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要如何才能做一個不計較的媳婦呢?

夫家有三個兄弟姊妹,我先生是最小的...上面還有兩個姐姐~

交往的時候就知道二姑結婚後,過年時有跟我先生拿2萬元說是要帶爸媽出去玩的錢

當時我聽了就蠻生氣的,覺得那不是你爸媽嗎?   為啥還要跟弟弟拿錢?   先不論錢的多寡(我覺得2萬已經可以包含4個人的開銷了)   這樣合理嗎?    再來是爸媽知道嗎?   如果不知道這豈不是借花獻佛...   若知道,怎麼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相處後我是覺得爸媽應該不知道這錢的出處)

 

結婚時,婆婆就覬覦我的聘金....說覬覦可能誇張了點,但收不收聘,給不給嫁妝這都可以談的不是嗎?

一開始就講了我的嫁妝是一台國產轎車,看車買車婆家也都知道,聘金(大聘+小聘)給得比我的車價還少(少10初萬),這也沒關係,之後還一直奢望我家再把聘金退回?  還跟我先生講了很多,若是這筆錢退回要怎麼用之類的...@@

夫家家境小康,並不是說我的嫁妝多少,夫家就得拿出多少現金,而是當初來提親的時候不是都說好了??  我娘家媽媽也說了,你們怎麼準備我們都接受,我們都收!! 如果你還是有意見,可以提阿?而不是事後諸葛講很多有的沒的!!

 

今年要報稅,婆婆直接找我先生講,他們倆人一個給大姑報稅,一個給二姑報稅..我們夫妻則抱我娘家爸爸,因為我爸爸有身障的身分可以折扣比較多?

以上,我聽到差點沒吐血(我剛好有聽到)

1.請問有人獨子沒法報父母的嗎?..........................這實在是.....

2.我又不是獨身女,為何算計到我們娘家來?..........................到底是憑甚麼

3.給大姑報的理由說是有幫忙繳他們兩老的健保費,但因健保第4人以上不用繳錢,故再婆婆去年底也退休後才轉給大姑保(等於雖然公婆健保都掛大姑名下,但只需要繳1人的錢),至此之前公公的保費也都是我先生繳的!!

4.那給二姑報的理由呢?  二姑他們去年有來商量說長輩給他們報(他們適用的稅率較高),他們再把差額補給我先生!今年婆婆這樣喬,看來是連補貼都想省了!!

我們拿了那補貼的錢也不是進口袋~立刻就被拱要請客了!!本來我還想,今年那錢也不要進口袋,拿去定家餐廳大家一起吃,開心就好!....看來是我想太多@@

 

我聽了很生氣,氣很久~~說真的,我不是計較錢的部分,而是婆婆太不公平,

平常大家聚餐,我先生請客,就一副理所當然(連同大姑二姑還有姊夫+小朋友都請....整桌滿滿)

今年母親姊大姑請客(含我跟我先生)~我婆婆還特地跟大姑說謝謝~而且一副很不好意思!

....平常大姑都是使用婆家裡的資源,一家四口天天回娘家吃飯(有給婆婆補貼錢)~請客也是因為家裡資源有賺到幾萬塊的外快~

我跟我娘家媽媽抱怨,媽媽只勸我不要計較,夫妻倆感情好最重要~而且說我先生也很難為,以報稅這件事來說,婆婆是知會而不是商量的態度,所以我先生也很難去爭(他的個性也不會爭)

 

我公婆名下都還有資產,我的想法是,那些都不是我們自己賺的~

即使以後長輩要分家產,也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也不會覺得女兒就不能分~(我先生有這樣的觀念,覺得都是他的~~這點也來自於我婆婆小時候給他的教育@@,就只有他要幫家裡做事,姊姊都不用,因為這些以後都他的@@)

但如果又分的不公平~我想我又會得內傷吧!!

真的是我太計較嗎?朋友跟娘家媽媽都叫我要轉念,因為我也不能改變甚麼~

我想聽聽大家的說法~還是我太自以為是,只以自己的角度來看~

 

 

於2015-06-02 17:22:34 補充發言
先補充一下報稅問題 ,我在意的不是誰報或錢的問題 …而是feel ,婆婆常炫耀二姐夫年收入一百多萬 …大姑一家也都賺的比我們多 ,怎麼會這樣分配還分配到我娘家去@@ 當然她們有權要給誰報 ,只是感覺很差。 我們跟公婆住也都有給家用 的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