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拍+為難】公婆要8M的寶寶學走路...(文超長)

斕曦
斕曦 2014-07-25 10:08:48 版主 231

首先,我要說,這也許只是我一時間的脾氣上來所打出來的文章,

所以情緒上可能會比較尖銳一點,還請各位海涵。

 

我有一個8M寶寶,是男生,我能理解公婆對長孫的關懷及重視,(老公是長子)

但有些時候,這些關懷與重視已經造成了我無形的壓力。

 

我自認算是一個帶寶寶算很好的媽媽!當然這也得歸功於寶寶是個好帶的寶寶

因為是職業婦女,所以白天小孩是我親姊姊幫我帶,當然姊姊也把寶寶帶的很好,

健康平安,因為姊姊很愛小孩,所以寶寶都在滿滿的愛中成長。

 

寶寶有一個9M的堂姊(大寶寶一個月),當然,這也是造就我壓力的重大來源。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公婆很喜歡把兩個孩子拿來做比較的結果,

讓我們這個比較小的孩子常常承受更多更多的壓力,但其實,真正在意的是我這個媽媽,

以及帶孩子的姊姊。

 

我一直認為,每個寶寶都有自己成長發育的時間點,而這點並不是你早點學習、

教導就可以預先快速的完成生長,所以關於寶寶的成長,除了健康跟基本的身高體重會較為關心之外,

其他的我都任由他自由發展。

 

但是這些"自由成長"在公婆的眼中卻是不及格的

──尤其有一個愛跟公婆分享寶寶學會什麼了的弟媳,

因為我們的自由以及不愛分享,造就了我公婆覺得寶寶有輸堂姊的感覺。

 

我不知道公婆為什麼這麼愛比較?我也不想歸咎於弟媳的愛分享,

但是我真的很難忍受公婆一直不斷的比較以及要求寶寶要努力跟上堂姊的腳步......

 

前幾個月面對公婆的比較,那些辛苦我不想說,其實公婆對我很好、也很疼我、當然也疼寶寶,

但是有時候那些話語跟言論,我真的好難以接受......其實比了很多很多很多次,

身高體重奶量通通比,但我忍耐了好久,最近情緒才爆發出來!


最近的第一次比較,大約是在寶寶6M左右的事情,

就是某天公公突然跟我們說:「姊姊已經會拍拍手了!你們這隻都不會!進度很落後耶!」

當下老公立馬回應說:「他們兩個差了一個月耶!」

結果公公就一副"哪有差"的表情回覆說:「才一個月哪有什麼差!」

這件事情老公也很不開心,因為我們真的不想比較,但除了跟公公解釋差了一個月的差別之外,

然後公公也聽不進去,一致的認定才差一個月並沒有差別,我的寶寶就是應該要會拍拍手。

 

這中間,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意,因為我們低調不愛表現寶寶會了什麼,

因為其實寶寶早就已經會爬行了,但是知道公婆會比較,而且弟媳先前有產後憂鬱症,

再加上她很在意寶寶有沒有輸人這件事情,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跟公婆提起寶寶會爬的這件事情。

 

而且在寶寶還沒滿7M的時候,他也自己會了拍拍手,老實說,他的進度並沒有比姐姐還要來得慢。

 

然後姐姐也因為比較愛吃,所以副食品+配方奶一直都是在高標以上,大約4M就喝到200,

6M可以吃一碗大人的碗的粥量,吃完以後在加一瓶220的奶...

姊姊的身形一直都是比較魁武的,身高中等,但體重真的領先我們很多,

想當然爾,身為全母乳寶寶的弟弟一直都是瘦瘦的,身高算高,體重一直是偏輕的,

現在8M奶量還是150喝不完,副食品更不用講,一天有吃到50g我就要咧嘴笑到太陽穴去了!



整體而言,寶寶是個不愛吃奶也不愛吃飯的小孩,又因為身高偏高,所以整隻看起來很瘦,

跟姐姐差了很大一截!當然,寶寶的苗條也讓公婆詬病,一直有意無意的暗示我要給他吃配方奶

(其實配方奶也有喝過,泡了180,依舊也只是喝了150),順便暗示母奶沒有營養,

然後一直抱著寶寶說:「好瘦喔!怎麼那麼瘦!」讓我壓力很大......

 

我知道寶寶是我的孩子,我有權利決定自己要怎麼哺育孩子,

但說實在,對於別人的言論,很難完全的不在意,很難完全當作耳邊風…

尤其公婆一直說姊姊好會吃、姊姊會了什麼、姊姊會叫把拔馬麻、你(指寶寶)怎麼都不會?

怎麼那麼瘦?怎麼是小笨蛋?聽到這些話,我實在很難以叫自己完全不要在意!

但其實有些事情寶寶早就會了,EX:叫爸爸媽媽、揮手再見等,只是我們沒有跟公婆說

 

 

曾經有委婉的跟公婆解釋說:在成長發育上,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差一個月看起來不多,但其實還是有些微的差別,並非完全沒有差異。

但無奈公婆還是會一直拿來比較….就算老公出面解釋的情況也是一樣!

 

 

這次會選擇上來討拍,實在是因為這麼久以來的忍耐和壓力不斷的向我推來,

我真的需要一個發洩的管道!!

 

 

事情的引爆點是這樣的,寶寶已經學會爬,且爬的速度很快,

現在是用膝蓋爬的方式在前進,但可能肌力還不足以支撐全身的力量,

所以屁股及腹部仍無法完全離地,且寶寶早就會自行扶起站立,甚至會扶著走幾步沒問題

,當公婆又在跟我們說堂姐又會了什麼新玩意,我也想讓公婆知道寶寶也有所進步,

於是我就跟公婆說寶寶會扶著走了、也爬很快了,

結果公公就說:「會扶著走,可是又走不穩啊!」

 

 

當下我真的很後悔跟公公說寶寶的事情,原本以為以8M的寶寶來說,

會扶著走好像已經是進度超前,所以”我以為”公婆應該會啟動”我孫子超厲害”的模式

來不斷稱讚寶寶的說…….結果沒想到,公公卻覺得寶寶還走不穩......

我有點失落,我以為公公也會覺得寶寶跟姊姊一樣很棒的說……

因為姊姊還不會爬也還不會扶著走啊……

 

 

公婆不是重女輕男,而是標準傳統的重男輕女,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對寶寶總是很嚴格……

也許是希望他更好吧!只是身為媽媽,我心裡真的有點過不去…我也希望孩子是被稱讚的啊!

 

 

其實寶寶一開始不太給公婆抱,因為公婆會兇他,所以一直都不太願意給他們抱,

公婆都會跟我抱怨說寶寶不黏他們。(但寶寶很黏外婆外公跟阿姨)

後來,在我的堅持之下,每天都會讓寶寶上去公婆家跟他們培養感情,

終於,寶寶願意給婆婆抱了,也願意黏著婆婆,但是8M的寶寶開始會黏人,喜歡人家抱抱,

所以常常要人家抱,不過只要跟他玩、或者陪著他,他其實不太討抱抱的!

因為我們把他獨自放在圍欄裡的時候,他可以自己玩個1個小時,只要抬頭看見爸爸或媽媽在他就ok了……

 

 

結果因為和婆婆培養出了感情,每天上樓的時候都會給婆婆抱了,婆婆當然也因此樂了一陣子,

但可能因為樓上沒有玩具,婆婆他們也沒辦法一直陪伴在他身邊,所以他開始找婆婆抱,

結果演變成現在婆婆覺得他很黏人,因此買了學步車打算讓他學走路及不讓他黏人。

 

 

先前婆婆在建議我買學步車的時候,我就有告知她醫學界對學步車的看法,

而我也比較喜歡讓寶寶爬行,所以那時就跟她說了沒有要買學步車的打算,

結果公婆一聲不響就買了學步車,當然買了我也沒有反對或者說什麼,更沒有不開心,

不過當老公再問公婆為何要買學步車的時候,

公公說:「人家姊姊玩學步車玩的多好!所以你也要玩學步車!」

 

 

那時聽到,我真的覺得腦子裡有一股腦熱的感覺!!!

那時脾氣真的很難以克制,不過幸好我人在上班,跟同事討論之後情緒也比較穩定下來了。

我可以接受公婆疼孫子,所以買了學步車給寶寶當禮物,

但我真的很難以接受又是姐姐會什麼,寶寶就一定也要會什麼的那種理由!!!

我的兒子不需要別人會什麼、他就一定得要會什麼!!!

我真的厭惡透了這個很莫名奇妙的理由!可以尊重我的孩子有自己的成長進度、

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喜好嗎?!

 

 

回到家裡,公公馬上叫我們把寶寶帶上去玩學步車,我也很開心的帶寶寶上去看看他的新玩具。

結果寶寶不愛坐學步車,第一次坐當然也不會控制方向,再加上學步車上有放置玩具,

所以他的專注力全都被玩具給吸引,以致連半步都沒走。

 

 

我個人帶小孩的時候,每當再給小孩新玩具、新書、新食品的時候,

都會給他自己一個探索期,並不會限定他要馬上玩那個玩具、看那本書、吃那個食物,

所以我也就坐在一邊看著他探索學步車上的玩具,等他探索夠了,自然會開始往別的地方去探索。

 

 

結果,公婆很著急,寶寶坐上車沒有兩分鐘,

也沒人去引導他要怎麼駕馭他屁股下的那台學步車,更沒人指導他要怎麼使用,

結果公公就說:「你怎麼都不會!姊姊坐上去就開始橫行霸道了耶!很會走耶!」

 

 

那時,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大吼──不要再逼我的孩子了好嗎?姊姊會什麼就會什麼!

我兒子不會就是不會!可以不要在比較了嗎!?姊姊已經玩學步車玩很久了!

我們的才坐不到兩分鐘好嗎?!

可是我忍住了,怒吼只是我心裡的小劇場,我依舊面帶笑容的看著兒子在摸索他的新玩具。

但無奈,除了沒有人引導他之外,也沒有人陪他玩,所以他探索玩玩具之後,

就真的不賞臉的想要給我抱抱了

 

 

我抱起他,然後把他放在地上爬行,他為了追我,所以爬的飛快,而也是在這時候,

公婆才知道寶寶其實很會爬,而且也爬的很快速,結果公公又說話了!

他說:「還只會在地上爬而已阿!屁股又沒有離地!」

 

 

我不知道多大的寶寶何時才會用屁股離地的方式爬行?

但我想,我的寶寶也該值得別人的稱讚吧?不能稱讚他嗎?

 

 

婆婆緊接著說:「把他抱起來不要在地上爬啦!這樣好可憐!」

可是寶寶在爬行的同時是開心的在笑,以為我在跟他玩,所以我不知道讓寶寶爬行到底哪裡可憐了!!!

 

 

而且爬行是寶寶很重要的一個過渡階段,在訓練完他的肌力、平衡、感統之後,

他就會進一步的站起來準備開始學習走路!雖然不是每一個寶寶都要學會爬行,

但不可否認,爬行對寶寶的成長是有益處的!我真的不知道寶寶在地上爬到底哪裡可憐?

誰可以告訴我哪裡可憐?

 

 

當下我只知道我好無語,然後老公就開始解釋說爬行對寶寶的益處,

以及醫學界對爬行的觀點跟看法,當然,公婆還是聽不太進去,

一直覺得寶寶還不是正統的爬行姿勢,並且覺得他很可憐。

 

 

我看公婆好像還是很希望寶寶去坐學步車,我就再把寶寶抱上學步車去,

寶寶一直要找我,所以我就利用這個機會引導他往前,一開始還不是那麼順利,

因為寶寶有點小哭鬧的要找我,然後腳也還不知道該怎麼移動,所以只會往後。

我覺得往後沒有關係,他多練習幾下就會變成往前,結果公公又講話了:「怎麼只會後退!不會往前!」

 

 

我那時真的有點忍不住很想要反駁,但我知道反駁是沒有用的,

老公也說:「本來一開始就只會往後,而且他一開始也是往後爬啊!漸漸的才學會怎麼往前爬的啊!」

 

 

我沒說話,只是帶著微笑看著寶寶,然後引導寶寶怎麼往前,這一切都由寶寶自己探索,

我沒有出手幫忙。再試過幾次之後,寶寶自己找到了前進的要領,

所以就自己移動往前來找我,當下我很開心!至少寶寶不是他們說的什麼都不會!

寶寶移動了滿大的距離,我也覺得很欣慰,因為寶寶真的不是不會!


可惜,我的開心沒有維持多久。


因為遊戲時間接近寶寶的睡眠時間,所以寶寶開始玩沒多久之後就有點想要睡覺的在小吵鬧,

於是我就把他抱起來。

 

 

公公又說:「姊姊一上車就走的怎樣怎樣怎樣,阿你看你,玩個幾分鐘就不玩!真的是吼……」

我不知道寶寶要玩多久才是有在玩?但是我覺得至少寶寶願意玩,這樣已經很好了呀!

難道真的要跟姊姊一樣,一上車就飛快的滑走這樣才叫要玩嗎?!

然後公公又接著說:「現在還不會走就是因為沒有坐學步車!所以他不知道怎麼走!像姐姐就會坐著車車學習怎麼走路!」

 

 

可事實是,9M姊姊其實也還不會走,會扶著站立,也還不會爬行;

反觀寶寶已經會自行扶著移動且爬行速度很快。

另外,我並不希望寶寶現在就會走!因為大多數的寶寶都是1Y左右才會走路!

那時骨骼、肌力都發展的比較好,比較能支撐他自己的體重,不會造成O型腿之類的。

 

 

我不反對寶寶上樓玩耍的時候偶爾乘坐學步車,但我真的不希望公婆一直要求寶寶學習走路!

我希望他能在多爬行一段時間!把肌肉都訓練完成再來學習走路就好……

當然我也不會限制寶寶的自由發展,因為他現在已經可以扶著東西走的很好,

不過在沒有辦法放手走之前,他只能以爬行的姿勢來移動到他想到達的地方……

只是我真的不想要公婆一直逼迫寶寶學習走路啊!

 

 

但也許……我心裡最大最大的吶喊是不想要寶寶一直被比較下去吧!(苦笑)

 

 

我的寶寶並沒有比別人還要來得差呀!!為什麼要一直比較呢?

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很討厭比較啊!該怎麼告訴公公不要再比較了呢?

 

 

好長好長的文,稍稍的發洩了一些心理的不滿……真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有呀!

而且對象又是公婆,有些話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就輕易說出口的啊.....怎麼辦才好呢?

(原作者於 2014-07-25 10:15:57 重新編輯過)

於2014-07-25 15:17:55 補充發言

謝謝你們的回應,看到你們的回覆,我也在思考我的作法到底對不對。

 

 

 

我只能說,也許我算是個”溫順的”媳婦吧!
因為公婆其實對我很好也很疼我,所以我一直都是很尊重他們的!

 

總覺得因為這些事情回嘴,好像會傷了他們的心──尤其知道他們其實是為寶寶好。

 

 

 

其實一開始的我並不在意公婆的這些比較,

 

我一直都是放寬心的再看待他們的言語
(從初生時一直質疑奶量夠不夠?寶寶沒長大?寶寶有沒有吃飽?小嬸的孩子怎樣怎樣~好多!)
我知道生完孩子後的情緒會起伏很大,
所以我盡量讓自己保持開心的心態,不想在意這些

原本以為我這樣不爭不搶(不和小嬸比較),公婆自然就不會比較
卻沒想到──結局是越比越嚴重。
而且我一直認定不管寶寶好或不好、聰明與否,都是自己最心愛的寶寶!
不需要跟別人比,他在我心中就是最棒的!
但是很無奈,不是你不在意、不比較就可以安全過關的……

我只是很無奈,我─真─的─不─想─比─較!

 

可是卻老是一直拿來被比。

 


老實說,要比較也無所謂,寶寶輸或贏我也無所謂,因為我根本不想比,
但我很不能忍受輸了就算了,公婆還要指責寶寶怎麼什麼都不會!
那種貶低性的言論,我聽了真的好傷心……

我的寶寶不是笨蛋!良性的競爭可以,但可以不要這種無謂的比較嗎?

或許我真的該改變自己的態度,該為自己的孩子出頭才對!
才不會讓人看低了我的孩子……

謝謝你們的回應~心情真的好多了!


to mybaby~多多:
我也覺得寶寶某天突然會了什麼我會很驚喜!
所以我是不會一直去和別人比較的……
我也覺得寶寶在地上爬好可愛呦~好像一隻亦步亦趨的小狗狗XDD

真希望我快點調整自己的態度,把公婆的話當成耳邊風啊……

to 睿麻麻:
謝謝妳~不過我最近壓力真的挺大的啊……>”<
嗚嗚~不是我不給他時間學(是我根本不想讓他”先學會”)
是我公婆有點揠苗助長的感覺啊……

to monya0223:
其實我沒有生氣~只是很無奈啊……
我們也沒有住一起,我們是獨戶獨門,但公婆住在我們樓上啦!
唉,我也要看開才行啊!

to 小老二的媽:
恩!我努力!我盡量!
謝謝妳~~

to Eiko C:
其實我有把不滿跟老公說,其實老公有時聽到自己爸媽這樣說都覺得想生氣……
但~老人家真的有時就是聽不懂……唉!
我們一起努力!在努力!

to 心事一籮筐:
我也看過相關醫學資料證明多爬行對寶寶的刺激比較多~
所以我也一直希望寶寶多爬~但他自己已經發展成站立+扶走,我也沒有限制他
只是,我公婆要寶寶學走啊!!!!!!!!而且是有點堅持的態度!(大哭)

to Eason 馬麻:
其實小嬸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我跟公婆也沒有住在一起,
我們是獨門獨戶的上下樓公寓式的房子,小嬸他們不住在我們的縣市。

我會努力改變的~看來這樣惦惦不講話真的是不行啊!
謝謝妳!!!

 


--

 

謝謝大家了~

mybaby~多多
mybaby~多多 2014-07-25 10:33:22 #1F
 

其實養育寶寶,看到寶寶的成長,應該是常有很多驚喜的

但如果只是一味地比較那不是失去的這種快樂

有時候太重視公婆的感受,會剝奪妳發覺小孩成長的樂趣

我對於太多的意見常是"' 當參考",然後丟到腦後

只要公婆跟我提這個,我就提別的來塞他們的嘴(顧左右而言他)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我就好懷念她們只會爬時可愛的模樣啊

 

 

睿麻麻
睿麻麻 2014-07-25 10:45:55 #2F
 

版媽秀秀喔~ 妳壓力一定很大!!!

回想我家弟弟完全不會爬行,他是直接學走路,而且第一次坐螃蟹車也是往後退,當時大家都覺得很可愛呢~

剛好身邊的小朋友也是都差不多大,看別的小朋友都能表達自已的想法,但我家弟弟完全就只用點頭搖頭做表達,當時好擔心弟弟說話的問題,還想說要帶他去看醫生~ 結果有天突然說出一句話,之後就整天說個不停,

所以版媽也別想太多嚕,小朋友他該學會的時間點,他就會自已去學會^^

monya0223
monya0223 2014-07-25 11:02:44 #3F
 

版媽別生氣囉,妳太在意公婆的意見了,反而會忽略掉寶寶成長過程進步帶來的大喜悅喔。

說簡單點就是孩子不是他們帶,所以出張嘴巴帶小孩很容易。

我懷孕開始婆婆就去報名保母課程,但我早已決定自己帶,也跟她說過了。從寶寶出生那一刻開始,她不停不停的說:人家說如何如何,別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就連寶寶生長曲線97%了(我是全母奶),她還老說寶寶太瘦我沒奶.....,總之重點就是我不會帶,就算所有人都說我帶得很好。

當時我也是很生氣,一直到後來又發生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重點還是我不會帶小孩,我慢慢的釋懷了,慶幸的是我們沒住一起,所以只有一個月一次的砲轟,其他時候我還是很享受寶寶成長帶來的喜悅,且越是這樣我越不願意跟她分享寶寶會了什麼又進步了多少,讓她氣得牙癢癢的又沒辦法...(^^)

加油囉~

monya0223
monya0223 2014-07-25 11:02:45 #4F
 

版媽別生氣囉,妳太在意公婆的意見了,反而會忽略掉寶寶成長過程進步帶來的大喜悅喔。

說簡單點就是孩子不是他們帶,所以出張嘴巴帶小孩很容易。

我懷孕開始婆婆就去報名保母課程,但我早已決定自己帶,也跟她說過了。從寶寶出生那一刻開始,她不停不停的說:人家說如何如何,別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就連寶寶生長曲線97%了(我是全母奶),她還老說寶寶太瘦我沒奶.....,總之重點就是我不會帶,就算所有人都說我帶得很好。

當時我也是很生氣,一直到後來又發生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重點還是我不會帶小孩,我慢慢的釋懷了,慶幸的是我們沒住一起,所以只有一個月一次的砲轟,其他時候我還是很享受寶寶成長帶來的喜悅,且越是這樣我越不願意跟她分享寶寶會了什麼又進步了多少,讓她氣得牙癢癢的又沒辦法...(^^)

加油囉~

monya0223
monya0223 2014-07-25 11:02:47 #5F
 

版媽別生氣囉,妳太在意公婆的意見了,反而會忽略掉寶寶成長過程進步帶來的大喜悅喔。

說簡單點就是孩子不是他們帶,所以出張嘴巴帶小孩很容易。

我懷孕開始婆婆就去報名保母課程,但我早已決定自己帶,也跟她說過了。從寶寶出生那一刻開始,她不停不停的說:人家說如何如何,別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就連寶寶生長曲線97%了(我是全母奶),她還老說寶寶太瘦我沒奶.....,總之重點就是我不會帶,就算所有人都說我帶得很好。

當時我也是很生氣,一直到後來又發生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重點還是我不會帶小孩,我慢慢的釋懷了,慶幸的是我們沒住一起,所以只有一個月一次的砲轟,其他時候我還是很享受寶寶成長帶來的喜悅,且越是這樣我越不願意跟她分享寶寶會了什麼又進步了多少,讓她氣得牙癢癢的又沒辦法...(^^)

加油囉~

小老二的媽
小老二的媽 2014-07-25 11:04:19 #6F
 

把自己心態處理好 調適對長輩的

否則這問題會一直一直下去

ROYMAMA
Eiko C 2014-07-25 11:16:54 #7F
 

媽咪別難過 版上的媽媽們一定都很懂你的心情

不希望孩子被拿來比較

還在不公平的基礎點上比

我兒子有兩個同年出生的小堂弟跟小堂哥

分別相差3個月  三個小寶寶玩在一起時超可愛

但從每個媳婦懷孕就開始比

比怎麼做月子 母乳喝多少 誰是媽寶 誰先斷奶 誰瓶餵 誰重誰高 誰最快會說話 誰先長牙齒 誰最常回娘家

真的非常非常煩人

有次公公提醒我要幫當時7個月大的兒子剪指甲

我也委婉的回答:寶寶會亂動 等他晚上睡覺時我再幫他剪

公公說:人家誰誰誰都是醒著剪 也都乖乖的被剪

霎時我腦中那根理智的線斷了 瞬間爆炸.....

生氣的答說 那爸爸可以每次都帶去給他剪!

到現在兒子2歲多了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適時的講出你的不滿(或請先生轉達) 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再來就是我先生教我的 把重心放在寶寶跟老公身上 其他人的話都不重要!!

(雖然我也還在修練階段 嗚嗚  一起加油)

Lucky Q Mama
心事一籮筐 2014-07-25 11:21:10 #8F
 

上課時老師有提到    寶寶爬行時間越長越好喔   因為爬行刺激的感官部位比走路多喔

我們主管也跟我提過  他2各兒子  爬行時間 老大爬比較少(比較快學走路)   老二比較久

老二數理明顯比較好喔

 

所以我都不急讓我兒子學走   讓他盡量爬

不過他一歲左右  只坐了一次鄰居的螃蟹車  可能因此得到啟發  很快就會走了

 

不管公婆怎麼說 就順其自然就好

 

Eason 馬麻
Eason 馬麻 2014-07-25 13:52:12 #9F
 

看了妳的文,覺得妳是個很溫順乖巧的媳婦,也許是對公婆的尊重妳不敢回嘴,但我要告訴妳,現在寶寶是聽不懂「比較」這件事,所以不平衡的是大人,也就是媽媽妳,但很不巧的是妳跟小嬸的孩子是同學齡的,所以,往後到了讀書的階段,假設妳們都還是住一起,孩子聽的懂爺奶老是會拿他跟堂姊比較,媽媽妳卻還是惦惦不敢出聲,久了孩子就會有一些個性上的變異,可能是自卑,覺得自己不如人,可能是好強,故意做些奇怪的事引人注意,媽媽妳還是適時出聲吧!如果要一直住在一個屋簷下的話。

丸丸子
丸丸子 2014-07-25 14:33:11 #10F
 

我家的是差了5個月在哪比較= =

小嬸的兒子大我的五個月,個性好動,又很喜歡被誇,所以學東西都超快的.所以經常都會聽到:{哥哥在你這時候已經會@#^$&*# ,你怎麼@#%@&@}

 

 

我剛開始會介意. 但我老公很淡定,都是笑笑隨我公婆講. 就真的小嬸兒子很厲害啊!超會喝母奶,長的又高又胖. 不怕摔,所以快就會走(10M). 且超早就很會講話(1Y7個月就會唸1~10國台語版)

我女兒是故意控制她的飲食結果養成習慣,所以奶量也是一直衝不上去,身高低標但體重標準. 個性很小心,所以1Y3M才自己走的很順.2Y才講話比較聽的懂.

 

不過時間會證明一切的.我小嬸那隻很會喝奶,但就是不愛咬,所以現在吃頓飯都要花上1個小時以上,過程跟戰爭一樣.變的很瘦.

活動力很強,很會跑,但要3歲了還不會雙腳離地跳,大肢體不協調. 很會講話,一天到晚頂嘴.說他:{你東西吃這麼少,以後會變矮冬瓜喔!} 他回你說:{我喜歡當矮冬瓜}

 

我女兒一直都耗呆皓呆的樣子. 但她東西吃的很好,不挑食. 肢體活動良好,講話保有赤子之心. 很愛看書,且最近有興趣在認文字上.

 

我老公常跟我說:{現在比那些都沒有用,重點是在未來.所以你好好的培養孩子愛讀書的興趣&有良好的生活常規比較重要.爸媽要比較就讓他們比吧!聽一聽就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