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工藤紀子 ♥ 幸福小雞全系列繪本

原文出處:http://d95240774.pixnet.net/blog/post/41639833

IMAG3072.jpg

這次一口氣入手了五本小雞全系列的書,因為我真的太喜歡工藤紀子的可愛畫風了。當然啦!內容還是很重要的,少少的字卻能明確表達出完整的故事內容,加上豐富可愛的圖畫,非常適合和小小一起親子共讀,未來也適合讓孩子自己學習自讀喔!

IMAG3065.jpg 

不過以亮亮一歲的階段,還是建議爸媽陪讀,不然一本書落在亮亮手上不到三分鐘就快被分屍解體啦!對於有收藏癖好的阿母實在很心痛呢!

IMAG3078.jpg

首先先介紹小雞逛樂園和小雞逛超市這兩本。

IMAG3076.jpg

IMAG3079.jpg

雖然是小孩的繪本,但是工藤的紀子細膩的畫風,把超市畫得非常完整。

現階段我會指著繪本上的圖片來教亮亮這是什麼東西,當成認知書來學習。也會當成找找書,在圖片中尋找亂跑的小雞。

其實就是看父母親怎麼引導,一本繪本也可以發展出很多功能喔!就不用特地花錢去買那些類型的書囉!

IMAG3077.jpg

像是去超市一定會遇到小朋友吵著要買零食玩具,可以藉由這本繪本文末的問題讓小朋友和爸媽一起思考,並了解去超市亂拿東西是不對的。

IMAG3073.jpg

【小雞逛遊樂園】

繪本一開始就是典型的日本媽媽在廚房做便當,,廚房也畫得很詳細,一點也不馬虎。

IMAG3080.jpg

真的很喜歡日系的圖文風格,全家人一起做在草地上野餐的感覺真的好幸福阿~~

話說天氣也涼了,好想找個時間帶亮亮去野餐!!

IMAG3075.jpg

每一本繪本後面都有幾個問題可以讓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思考來達到教育的目的,而不是故事唸過就好。

IMAG3081.jpg

接下來是以節慶為主題的兩本,小雞過生日和小雞過耶誕節。

IMAG3082.jpg

IMAG3083.jpg

【小雞過生日】

忍不住想讚嘆,作者也太用心了吧!把麵包店的蛋糕餅乾畫的好仔細,讓我看了也好想吃阿~~

IMAG3084.jpg

 這套書很多爸爸媽媽應該會有很多共鳴吧!像是圖中媽媽買了蛋糕卻沒有買小雞們最喜歡的布丁而失望回家。

IMAG3085.jpg

結果在慶生的時候,媽媽端出了自己做的愛心布丁,小雞們好開心阿!

IMAG3086.jpg

文末還很貼心的附上小雞媽媽特製布丁的食譜呢!改天我也來做給亮亮吃。

IMAG3087.jpg

【小雞過耶誕節】

耶誕節到了,小雞和媽媽們一起去市場採買。這一篇我和亮亮讀了好久,因為每一個人物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可以依依跟亮亮講解。

IMAG3088.jpg

我真心佩服日本媽媽,很多東西都是出自媽媽愛心牌,尤其在食安風波的台灣,我們更要像他們學習。而且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起做菜的感覺,真的好溫馨阿!

IMAG3089.jpg

IMAG3090.jpg

小雞家庭的耶誕大餐好豐富喔!還有布置聖誕樹,如果我在家擺一棵聖誕樹大概會被亮壩白眼吧!

台灣真的不太重視耶誕節這個節日,往年亮爸也不在,不過今年開始可以好好帶著亮亮去慶祝一番了。

IMAG3092.jpg

最後一本也是今年剛出的新書,小雞去露營。這本繪本強調三個概念,就是「分工」、「助人」和「分享」

IMAG3093.jpg

去露營囉!小雞們也去幫忙撿木材,這裡可以告訴小朋友,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需要全家人一起分工合作並不是只是爸爸媽媽的工作而已喔!

IMAG3094.jpg

結果小雞們在森林裡迷路,遇到了河豚家族。

IMAG3095.jpg

最後河豚家族發揮了「助人」的精神,幫助小雞們回到了小雞爸媽的身邊。

IMAG3096.jpg

最後大家聚在一起不吝嗇的分享自己的食物,開心的吃晚餐。

現在因為經濟或是其他因素,有很多的獨生子,常常爸爸媽媽都會發現一個問題,就是小孩不懂的和別人分享,可以藉由這個故事讓孩子了解分享是多麼讓人開心的行為。

 

一口氣介紹了五本繪本,,文章實在一點有長,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真心推薦大家要入手一套,至於哪裡買呢?萌萌建議大家去各大團購社團尋找喔,都會有很多便宜的價格。

原文出處:http://d95240774.pixnet.net/blog/post/41639833

小骨
小骨 2015-04-13 23:12:40 #1F
 

這套真的好可愛~小孩長大後提著書包更可愛~

http://twotsai.pixnet.net/blog/post/272540122

 

Sue Wu
侑子媽咪 2015-07-11 18:17:23 #2F
 

3Q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