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功課忘了寫被老師罰 媽媽一段話超霸氣……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04-01 12:59:27 版主 5030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03/808191/

功課忘了寫被老師罰 媽媽一段話超霸氣……_img_1

 

 

一位父親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接小孩回家的路上,小學二年級的女兒說沒上到最喜歡的體育課,因為昨天一項功課忘了寫被留在教室補寫,於是,孩子的媽媽在聯絡簿留下這段話:「老師:作業未完成可明天再補嗎?我們覺得體育課比較重要。」

 

他更在臉書上向教育界的先進及教育局長官提出疑問,究竟這位老師的做法對不對?為何可以剝奪孩子上體育課的權利?為何我們的基層教育老師有這樣的觀念?這種漠視體育課程重要性的老師還能生存?

 

這篇貼文,吸引許多人留言。一位網友表示:「從國小到高中體育課永遠都被『要升學』這幾個字給剝奪,平常還說要利用下課時間去運動,短短十分鐘根本連暖身都不夠!這樣的教育真是令人搖頭。」另有一位網友馬上附和:「體育課都被挪去上國數英了啊!」

 

有體育老師留言:「看到這樣的回覆超級感動!」也有國小老師表示:「這做法真的不妥。我們有義務給與每個小孩各個領域探索和學習的機會,因為每個人各有不同的天賦。」

 

這位父親受訪時表示,全家都喜歡運動,孩子還小時就會帶他們參與各種體育活動與運動賽事。他以自身經驗看待體育課程被剝奪這件事、感到特別難過,原以為現在這一代會好很多,沒想到一直以來都沒長進,而且,老師根本不會去動別科時間。(潘姿吟/台北報導)

-----------------------------------------------------------------------------

這個是我朋友在FB上分享的

後來有找到新聞

但我說實話

我覺得這位媽媽真是個恐龍家長

給老師戴了一個好大的帽子

第一,才一節體育課沒上而已,就說老師剝奪孩子上體育課的權利

第二,現在是自己的小孩沒寫功課所以才被罰不能上體育課哩,處罰就是要讓小孩記取教訓,所以不准她上最喜歡的體育課,有什麼不妥的

第三,就一個小孩不能上體育課,又不是老師為了升學所以全班不能上體育課,就被冠上這麼大的帽子

第四,真的深刻覺得這個家長劃錯重點,把自己小孩沒寫功課這事完全遺忘啊

遇到這種家長,真的是好想給這個老師秀秀啊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6-04-01 13:27:46 #1F
 

我比較同情老師

如果是我,孩子功課沒寫,老師剝奪她最喜歡的活動當成處罰,達到警示的效果,我很認同,因為我們家也是這樣的處罰方式

孩子有錯在先,一點點小事,就這樣公審老師實在不妥,現在的老師真難為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04-01 13:29:44 #2F
 

這是恐龍家長無誤!!!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6-04-01 13:32:51 #3F
 

如果家長夠盡責就應該知道自己的孩子回家功課沒完成.

本來就應該讓小孩明白,漏了功課不是你想什麼時候補就什麼時候補.

我兒子如果有功課沒帶回家,我都是隔天一早7:10就把他送到學校等同學來開教室的門.

通常可以在早自習結束前,或最晚在第一或第二節下課前完成交出去.

我有告訴老師功課沒完成之前,我不准他下課出去跟同學玩,老師也同意我這樣的做法.

我常跟孩子說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你一個人沒交,負責收作業的小老師很困擾,老師也很困擾.

(相信大家在職場上都有遇過那種做事要人三催四請,讓大家等他還蠻不在乎的人)

版媽舉的這個例子我覺得是家長太寵小孩,一節體育課沒上不會死.

而且老師的要求也只是補完功課,沒有無理的要求他罰寫幾遍又幾遍.

這種家長只顧孩子上體育課的權益,卻沒有教育孩子自己該盡的責任,真的讓人無法苟同.

mini 球球
mini 球球 2016-04-01 14:01:59 #4F
 

我會希望是罰下課不准玩

然後留在教室寫功課

而不是利用上別堂課的時間來補寫

雖然體育課不像其他的學術課程

畢竟還是一堂該上的課業

謝碰企
謝碰企 2016-04-01 14:13:59 #5F
 

相信很多人從小都碰過一件事情就是體育美勞或是音樂總是被挪去上國英數之類的,

但不要忘了體美音也是課程,雖然一周可能才幾節課,但也是課程啊!

體美音也是一門課程,我不認同挪去上別的科目或是處罰孩子不要上得先補寫作業..

當然功課未寫完是家長督導孩子不周,但可以利用下課時間去補寫!

我家孩子的老師作法也是處罰孩子不准下課,什麼功課未完成未訂正就是下課去補.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04-01 14:20:05 #6F
 

義務先盡了,才能享受權利。

不太清楚他們體育課在何時,下課、午休都可補寫,為何不寫?

xenaxena
xenaxena 2016-04-01 14:23:20 #7F
 

如果我的孩子沒寫功課,

那是我的錯,因為我身為家長卻沒盡到檢查的責任,

同時也是孩子的錯,因為他沒為自己的工作負責,

我會讓孩子熬夜完成功課、或者提早起床寫,

那不是因為我注重課業,而是因為我注重誠信與人品,

該做的事情就要完成,不然受罰也是剛好而已。

 

文中的家長,若照上體育課但留校寫作業,會不會又有意見?

所以不是重視智育或體育的問題,

而是不認為孩子需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6-04-01 14:23:58 #8F
 

單從這件事說這家長是恐龍家長也太過了

作業忘了寫再補交也沒什麼

下課時可補寫

明天再帶也可

讓小孩留在教室裡不能上體育課

的確是不恰當的做法

哪一點有看到家長對於小孩沒交功課漠視?

她不是有寫"隔天再補"嗎?

 

jaly^^
jaly^^ 2016-04-01 14:24:46 #9F
 

我支持老師作法....

家長是恐龍

如果那麼想上體育課,小孩一大早到校就該快點補寫,而不是縱容小孩這樣

呵....是家長「鴨豹」氣回話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