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給各位待孕水水們好:

我也常爬文,感受到版上大家互相分想經驗及加油的溫暖,為了給大家打氣,分想我的經驗給各位水水,我今年29歲,26歲時結婚,後也因長輩壓力原因,隔年4月努力做人約莫1年都未懷孕,於是先就附近婦產科吃排卵藥3個月失敗。

休息數月後今年1月決定去大醫院做檢查(抽血、驗精、超音波),老公跟我雙方都無問題;除了醫生先不讓我做輸卵管檢測外(醫生說會很不舒服),醫生確認我1月的基礎體溫後,2、3、4月我就開始漫長的吃排卵藥+打排卵針排卵期打破卵針,3個月為一回合(我自己這麼稱呼的),也一直抱著其待,但每月都失望落空,也一度因為藥物副作用有假性懷孕症狀緊張兮兮,就在失望中這麼結束第一回合。

休息3個月轉移注意力後,8月開始找原本的醫生報到,之後一樣吃藥打針9月失敗此外也開使運動(上網爬文很多水水因此成功),因為真的忍不住懷疑輸卵管沒通就請醫生先幫我安排檢查真的不想再浪費一回,10月小紅來的第5天安排輸卵管攝影,慶幸2邊暢通之於過程真的很痛,雖然有心裡建設了。10月檢查完醫生問我要直接做人工受孕嗎?並讓我休息1個月。

11月5號mc來的第三天開始一樣打針吃藥,可惡的是我在這關鍵兩週,尿道炎尿血,不得不吃藥(有先告知醫生要做人工)又更覺得這次不會成功,11月16日超音波檢查卵泡大小+抽血+傍晚打破卵針,18號中午人工受孕,躺約20多分鐘而已,之後我還趴趴走直到下午5點後開使腹漲、腹痛,一到家馬上躺平睡著才消失痛感。隔日開始吃黃體素並無任何不舒服,後幾天除了黃體副作用,暈眩、食量變大無特別感覺。約第6、7天開使腹漲幾天後無其它異狀。直到植入10天開使手癢驗沒有,後幾天晚上睡覺時腹部悶痛感一陣一陣感覺像經前要來的感覺,心想因該又失敗了,因為爬文很多人都是試了2、3次才中,後12天驗淡淡第2條,15天驗加深第2條,雖然很不感相信,並且悶痛感一直都在還很擔心是不是小紅會來。

隔2天我會去醫院抽血再次確認,這偏是熱騰騰的打氣文,希望對正要嘗試人工的水水有所幫助;我這樣陸續努力也過了2年多,建議水水提前先去大醫院檢查,因為醫生也要看週期及體溫不知不覺很快1年就會過去,對症下藥蠻重要的。我從人工受孕後也有買滴雞精每天早上喝一碗(60ml而已)是有含增厚子宮壁中藥,然後2天燉一次雞湯喝之外睡飽不是坐就是躺,另外2天吃一次蔓樂莓錠喝優酪乳,有快發炎的feel..

我 想之前的運動也很重要的,希望能幫助到各為水水!

dada,好開心我們差不多,有個伴!加油,我今天回診驗尿也是有的,因為還太小所以醫生約18號照超音波~我們一起家油,順順利利生個健康寶寶!

dada~我有誒~下巴跟額頭,原來是黃體素啊,我以為是因為懷孕~對了你黃體素吃多久呢?醫生只有開人工後10天的份給我,對了你現在會便祕嗎?我現在又便祕又頻尿,另外肚子還是會痛一下痛一下的。身體好奧妙唷~

Dada~我的醫生沒有再開黃體素給我了誒,好擔心唷。他只說都還太小不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叫我18號後再回診而已我有偷擦痘痘藥誒...不敢擦了。到現在還是在抽痛,這幾天狂喝雞湯,希望有幫助,最近以經很快肚子餓但又無法吃太多很快就脹氣,那你有夢過胎夢嗎?

謝謝,喔不~不知道你也順利當媽咪了嗎?

Dada~我的胎夢超滑稽的,在人工後的第10天,夢到路人甲拿顯微鏡照我的肚子(超不合邏輯的),然後畫面是黑白顯微鏡下的精子正再鑽入卵子中,然後路人甲大聲說受精囉,我就醒了,不過當天是驗不到的,隔2天才驗到。

dada~你最近有不舒服感嗎?這幾天都覺得很脹氣,胃也不舒服,也變得吃不多了,感覺渾身不舒服,分秘物又超多,一直換內褲也好煩~還有明明才沒多久,整個小腹變肥胖了,我都快搞不清楚是便祕還是肥胖了~

Dada~我以經有越來越想吐的感覺了,真的很難受...

Dada~這周我真的生不如死啊)跟活屍一樣,渾身不舒服,每秒都想吐,喝水也想吐..因為忍吐整個頭腦不清楚很像生重病...只能介由睡著忘記吐這回事..跟醫生拿止吐藥也沒有用,這週只在星期一吃了土拓魚羹麵1小時後全吐出,這整星期只喝了加起來半碗的蔬菜湯,2口軟爛的青菜,一口飯半片土司,胃酸還一直增多感覺,連做夢都夢到我在吃肯x雞喝汽水、吃薯條...醒來原來夢一場...

 

昨天我去照陰超,結果他說我以經6週了誒.你會算週數嗎?我不太懂,是不是依照大小呢?

讓我最驚喜的是,我是雙蛋唷~老公也嚇一跳。已經有心跳了,不過3個月內還是會自然淘汰法,真的好高興,不過煩惱的是完全無法吃..好羨慕你可以多吃點,我最近體重是往下掉。

那你回診了嗎不知道幾週了?胚胎多大啦?我一個8mm一個6mm ,一起打氣加油!

Dada~謝啦立馬來看,現在整天都不舒服,很容易心跳加快,每天只能一直睡來忘記不舒服。可能是因為雙蛋的關係吧,好痛苦唷..我也一樣2星期回診,回婆家還不敢太早說,都不能吃還要說因為腸胃不舒服..不過我發現我吃巴樂ok誒吃一整顆都不會不舒服,好感動唷11月18人工受孕--經驗談_8F_img_1

你有跟婆家說了嗎?我怕壓力太大因該會撐到1月中說吧..我一直以為3個月才有媽媽手冊呢.

還好我現在正好沒工作,不然這樣也完全無法出門,才站幾分鐘整個就超不舒服..加油,你如果能吃也多吃點寶寶因該會長很快唷!我現在為一堅持的就是還有喝滴雞精,希望寶寶不受影響~

Da~我有留敲敲話給你唷,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

對啊,明湄媽咪不要太緊張,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有為了懷孕而開始努力,不要想太多,自己身體要健康也會幫助懷孕唷,我要做人工前除了多吃、運動,還有補充營養品,也是好幾個月持續。懷孕真的很不舒服,所以你一定要好好養身,我現在7週跟病人一樣,就是吐、吃、睡,好可怕瘦了4公斤...還好先前胖3公斤不然我就要升天了..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誒。不知道你看西醫多久了,很多媽咪也是做個2、3次才成功所以不要太在意,身體調好事半功倍!醫生一定會幫你找出原因的,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