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很享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夫妻關係

匿名
快樂的不得了 2014-03-13 08:51:24 版主 161

我跟我老公從談戀愛開始就是分隔兩國,搭飛機要10個小時才能見到面.

當時我們大概2,3個月見一次面,直到結婚了我才搬回台灣定居.

可能是我一個人在國外獨立慣了,我很少很少黏著我老公一起出門,

吃喜酒各自去,逛街各自去,同學會各自去,只有家族聚會會一起出現.

但我真的不覺得我們夫妻感情不好喔,純粹就是習慣了保有各自的生活圈,

最近這幾年他到了大陸去工作,但是來來去去的,短則每周回來,最長也不超過2個月.

老實說我是很享受這樣的生活,我自己有工作,也會開車,老公的錢又隨便我花.

假日我會自己帶小孩搭高鐵去中部2日遊,或是開車去近郊跑跑,或是回娘家找阿公阿嬤,

至於老公回來台灣的時候,我們就會全家去礁溪過夜泡湯,或是去看電影兼買禮物送我.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可憐,在台灣當假性單親媽媽,自己帶2個小孩.

但我反而覺得自己比那些老公在家處處要人伺候,甚至還要照顧公婆的人幸福多了.

我只要顧好自己跟小孩,老公的事都不用我打理,公婆因為兒子不在也不會來麻煩我.

雖然很多時候都是我自己跟小孩出遊,但是只要老公在台灣,他一定會陪他們睡送他們上學.

孩子也不會覺得爸爸跟他們不親,也不會不聽爸爸的話.

老實說,有時我覺得夫妻像我們這樣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還真的挺不錯呢.

匿名
喜歡現在的生活 2014-03-13 09:22:07 #1F
 

我也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結婚十年

跟老公分隔兩地的時間就七八年

從度完蜜月他就去日本出差三星期

接著就從新竹調到台北支援近兩年

我則是在新竹工作著

等小孩出生後他回來新竹但我卻在台北婆家待兩年

孩子大了一起搬回來住才三年他又去台北工作了

看來我們真正在一起的時間並沒有很多

但我很珍惜這樣的感覺

我不喜歡每天黏在一起(住在一起的三年吵得很兇,總覺得看得很礙眼)

現在每晚的長途熱線維持了我們的感情

雖然常會拌嘴但也是甜蜜的

 

同意.

主要是版媽過去在國外久居,養成不依賴男人的獨立自主個性. 這點很重要. 尤其在台灣, 很多女生不像妳這麼獨立能幹.

台灣的戀愛關係很奇怪,就是要雙方黏在一起, 甚至住在一起好像才像"真正的男女朋友", 如果分隔兩地, 其中一方就頗沒安全感似的, 導致劈腿相當普遍( 因為沒有安全感就沒信任, 沒信任就容易三心兩意). 我是因為近年移居北美, 才慢慢發覺台灣的男女戀愛關係真的太黏! 

 

彥呈媽咪
彥呈媽咪 2014-03-13 09:43:09 #3F
 

我跟老公也是分居兩地,他在台北我在苗栗,一,兩個星期回來一次,但是我覺得這樣反而比較不會吵架

以前常為了生活習慣吵翻天,現在這樣我覺得挺好的,至少不用每天伺候這位大爺,維持感情也是靠每天電話,小鬼只要他爸回家都很高興,不會不親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沒法爬爬造,因為還有一個失智婆婆要顧="=

AC Schnitzer S3
AC Schnitzer S3 2014-03-14 03:26:12 #4F
 

恩,我先生在台北我在南部,雖然每天熱線,不過見面好像在約會,我也是兩個小孩要顧??但不用照顧公婆(都過世了)

~有情人喜相逢牽手一輩子~
星心夢 2014-03-14 15:12:23 #5F
 

如果經濟不錯

老公不管東不管西

自己愛去哪就去哪 不受時間限制  自由自在

我也覺得很ok

有朋友 有地方去  有興趣做  真的很好耶

海天雙驕
古奇媽 2014-03-15 18:08:07 #6F
 

這是我看到的真實案例

我媽的閏蜜和她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分隔兩地,一個在北,一個在南(男方常出國)

她也很享受這樣的夫妻關係,也自認她們夫妻關係很恩愛

結果這樣好幾年後,才發現男方早有外遇,而且同居很久了,孩子也生了

去大陸也有嫖妓的記錄,對男方而言,這種生活真的是爽死

每次一些公司的聚會或出國,賤男都帶小三去,旁人都以為小三才是他老婆

分隔兩地,很容易因一時疏忽而出狀況

信任的代價就是遭到背叛

後來她的精神差點崩潰,一對正讀國中的兒女正值叛逆期,也開始狀況頻頻

我個人是不愛這種「各自去」,若沒有一定的共通連結,那做夫妻幹嘛

我只是提出我個人不同觀點,絕非吐曹

如有得罪,請多包涵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4-03-15 19:05:01 #7F
 

夫妻相處雙方開心就好

(原作者於 2014-03-15 19:05:52 重新編輯過)

匿名
快樂的不得了 2014-03-15 19:32:39 #8F
 

外遇問題我是不擔心啦。

如果哪天他要離婚,我有工作有錢有小孩有房有車,他只有自己跟小三。

再怎麼説他失去的會比我多的多,所以他常説他不會蠢到要跟我離婚,因為他會虧很大。

況且婚姻重要的是過程要開心,如果只求綁在一起卻整天吵架抱怨,那還不如不要了。

説實話,我身邊多的是每天睡在一起,老公一樣能在外面亂搞的夫妻。

而且我們也會一起出遊,一起出席家庭聚會,並不是完全各走各的。

但是像他的同學會,他朋友的喜酒,他的公司聚餐,他要添購自己的物品,我真不知道我跟去要幹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