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8月中左右會剖腹生雙胞胎,要怎麼準備寶寶衣服

茵茵草園
茵茵草園 2014-04-22 13:40:34 版主 610

各位版媽,我是新手媽咪,預計在8月中剖腹,出院後住做月子中心25天,出院後應該是9月份了,有點尷尬的秋老虎季節,請問寶寶衣服要準備長袖還是短袖?剛出生的寶寶是穿紗布衣+包屁衣嗎?還是穿紗布衣+蝴蝶衣?搞的我好亂。還有我大姑有送我一個消毒鍋,一次可消毒8隻奶瓶,我是喜歡寶寶喝完就馬上洗奶瓶,那我準備10-12隻奶瓶夠嗎?

flyangerleaf
flyangerleaf 2014-04-22 14:11:03 #1F
 

版媽

剛出生的baby都是穿長袖吧!我女兒也是8月出生,也在月子中子待一個月,但回家後我們還是有開

冷氣控制在24度左右,因為baby還很軟所以是穿紗布衣+蝴蝶衣喔!

奶瓶不是喝完洗完放消毐鍋一直到要用才拿出來嗎...我是這樣耶我8月中左右會剖腹生雙胞胎,要怎麼準備寶寶衣服_1F_img_1

版媽...加油!我第二胎也剖腹產....不痛不痛是天堂...我8月中左右會剖腹生雙胞胎,要怎麼準備寶寶衣服_1F_img_2

(原作者於 2014-04-22 14:11:25 重新編輯過)

winniemommyprecious
winniemommyprecious 2014-04-22 14:30:10 #2F
 

^^ 先恭喜你即將要跟你的寶寶見面了! 心情一定是既開心又緊張吧! 

一般來說,寶寶的體溫比大人還高,所以衣服的話,你可以讓寶寶穿紗布衣加上薄的兔裝或者蝴蝶衣,因為有的兔裝跟蝴蝶衣有連腳,我都會把連腳的那個翻過來,把寶寶的小腳丫包起來! 而且寶寶剛開始除了身上的衣服之外,還會用包巾把手腳包起來,就像是在醫院護士包的那樣,老一輩的人是會這樣孩子比較不會被嚇到,我自己也是這樣(我兒子目前一歲七個月)!再來就是要注意寶寶睡覺地方的通風,基本上太悶的話,孩子很容易起熱疹,當初我兒子就是這樣(因為我傻傻的,呵呵!),我還記得護士小姐告訴我,基本上孩子帶回家之後,室內的溫度其實就是跟在醫院那樣的冷度差不多,所以後來我冷氣溫度都會定在大約24度或者25度之間! 這個溫度的拿些部分,媽媽你要自己拿捏一下喔! 因為寶寶出院回家後要睡覺的環境你最清楚了! 

奶瓶的話,我建議你不要一次買那麼多,因為每個孩子都會去適應奶瓶,如果你同個品牌一次買那麼多,但是你的寶寶卻不愛用那個牌子的話,那就浪費了!所以你可以先準備個幾隻,或者你自己google過網路上媽媽說過好用的牌子的奶瓶,你可以各買個一隻或兩隻先回來試試看,之後看你的寶貝喜歡那一隻,你再請家人去添購....以上是我的經驗,希望有幫助到你! ( 前年剛生我兒子時候,我傻傻的不會去google問別人的意見,所以很多寶寶的東西,我多花了很多冤枉錢.....>..<)

茵茵草園
茵茵草園 2014-04-22 16:45:15 #3F
 

謝謝兩位媽媽的提供,讓我比較清楚了,真是太開心了?聽說黃色小鴨的玻璃奶瓶不錯,我想先買幾個試看看

嘉嘉育兒站
嘉嘉保母 2014-04-23 11:34:35 #4F
 

穿長袖的紗布衣和蝴蝶衣

如果你要親餵母奶,奶瓶先不要買太多

如果是瓶餵,是可以多買奶瓶的,因為版媽是雙胞胎,每四小時就用了至少二支奶瓶,帶二個雙胞胎又要每次用完馬上洗又消毒其實有點難,所以準備10~12支是OK的,但是如果版媽確定會每次洗起來然後消毒,8支就足夠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