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無產兆生產文-催生+無痛分娩實錄

方宣
方宣 2014-11-04 03:14:10 版主 6039

10/23 10:00無產兆生產文-催生+無痛分娩實錄_img_1

今天是39W產檢日,跟老公開心的一起去產檢,因為今天要內診,在路上還跟老公開心討論著,不曉得今天內診會開幾指,大約在36W的時候就開一指了,最近這麼努力的走路和青蛙蹲,應該可以開個三指吧!

到醫院之後,先驗尿ok過關→量血壓ok過關→體重61.6kg(比上次多0.3kg) ><

護士說先去測子宮收縮和寶寶心跳.....很開心跟老公上到二樓待產室找了張床躺下來開始測20分鐘....測完後終於可以產檢了!

11:30

產檢照超音波(寶寶重量3300g)→內診(開指1.5cm)可見運動沒效→醫生看了剛測的子宮收縮圖和寶寶心跳圖~~

醫生說子宮收縮沒有很規律,寶寶心跳算平穩但一般的寶寶心跳起伏是很大的,再加上我跟醫生說胎動不是很平繁,醫生建議我直接催生,當然不催生也可以都是在正常範圍值內,只是趕快把Dora生出來會比較安心,而且你下午來催生,說不定我晚上就讓你生出來了,你先回家考慮一下,我不會讓你痛太久的!(醫生整個超有自信的→宋俊宏婦產科鍾超倫醫生)

13:30

回到家跟大家討論後,大家都說那就今天生一生吧,趕快去生!雖然大家這樣說,但我還是很....害怕...聽說催生比自然產還痛!可是我媽後來說了一句話:你都要打無痛分娩了~還怕什麼!

對耶~說的也是!!我都要打無痛了!就這樣很開心拎著包包要去生產了!

到醫院首先先去二樓待產室報到(這時我就喊著說我要打無痛分娩,護士說先不急等等痛在說),在到一樓櫃台繳費之後就找張床躺下來一開始先綁肚肚(測子宮收縮+寶寶心跳)打點滴(催生藥)灌腸(整個超害羞,第一次還失敗護士說要放輕鬆才成功,護士說要憋5~10分鐘才有效我一灌完立刻走到廁所門口,看著廁所門,不到兩分鐘就立刻衝進去,當時感想是:我也太弱了)打無痛分娩(麻醉師來說要先插管我說剛剛護士說不是痛了在打就可以了,麻醉師說這樣就來不及了,我os:阿勒~還沒陣痛就先插管,那一定很痛,我照著麻醉師的指示,手抱著腳彎曲身體,深吸口氣,這時麻醉師說:有沒有感覺背涼涼的,我:有,麻醉師:有沒有感覺酸酸的?,我:沒有,麻醉師:有沒有感覺腳麻麻的,像觸電一樣?

我:有,麻醉師:ok,完成!我:插管了??麻醉師:對,我:好神奇喔!沒感覺耶!)

17:00

完成上述動作後,我肚子已經開始餓了,護士說:可以吃東西,等等無痛分娩藥下了,就不能吃囉!

馬上請老公去幫我買麥當當雞塊餐,當下真的好想吃雞塊,超滿足!

吃完跟老公聊了一下天,突然好想上廁所,整個肚子都不對勁,立馬下床,快步走到廁所,褲子脫到一半,

一攤尿就下來了我傻眼(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破水),居然在老公面前失禁,接下來一大塊紅紅的血塊掉出來(就像月經的血塊,應該是傳說中的落紅),弄到地板上都是,OS:這場面也太尷尬了!因為手上打針背上也有針,我根本無法彎腰去處理這些東西,只能依靠老公了!老公真是太偉大了!

上完廁所後,回到病床上,開始覺得腹部有點酸酸的,老公去請護士幫我內診一下,這時醫生來了,醫生內診看了一下,說開指3cm,話說內診真的非常痛!醫生手伸進去測之外,還說我幫你撐一下(就往外撐兩~三下),撐完後來說我幫你子宮頸運動一下,挖勒醫生的手指在裡面旋轉(痛死我了,我還當場大叫fuck),之後就有一位護士進來幫我加了無痛分娩的藥劑,下一秒我就睡著了!!

大概睡了半小時,醒了~護士進來內診,說已經開6cm分了,應該是因為打無痛的關係,護士內診我都沒感覺,只覺得下半身麻麻的,這時我突然好想大便,護士說我不能去大便,又幫我打了一劑無痛分娩,之後我開始全身顫抖,瘋狂顫抖,像吸毒一樣的顫抖,老公馬上問護士,我老婆好像很冷,全身在顫抖,護士說這是因為有打無痛正常現象,老公一直問我會不會冷,我說我不會冷,但是就是一直發抖!

抖了大概30分鐘,我突然又好想大便,老公跑去跟護士說:我老婆又想大便了,護士說:那只是便意,不是真的要大便,叫我忍忍。但我真的忍不了,我真的好想大便,這時護士進來幫我內診,開8cm了,但胎頭還沒下來,護士跟我說,媽媽你想大便對吧,那就肛門用力,把大便擠出來!

用力的時候要先吸一口氣看著肚子用力10秒,之後接著再吸一口氣看著肚子用力10秒,這樣的動作我反覆做了好幾次,只要有宮縮,我就要做這些動作,當下真的非常痛苦,非常想大便卻又大不出來(那種感覺就是灌腸之後把你屁股黏起來不讓你大便),最後我就開始亂吼亂叫,我老公和媽媽一直在我旁邊跟我說要加油,我都跟他們說不要叫我加油,我媽還在我旁邊念我,我都叫他不要在念了,我老公看我流汗,拿紙板幫我搧風,我叫他不要搧,我整個快崩潰了,吵著說要剖腹,最後,護士說可以進產房了,護士把我換到另一張床上,推進產房,推的過程中,我還一直吵著說我要大便,護士就說你就用力呀!一路上我就不停的肛門用力!

進到產房後,護士把我拉到產檯上,腳放好,開始幫我壓肚子,一樣宮縮時吸一口氣看著肚子用力10秒,大概過了15分鐘,醫生進來了,護士說差不多了!

醫生就定位後(os:大便終於可以出來了,就算拉在產檯上我也無所謂),開始幫我消毒,拿出剪刀....喀喀喀....剪了三次,醫生說我們一次就讓寳寳出來,來一起來,開始宮縮了,我吸一大口氣,護士壓我肚子(os:我這時心裡非常感激護士壓我肚子,因為我真的很想趕快把大便逼出來),用力15秒後,10/24 00:56我看到一個全身白白滑溜溜的東西衝出來,原來我不是真的想大便,而是真的要生baby呀,baby整個好滑溜喔!現在的我整個人癱軟,這時看到醫生在幫我縫陰部了,醫生讓我有一種慈母手中線的感覺,縫的時候拉扯有點痛,我:醫生會痛!醫生說:為了你的幸福要縫緊一點,忍耐一下。我:可以打無痛嗎?醫生說:不行。

縫完後醫生還內診說我現在要把你的胎盤弄出來(os:痛呀,好想要無痛),最後就壓肚子把惡露弄出來。整個生產過程結束!我就被推出去了。

網誌圖文影片好讀版http://sandys000.pixnet.net/blog/post/5009713

米米米拉
米米米拉 2014-11-04 04:21:23 #1F
 

我也是在宋俊宏生是李醫師

我38W+2D突然半夜破水之前完全沒有任何產兆~我也沒有肚子緊緊的感覺或是任何陣痛~然後直接進待產區護士綁測宮縮的發現我一直在宮縮,但是我本身沒什麼感覺,護士一臉感到不可思議,然後後還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我就跟護士說我肚子好餓...護士就不想理我了哈哈哈哈

然後打給醫師後就打催生了!半夜4點打,早上8點有月經來的酸痛感,12點開始超級陣痛!(超想大便的港覺)沒有打無痛下午1點多就生完了,12點開始我就語無倫次大鬧待產區…回想起來超丟臉的……………

小和的媽
小和的媽 2014-11-04 10:55:06 #2F
 

自然產 真的就是會向版媽形容的這樣~

一直很想大便

到最後忍不注的想大叫

就像坐雲霄飛車那樣

不叫憋著很難過

又必須讓老公看到自己最難堪的狀況

實在是有阻礙之後的兩人親密關係

能跟老公一起這樣走過生產的過程實在是很難得的經驗~

瘋狂完全沒形象的大叫+叫我要剖腹產 haaaa

寶貝澔澔
寶貝澔澔 2014-11-06 02:14:36 #4F
 

我第一胎也是交給鍾醫師喔

他很有耐心 ^^

(不過鍾醫師的診都要等比較久,第二胎我就選另外一位醫師了,也是不錯 ^^)

shiuni
shiuni 2014-11-06 10:21:40 #5F
 

我兩胎都是催生,記得第一胎在待產室時包含我總共3位待產婦

我是早上就塞藥到晚上才慢慢有陣痛的感覺,左右兩位媽媽都是第二胎了,快生時的痛叫的超大聲(當然也是一直跟護士吵著想大便)她們都當晚就生了,我一直到隔天中午才生,不過我只有小叫一聲(護士會說不要喊或叫要忍住出力),生完後一直陪著我的我老公說“妳好厲害都沒叫”-__-

陣痛真的是讓人痛不欲生,痛到我都直咬棉被,不過我兩胎都還是沒選擇打無痛分娩

(原作者於 2014-11-06 10:23:1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