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iss.Bagel
Miss.Bagel 2015-02-14 01:25:08 版主 458

文章比較長,請見諒

我今年27,男友35,我們交往一年,目前我肚子已經懷有寶寶八個月大

我們倆一直沒有登記結婚,原因有兩個

第一點比較迷信,因為算命說我必須28之後結婚,不是只有一個算命這麼說,至少三個以上,所以心裡多少會遵從。

第二點就是我苦惱的問題了,男友的媽媽始終反對我們結婚。

確切原因不清楚,但即使男友十分堅持要娶我,與家庭鬧分裂,甚至放話說要斷絕母子關係,還是沒辦法改變婆婆的堅毅,且婆婆也知道我懷了孩子,大約三個月的時候男友有回家提過,不過婆婆的意思是墮掉,當時男友也是為了我與孩子跟婆婆鬧得不說話,也為了讓我進門向婆婆下跪,可是婆婆依舊堅持,不娶、墮胎。

當時我與男友經過溝通後,決定生下孩子,因為他知道,如果不生下來,我會怨恨他,也可能會離開他,但其實他本身的意願是等事業穩定後再生育,大概再過兩三年再生。

我會拒絕他想法的原因是在懷這個寶寶之前,我們已經懷過一個,但沒有生下,算起來才差一個多月,我沒辦法接受第二次時間才差那麼短,且這樣子很不尊重我

直到現在寶寶已經八個月大,他再次向婆婆提起結婚的事情,一樣遭到反對,即使只是公證也不行,因為需要戶口名簿,他不敢讓家人知道他自己跑去登記,所以他今天問我,如果沒有結婚,我願意繼續和他在一起嗎?

也許是婆家家庭環境富裕,有房子有地,市值破億的程度

而我的家境普通,以前做過生意,後來倒掉,目前我都在養胎在娘家,父母都有在上班,大約收入三萬上下

婆婆曾經向男友說過,如果自己偷偷去登記,以後房產拿不到任何一分,所以他才會不敢輕舉妄動,但對我他又無法交代,到時候孩子戶口會登記在我家,他用認養的方式,因為認養不需要戶口名簿。

且打從交往至今,我從未見過男友一家人,也沒有去過他家,我們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反倒我會邀請他來我娘家吃飯,但我始終沒接觸過他家人,他會提到家人近況,可是見面就不曾邀約,所以不曉得是什麼原因讓婆婆這麼厭惡我,他媽媽也不像是為了綁住他而不讓他結婚的人,因為他弟弟已經結婚且有一個孩子,他們一家三口住在婆家,且婆婆非常疼弟弟的孩子

想問問大家意見,我和他感情很好,只是沒辦法登記結婚,可是如果答應了他不登記,這又是一輩子的事情,可是心裡又盤旋著??登記不登記真的重要嗎?夫妻之間即使沒有配偶欄的關係,重要的是實質生活吧?

且我信任他,是真的待我好,只是我們差在不能登記,但沒有登記以後彼此發生什麼事情,像是開刀醫院需要簽什麼同意書等等??我們在法律上沒有關係,也無法替對方決定什麼事情,且沒有法律上的關係,如果之後他變心了,我就什麼都沒了,還帶著孩子?? 哎,請大家給我些建議吧!

要不要接受對方沒辦法給妳名份這件事

於2015-02-14 02:28:37 補充發言
我看他身分證很多次了,他沒有結婚
MercyHanna
MercyHanna 2015-02-14 01:41:51 #1F
 

已經8個月小孩也塞不回去了

1.算命的任何事情都有破解方式,像是先登記等滿28歲後再辦婚禮,請你娘家人即可

2.非婚生的小孩子父親可以用"認領"的方式, 不是認養,也不是領養。你們有沒有結婚不影響他必須要對小孩負責的義務。

3.不知道為什麼男方母親這麼反對妳?有問過詳細原因嗎? 我個人不太認為在完全沒見過面的情況下會這麼討厭一個人,我不覺得事情有這麼單純,畢竟你從來沒有和男方母親見面過,所有話都是男友在中間傳達。

 

以你的情況,個人建議如下:

1.看你怕不怕將來男方家爭小孩子,如果你怕那就先不要讓生父認領

2.如果你擔心沒有經濟能力可以養得起孩子,也信任男友即使沒登記也會不離不棄

那麼繼續維持同居的生活是沒關係

3.老實說,現在社會女生未婚生子是比較吃虧,雖然結婚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實質婚姻生活,但現實面來說你們沒登記,就根本不叫"婚姻" 因你們沒結婚。 將來如果他想拍拍屁股走了,你也拿他沒辦法。

 

他對你內疚,但是又怕母親將來不把財產給他

簡單來說,他看重錢更甚至你和小孩

這沒有對或錯,只是你自己要想清楚,這種局面有可能僵持5~10年或更久

如果到時候還是結不成婚,你的青春也過去了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5-02-14 01:43:42 #2F
 

登不登記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妳從沒見過他家人卻這麼反對妳,

代表妳男友家的一切都是從男友口中聽來,我覺得妳男友很有問題,他不見得想娶妳喔~

我以前一個男友也這樣,感情好的時候也對我很好,嘴巴說多愛我一定會娶我,

我卻從沒見過他家人,交往時間也差不多一年,結果當然是分了!

等我比較成熟、社會歷練也夠之後,才瞭解他根本沒有想跟我結婚,不過是甜言蜜語罷了!

還好分了!分了才能遇到我的好老公,但妳有寶寶了,居弱勢耶~

我覺得妳可以要求要跟男方家人見面,不要只聽妳男友「說」,

說不定他媽媽根本不知道有妳這個人,但見面對方可能不會給妳好臉色看,

一個陌生女人懷了兒子的小孩,正常父母臉色肯定鐵青的!

榆榆馬麻
榆榆馬麻 2015-02-14 02:16:26 #3F
 

男友...不會已婚了吧?! 

這是我第一個直覺得念頭,因為家人反對地太超乎尋常了,妳們根本沒見過面呀。

懷過一個沒有生下,差一個多月又有,他本來還希望妳過兩三年再生?! 

 

babyguest760239
babyguest760239 2015-02-14 02:26:25 #4F
 

你有沒想過

其實他已婚,

只是在找藉口唐塞你

你有看過他身份證嗎?

他不給你看就是有問題....

嗯....

微鏞
清心尋求 2015-02-14 02:55:49 #5F
 

寶寶已經8個月了,本來如果還小,我肯定建議你拿掉.但是為時已晚. 只能硬著頭皮生了.接下來的 "災難" 你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 例如 " 婆婆對你講話尖酸刻薄, 你所做的一切她都看不順眼, 婆婆聯合姑嫂欺侮你, 甚至對你的孩子不聞不問, 男朋友心思動搖聽媽媽的話去激你, 甚至男友可能逃開避免當夾心餅乾 乾,不登記結婚會不會是打算只要小孩不要媽媽".我建議你 " 要堅持登記".如果他真為你好,就該支持你,男友的家人如果看到妳男友這麼堅持,反而會給你多一點尊重。

也許他媽媽已經幫他相好媳婦人選了

加上妳家的家世在她眼裡超不優吧

老實說

很不看好妳們

看看辜某人

當年和元配不是排除萬難在一起

現在呢?

我愛夜來香
我愛夜來香 2015-02-14 03:01:49 #7F
 

35歲,事業還不穩定?

是做什麼阿!

為了家產不跟你結婚,也是一整個怪

七千
七千 2015-02-14 08:28:08 #8F
 

要不要接受對方沒辦法給妳名份這件事

~~~~~~~~~~~~~~~~~~~~~~~~~~~~

請問版主,不接受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Araessa
星星的銀幣 2015-02-14 08:58:33 #9F
 

且打從交往至今,我從未見過男友一家人,也沒有去過他家,

Miss.Bagel發表於2015-02-14 01:25:08

 

妳有沒有用身分證上的戶籍地址Google一下他家長什麼樣子?(Google地圖,看街景) 

房子外觀是否符合"市值破億"的價值?

有沒有聽過他跟他媽講電話時提起過妳,或是為了妳而吵架? 我擔心妳遇上男蟲,他說的天花亂墜,全篇都是他說..他說..他說..他說的是否句句屬實? 有沒有證人證據? 

 

(原作者於 2015-02-14 09:05:48 重新編輯過)

這樣那樣又怎麼
每天要快樂 2015-02-14 09:08:53 #10F
 

你會不會是遇上騙子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