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婚前就同居而現在過得很幸福的嗎?

發生了情殺案,看到版上多數表示婚前同居是件很隨便且不檢點的行為。

我覺得很困惑,若是一個對象沒有一起生活過,那怎麼敢做出承諾要和他生活一輩子?婚姻這麼重要的事情這樣賭好嗎?

同居在一起不只是方便做愛而已,包括兩人個性的磨合,知道彼此的生活習慣和家務分配的協調,和金錢運用的觀念。

這些真的只有兩個人真正一起生活才會顯現出來的。

我一直以為婚前同居的觀念現在很普遍,沒想到竟這麼多人在批評,有點驚訝

有沒有媽咪婚前就同居,而現在過得很幸福快樂的呢?

補上我的狀況,27歲未婚,年所得約70W

現在的男友28歲,所得跟我差不多

有過兩次同居經驗,一次3年半,一次1年(進行中)

房子是男友買在離我家步行5分鐘的地方,他繳房貸,我付水電瓦斯網路第四臺(兩次都是)

現在這任我每天開伙幫他帶便當,菜錢誰買菜就誰出。

於2014-09-24 22:55:57 補充發言
嗯...那樓上媽媽妳對27歲女人的建議是? 交往不同住也是有可能會分手,萬一交往三年分手,也是一場空,再找下一個談戀愛嗎?是不是直接相親談一談訂一訂最實際? 我沒有很清楚交待我交往的狀況,因為以為和主題沒有什麼關系。沒想到大家這麼替我擔心?既然如此容我稍微解釋一下。 第一,我父母會不會擔心?如果我現在是18.19歲上學打工就跑去跟男友同居,別說父母,如果我妹這樣我也會擔心的要命。不過我們不是這樣。交往後他就買了離我家很近的房子,也常去我家走動,房子整理好之後他背著我傳FB訊息給我媽媽,請她跟我爸來新家坐坐看看,並給點意見。之後再淡淡的告訴我他有找我媽來參觀。 或許我歷練不深,但這個舉動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之後才慢慢的生活在一起。我父母對他很放心,所以他們並不擔心。 第二,有些媽媽說我負擔家裡開銷很不聰明,但我不這麼認為。從小媽媽教我跟妹妹不可以收別人的禮物,女人一定要經濟獨立。坦白說兩個人生活開銷真的不多,花費比較大的就只有菜錢,僅此而已。這些小錢之外我還是每個月有儲蓄跟投資。我個人淺薄的認為,不要跟男人計較這些小錢,如果他是值得的人,那他會看在眼裡,會對他的女人更好,而且這種付出他是完全心甘情願的。眼下吃虧其實是佔便宜。 第三,男方家人有在催婚,他的家人目前對我還算不錯,常常拿東西給我要我帶回去給我家人。我們也討論過結婚這件事,我們的計劃還沒這麼快要有小Baby,不過他媽媽很期待,我們也不想面對一見家人就被問的窘境,會再等個一年吧,人家說虛歲29不好,等過了29歲再說。 當然,未來的事充滿變數,沒人說的準,結婚都會離婚了,何況男女交往。 但我認為所謂女人的價值,不單單是睡過幾個人,有沒有同居這些事可以定論的。 但當然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在現實不被允許懷孕的狀況下要做好安全防護(這點不管有沒有同居甚至婚後都一樣吧?
潔西西
潔西西 2014-09-23 15:21:02 #
 

其實兩人生活那些費用一年下來也沒有多少

我是覺得不用算得那麼細啦

給我一個獨自生活的空間,不用跟雙方父母住

有個屬於我的廚房每天可以下廚,弄弄花草,這比房租便宜多了呢

潔西西
潔西西 2014-09-23 21:27:40 #
 

這就是我感到奇怪的地方

新聞一出,就有些媽咪開始說所以女生不要跟男人同居,不要發生性關係,要保留一點,不要讓男人太容易得手,不然就會像這樣八拉八拉八啦...

還有同居等於拿身體換吃喝的言論出現,身為一個女人,看到這則新聞的反應竟是如此,那代表在他的認知中是不是認為同居等於每天上床,等於讓男人玩免錢的,吃虧呢?

如果是01那種充滿男人的論壇那就算了,看過就沒事,必竟仇女宅很多。可是同為女人,在真相還沒有明朗錢就做出被害者一定不檢點的揣測,我真的很訝異!

潔西西
潔西西 2014-09-24 00:02:57 #
 

嗯....但我不太讚成女生去住男方家

應該也可以說我反對婚後住婆家

我所謂的同居是指兩個人獨立生活,共同負擔生活開銷不靠原生家庭

潔西西
潔西西 2014-09-24 20:01:53 #
 

嗯...那樓上媽媽妳對27歲女人的建議是?

交往不同住也是有可能會分手,萬一交往三年分手,也是一場空,再找下一個談戀愛嗎?是不是直接相親談一談訂一訂最實際?

我沒有很清楚交待我交往的狀況,因為以為和主題沒有什麼關系。沒想到大家這麼替我擔心?既然如此容我稍微解釋一下。

第一,我父母會不會擔心?如果我現在是18.19歲上學打工就跑去跟男友同居,別說父母,如果我妹這樣我也會擔心的要命。不過我們不是這樣。交往後他就買了離我家很近的房子,也常去我家走動,房子整理好之後他背著我傳FB訊息給我媽媽,請她跟我爸來新家坐坐看看,並給點意見。之後再淡淡的告訴我他有找我媽來參觀。

或許我歷練不深,但這個舉動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之後才慢慢的生活在一起。我父母對他很放心,所以他們並不擔心。

第二,有些媽媽說我負擔家裡開銷很不聰明,但我不這麼認為。從小媽媽教我跟妹妹不可以收別人的禮物,女人一定要經濟獨立。坦白說兩個人生活開銷真的不多,花費比較大的就只有菜錢,僅此而已。這些小錢之外我還是每個月有儲蓄跟投資。我個人淺薄的認為,不要跟男人計較這些小錢,如果他是值得的人,那他會看在眼裡,會對他的女人更好,而且這種付出他是完全心甘情願的。眼下吃虧其實是佔便宜。

第三,男方家人有在催婚,他的家人目前對我還算不錯,常常拿東西給我要我帶回去給我家人。我們也討論過結婚這件事,我們的計劃還沒這麼快要有小Baby,不過他媽媽很期待,我們也不想面對一見家人就被問的窘境,會再等個一年吧,人家說虛歲29不好,等過了29歲再說。

當然,未來的事充滿變數,沒人說的準,結婚都會離婚了,何況男女交往。

但我認為所謂女人的價值,不單單是睡過幾個人,有沒有同居這些事可以定論的。

但當然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在現實不被允許懷孕的狀況下要做好安全防護(這點不管有沒有同居甚至婚後都一樣吧?

潔西西
潔西西 2014-09-25 15:25:24 #
 

鞋子合不合腳尺寸合不合很重要,但難道只要尺寸合了就等於是雙好鞋?還要看造型喜不喜歡,實不實穿,柔軟度跟彈性如何,有的鞋看起來不錯,但穿久發現不透氣會發臭,甚至有些不適合的久穿會讓脊椎出問題。

有些人膽子大,運氣好,網拍款式價格比一比就買

有些人買鞋覺得還是要看一看,摸一摸,試一試才敢下手。

網拍的鞋子也有人穿得很舒服,臨櫃試過的鞋子久穿了可能才發現不合適,這其中有對錯嗎?

這其中沒有誰比較有德,誰比較無德吧,只是方法不同跟運氣問題

在某些人眼中似乎同居=性行為

我只能說你們也太看得起我們的體力了(驚

一週做四次算不少了吧?一次厲害點抓個一小時,那一週也才四小時,扣除掉這四小時剩下的164小時才是重點吧?那才是實實在在的過日子,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讓一個人露出本性的關鍵。

潔西西
潔西西 2016-04-01 13:49:10 #
 

回應一下前年發的這篇文

目前我和當時的同居男友已經結婚

依然是兩個人住在當時的小房子裡

日子過得和婚前同居時的狀態完全一樣,只是我變得懶惰了些較少下廚了:p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