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不管大聘小聘,收了錢就是賣女兒嘛...

媽媽和姐姐最近吵的很兇....

姐姐..說起了更令她難堪的往事....

結婚時..男方反對婚事,說我們家是擺路邊攤的沒前途...

但是姐姐已經懷孕了,而姐夫也想娶....婚事還是得談...

媽媽說"大聘20萬..但我們不會收..只收小聘10萬..餅錢另外實報實銷"

熟料...當天...大聘有26..小聘只有6萬....

媽媽氣不過,又不能找男方理論,直接告訴姐姐"錢不夠"

姐姐也沒錢,只得把奉荼的1萬多元再給媽媽....但她心都涼了...

事後姐夫知道,一直在姐姐面前數落媽媽愛錢勢利....

................................................................................................

我真的不懂....有必要跟男方 拿錢來做場面,辦訂婚晏嗎?

媽媽說"把女兒養這麼大,拿你10萬過份嗎?..你不知道婚禮有多少東西要買嗎?"

我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須要10萬.(而且是23年前,10萬很多ㄟ)..

而且那句話就是賣女兒了,我養兒子不用錢嗎?我跟誰要呢?

 

我和老公公證後補請...(因為要趕在奶奶百日完婚)

除了餅錢和婚紗(送西裝一套)以外...沒買什麼東西....(所以媽媽覺得我嫁的很不值得)

媽媽說要買6套衣服、鞋子給姐姐..還有姐夫的西裝、皮鞋、金飾,還有12禮....

這些東西不能視須要再買嗎?

或是女方自已買自已的,男方也自已負責...

為何要收小聘來買,

為何男方要負擔自已的費用,還要負擔女方的支出....那女方 付出什麼??

一邊賣女兒,一邊又說就算嫁了也不是男方 的人,不須要為男方付出太多.......

有這種買賣嗎?

(原作者於 2015-06-24 12:53:0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6-24 12:56:01 重新編輯過)

於2015-06-25 07:51:15 補充發言

43F..POWER MOM ...妳真是我的知音,我就是這種心情...卻沒人懂...

43F..POWER MOM ...妳真是我的知音,我就是這種心情...卻沒人懂..

公證結婚, 只要一張紙, 所有禮節全免, 婚紗喜宴都省掉. 男女雙方都不用出錢, 這樣公平吧~ 要結婚就表示長大了, 想要辦的澎派一點就自己想辦法, 別指望父母. 要不然現在只要去登記就算結了, 多省事又省時.  

肥嘟嘟的媽發表於2015-06-25 10:06:12

重點是 ...辦婚禮是父母的面子問題...也是父母自已想要的,

我自已就是公證..所有費用老公出...

只想分送至親喜餅,沒打算補請..但是父母覺得這樣不光彩,似乎見不得人...

堅持要補請,還要比照訂婚辦理.....

為了補請鬧的不可開交...到現在還一直說"只有妳都沒照禮俗連聘禮都沒有,什麼都省略,不像話"

但是....我就是可以不用常回婆家,自由自在...不想欠老人家人情,一直拿來說嘴....

回應樓上....

我結婚只有7年....算是新世代了 ....

大姐當時20就結婚了..之後二姐、哥哥、小妹...陸續結婚....都照禮俗...

我是最後一個結婚的,經歷過姐妹的婚禮,只是讓我覺得太繁雜...

我只想一切從簡..剛好又遇上奶奶過世...父母覺得不適合太熱鬧,但還是要補請....

to.poewer mom

給妳父母拍拍手...真的很棒....

遇到傳統又愛說 "我這樣做都是為妳好"的父母真的很無言....

恭喜妳嫁了好老公,好婆家....

 

我結婚20年了, 我到現在也還是在跟我母親吵, 我不是吵聘金, 那時候我媽反對我老公, 我那時跟老公被我媽逼到去公證結婚的, 我媽當然沒拿婆家任何金額, 我也沒有跟老公,跟婆家拿任何金額, 反而還在婆家做牛做馬;(泣...悲哀的一種) 我現在還會跟我媽吵,是我要提點我媽,她錯了,她錯了,她錯了, 我吵,當然我媽也是跟我吵, 但,我就是還想吵,只想吵,只會吵, 吵到我娘家每個人都很排擠我, 縱使這樣,我有機會還是回去吵, 所以我理解版媽的姐姐,為何23年了還放不下的心態.    

家與家發表於2015-06-25 15:52:44

 

我和老公結婚時,我媽也反對,

但是已經懷孕了,她也沒輒..(我們本來也不婚,為了孩子才結)...

媽媽就是看不起老公,到現在老公還是記仇,覺得媽媽很勢利...

還好...我沒跟公婆住,不用做牛做馬,也不用常回去...很自由...

 

 

 

聘金全還可以不用承擔責任嗎?不用叫陌生人爸媽,不用去陌生人的家,可以不用作雜事嗎?可以回娘家嗎?可以不用聽碎念,可以有權利阻止傳到外面的胡言亂語?如果都可以就還他,那小錢算了吧!

阿棉兒發表於2015-06-26 11:13:13

那男方也沒有聘金收啊....

就不用承擔責任嗎?不用叫陌生人爸媽嗎?不用去陌生人家嗎?

要不要做雜事,是和老公的共識....

可不可以回娘家也是看自已要不要爭取....

碎念也不是只有公婆,岳父母對嫌棄的女婿也沒少說話....

妳的說法很幼稚...就像收不收聘金跟孩子跟誰姓一樣的說法..

 

嫁的好不好不是用聘金來衡量的~ 婚後過好比「錢」還更有價值。    

語恩攴媽發表於2015-06-26 11:49:39

中肯..........

但我媽就不這麼想.....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