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mmy
juliet wang 2015-02-26 22:04:01 版主 9649

結婚後和婆家住同一社區,同一層樓的對面~大姑住在隔壁的社區,走路5分鐘就能到。

事情是這樣子的,因為我家的備份鑰匙放在婆家的人都知道的位置,所以就算鎖上門,大家進得來。先生有兩個姐姐,大家平常關係都很親密,比一般家庭還要closer許多,但是,常常我可能穿著小熱褲+超貼身小可愛翹腳看電視時,一群人就浩浩蕩蕩的開門進來找我小孩玩。說不上是非常不開心....但是長久下來,總覺得就算在自己家裡也不是很放鬆。而且家裡隨時都要保持很整潔,時不時大姑們都會問我:為什麼家裡總是那麼亂之類,白天都在幹啥的問題。

很想請教其他媽咪有類似的困擾嗎?

而且大姑們都嫁得不錯,也都有出國念書,個性都很強勢以及獨立.不過在相處方面總讓我覺得非常不自在以及不能夠做自己~

是我的問題嗎?想請問其他的媽咪......

imsmellyfish
imsmellyfish 2015-02-26 23:39:44 #1F
 

老公無所謂嗎?妳去問問他的意見吧!

自己的老婆被看光光還沒感覺,這樣很怪...

如果真的都沒人在乎與尊重,那妳也不用客氣了

換鎖吧~然後內衣全換成半透明的~看你們還敢不敢進來!!!

出國念書so what?~沒禮貌就是沒禮貌!

summmmy
juliet wang 2015-02-27 00:12:05 #2F
 

老公有提過阿~但是他們很快就忘了....

我睡覺都習慣不穿內衣+只穿內褲的.曾經一早醒來發現大姑站在我床邊

整個很驚嚇!!

大門沒有內鎖嗎?

就只能從室內上鎖無法用鑰匙開……

為了隱私和安全還是鎖上吧

你先生的家人這樣不叫親密

根本是不尊重家人隱私吧!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5-02-27 00:37:30 #4F
 

我絕不能容忍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不先打個招呼,隨意進出自己弟弟的家,

還擅自進入妳們房間站在床旁邊是怎樣?

真的很沒教養,感情緊密不是這樣的方式,

這叫「不尊重」,妳不會想把鑰匙拿回來嗎?

拿不回來就說鑰匙掉了,怕遭小偷所以換鎖,

備用鑰匙也不用交出去,跟她們說要來之前打個電話就好。

summmmy
juliet wang 2015-02-27 00:37:39 #5F
 

有內鎖阿!

鎖起來他會狂按電鈴~~~

summmmy
juliet wang 2015-02-27 00:45:30 #6F
 

我有想這麼做過!但是先生覺得把備份鑰匙拿回來會傷了兩老的心(?)

大姑會找我的時候,通常也是要把小孩給我顧(他去弄指甲...頭髮之類的)~有時候想拒絕,他人已經在門口了

真的不是不想幫忙

但是這種強迫性的幫忙,好難接受

又不知道怎麼開口說

 

唉呀呀!
唉呀呀! 2015-02-27 10:02:29 #7F
 

我想公婆是沒問題的,是菇類不懂得尊重

既然如此,就跟公婆講好,反正她們要來時你也在家(難道不在家也來?那更有理由把鑰匙拿回來了!)就無需備份鑰匙,按電鈴或打手機就好; 公婆不會因為這樣就傷心的。另外,電鈴不是必需品,也是會壞的,壞了可以不要修,了解我意思了嗎?按幾次沒人開難道菇類叫警察開門嗎?

請你老公硬起來,既然他們不懂得尊重太太,那你可以幫助他們學習如何尊重你。

(原作者於 2015-02-27 10:04:58 重新編輯過)

夏小森
夏小森 2015-02-27 11:25:05 #8F
 

花點小錢換鎖。

告訴大家,鎖就是拍企啊~~~

鑰匙當然就不給了。

Q將麻
Q將麻 2015-02-27 11:39:38 #9F
 

這好像跟家教有關係,跟有沒有出國念書無關,常常看到會念書的知識分子但是公民與道德好像0分。你大姑管太多了吧!擅自闖入別人家,誰都會不爽!

水瓶選手
水瓶選手 2015-02-27 15:40:40 #10F
 

我家跟你們滿像的,只不過我是你說的小姑.. 我大哥大嫂跟我媽同住,我常也覺得我嫂嫂滿沒自由也沒地位的,晚上三更半夜在客廳吃零食看電視都會私下被我媽嫌吵. 我媽也很愛叫女兒回家吃飯,小姑就有三人. 小孩的年齡也都很近,所以常玩在一起.

關係緊密雖然好,但太過緊密就會變得不自由. 像我媽幾乎天天都跑來我家附近的大公園運動,早上運動完後通常就跑來我家坐.平日還好,坐一下她就會回家看股票,但假日通常都是待一整天,而在家能幹嘛?當然是看電視,但我平常不開電視給小孩看的,所以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困擾. 如果我真的不想,就會說我要帶小孩去哪,要她別來了. 總之就是把自己弄忙一點,有活動,跟朋友出去,反正找藉口不要留在家裡.  

有出國念書更應該懂得尊重別人,在國外沒有先打電話就去別人家按門鈴是很沒禮貌的,更何況是不請自入. 

其實住一起或住附近都是相對性的不自由,這點我很能理解. 只能說能忍則忍,適度的自己跟菇類們反映一下,我想她們可能也是看在你好欺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