲開始無法滿足女方想要的互動。又不曾帶她們出門經營家庭生活,因為男人想要的婚後生活是兩人坐著泡茶,但女生要的是一起去衝點打卡帶小孩跑兒童樂園。兩人毫無共同興趣,也失了戀人的感覺。所以她們倆早在小孩出生沒幾年,就完全沒了互動,分房。交集只有錢與出席小孩的活動扮演好小孩的爸媽。於是走到了離婚。


她們倆,其實都很會賺,經濟充裕,女的年輕漂亮,男的有才華地位,婚前放閃真的是甜到膩死我了,但婚後只聽到了她們彼此對對方的算計。本來我們以為的神話,瞬間破滅...

怎麼會...婚前婚後差這麼多...


很替她們惋惜,但也忍不住回家跟自己老公撒嬌討說要抱一下。生活觀相近,真的很重要,慶幸自己結婚十年了,還是兩夫妻很愛三八來三八去如同剛認識的第一年。

於2016-05-18 13:41:53 補充發言
呵,有些媽咪提醒了要有憂患意識,哪天風雲變色也不曉得。 的確,這我相信,其實男人醜陋面我也看很多,甚至我的先生也做過一些讓我不能接受的事,只是我們重新把錯誤修正了。而身邊親人不曉得,都會跟我說,我好命找到個老實愛家的先生。我都笑著說是啊!他是。可是齁?男人啊?別信太多,搞不好哪天犯傻被鬼牽走了。 我自己對婚姻的想法是讓自己保持正能量,對家庭好對先生付出時,也要適當經營自己,不要讓自己因為婚姻而黯淡掉。而對方做錯事若有心回來彌補就放下。放不下?那就漂亮瀟灑的走了吧!反正我肯定自己值得一個好男人珍惜這樣。
好妙
人生無絕對 2016-05-19 13:28:25 #
 

昨天問我家老爺對婚姻的看法 他竟然說:「他是找長期朋友跟夥伴的,因為其他朋友可能會因為有家事工作及小孩要忙,不可能像另一伴一樣會經常有時間及空閒聽他說話及分享」,順便還補充:「不然你以為有啥”愛情”嗎??,你看我們週遭哪一對現在還有”愛情”的,我一點都不相信愛情這東西…」 老婆:「…」(冒三條線中,我不知該傷心..還是該高興有這種穩定型的朋友老公)

Donny媽發表於2016-05-19 08:57:20

我是版媽…說實話,如果我先生跟我講這樣,我應該會狂扁他一頓再說…

很多人都說結婚會變家人,但我自己是滿害怕這種想法的…我總希望這種家人夥伴是因愛情融合出來的應該是獨立且無可取代的,跟因血緣或利益而羈絆的家人夥伴不同。

 

而且,我身邊的夫妻,都結婚數年了,但看起來還是都還滿甜的耶(檯面上啦~私底下是不知道)

 

除了我舉例的這一對,她是我朋友圈裡唯一婚姻走不下去的,所以我們這群朋友才會嚇到。不過,18樓媽咪的話,我其實頗認同,當初她們交往,我們關心時,聽到女生第一句話不是告知她欣賞男方哪裡的好,而是提到男生因年紀而累積出的經濟時....其實我們也...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