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夫妻關係的致命傷-翻舊帳

小睡仙
小睡仙 2012-12-05 19:54:08 版主 1602

其實知道自己很喜歡翻舊帳,我也覺得我超級白目.一直拿自己的婚姻開玩笑...

我不太敢去找我所認識的人訴苦,坦白說我會認為別人還是會傳開來...而且這種丟臉的事我也不想讓別人知道.或許自己也没有什麼可以談心的朋友吧!

先生大我8歲,我們彼此的價值觀有很大的不同.我很希望他懂得尊重我,但他比較習慣先做了再講.所以衝突點就會一件件的積累上去..

我先生會認為那已成為歷史,可是只要過了今天,凡事不都會變成歷史不是?所以我先生就會認為我又翻舊帳!

我要的是尊重跟他是否有真心請求原諒,但大男人的他(他都認為他不是)會覺得他道歉過了,我怎麼想不開.被傷害了那麼多次.特別是最後一次的引爆點,我實在走不出來.

我怎麼會那麼白目的不想要挽救我的婚姻關係?我寧可吵著要跟他分開也不願意向前邁進?我覺得我在婚姻有委屈,他覺得那已成為歷史...何須再提..

為什麼只要我單方學習饒恕,對方又可以隨心所欲的過日子?而且我先生的態度真的讓我生氣.

你們會勸合不勸離嗎?已步入中年的我,要如何回去職場工作,重新生活.過一個不要依附丈夫經濟的人.

你們會建議分開比較好嗎?

我想原諒的時候,就會想起那段時間的傷痛,他並没有外遇.他就是不懂得尊重我.例如:我告訴他,他嬸嬸對我媽說了什麼,你聽聽就好不要講.可是他就覺得他要講,我跟他說我不想跟你大嫂有正面衝突,我想要好好過年,可是他還是要講.還要我們當面談開.我根本不想談只想默默的走開.諸如此類的,連買房子也不跟我商量,我帶孩子去溜滑梯,心想怎麼那麼久没聯絡,結果回撥後他說好了,可以回來了我買了.

每次都答應我要跟我商量,可是還是做了再講,無數次了.真的無數次了...

但他總是對別人很好,別人都覺得我身為福中不知福,我媽覺得我只要吃穿不愁就好了,不要要求太多.真是這樣嗎?我是人不是寵物.我有靈魂有思想,我討厭別人不尊重我就替我做決定.可是我先生竟然回我他很尊重我.不然不會讓我罵...

有誰喜歡跟自己老公吵吵鬧鬧的.我真的很不知足嗎?別人眼中的好先生,竟然是我嫌惡的對象.我太刁鑽嗎?我先生總是認為他對我很好.對別人說婚禮没有預算上限,可是.我喜歡的婚紗公司他不要,最後去挑了一家c級的,因為比較便宜.蜜月也没有去.因為時間瞧不出來.婚後把我丟在鄉下.我要載他侄子拿藥.接他下課,小姐請假我要代班,没了自己的空間.我的嫁妝車拿去借給倍受爭議的人.明明鑰匙我都拿回來了,轉過身他又拿去借他,還說不然他怎麼辦?但明明對方就是在說謊,那為什麼你的車不借他,要用我的嫁妝車

?諸如此類的事,而且他大嫂拜託他的事,他竟然又要我做,我氣的要回娘家,他竟然跟我說拜拜,我媽還唸他,那麼晚了讓一個女孩子騎車回來..公公過世並未言明家產分法,小嬸住隔壁,雞婆插手.我離席,電話中告訴他,你跟大嫂談就好了,不要讓小嬸介入,他說他知道才不會亂說,反正,到底是他玩掉了我對他的感情,還是這一切又是他的問題?離婚又不肯.說要孩子長大了再分開.這樣耗下去,我真的可以再忍耐嗎?這個別人眼中的好男人,為什麼我那麼排斥呢?

我跟婚姻8年,他從來不會發薪水給我.我没錢再跟他要.他說給我的錢我都不會用只會存,所以他幫我投資.所以我身上没有現金.好笨的我!

拍拍雄
拍拍雄 2012-12-05 20:14:21 #1F
 
翻舊帳是任何關係的致命傷 就算是親子也禁不起翻舊帳 您的段落沒空行閱讀起來好辛苦呀~
泡泡她娘
泡泡她娘 2012-12-05 20:19:11 #2F
 
我的記憶很差 翻不了舊帳....(認真貌 現在我發現 腦容量不大也有好處的.... 我的記憶體只裝得下開心的事情~
萱仔
萱仔 2012-12-05 22:08:48 #3F
 
一.從現在開始再花八年的時間存私房錢,一個女孩子家在外沒錢萬萬不能,更別想要爭取小孩的撫養權 二.對簿公堂,可以要求婚後的一半財產,但前提下要有足夠支持"兩人無法再共同生活"的理由 三.訓練自己不再翻舊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如果講了八年都沒效的話,就試著去接受這個缺點,與它和平相處之或找個方法對付它
yin``
yin`` 2012-12-05 22:11:50 #4F
 
媽咪 你的狀況跟我很像 雖然人家都說勸和不勸離 但如果這段婚姻你不開心 你應該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被綁住了 單親家庭也不一定不好 有時候父母免強在一起卻沒有愛 或者沒有良好的互動或者經常吵架 這樣的家庭不健康對小孩也未必是好的成長環境 小孩很容易有樣學樣 另外翻舊帳這件事 雖然先生之前做錯的事對你造成傷害 但是我們人就是要放過自己 一直反覆去翻舊帳 不僅僅是對你先生造成傷害 也是在傷害你自己 傷害你們之間的婚姻感情 只有你知道你先生是什麼樣個性的人 結婚前你不知道嗎? 我覺得只要不是外遇任何事都可以溝通 可以找個你們心情都不錯的時候或者是可以安排一個月一次的家庭會議 拿出來檢討討論 如果你一直翻舊帳 老公只會覺得你很煩 就拿你自己來說你應該也不喜歡你做錯事 人家卻一直提起反覆在你的傷口上灑鹽 如果你有心想要這個婚姻 就要溝通要將心比心 媽咪看你有沒有即時通或者line之類的阿 我可以和你聊聊
Q貝ㄟ老母
Q貝ㄟ老母 2012-12-05 22:49:13 #5F
 
我覺得妳的婚姻致命傷不是在於翻舊帳,而是在於你老公根本就沒尊重過妳+妳們根本個性就不合!! 我是不知道妳當初為甚麼想嫁給他,因感覺起來,妳老公應該一直都很不尊重妳所有的意見及想法!!
小V的娘
小V的娘 2012-12-05 23:07:45 #6F
 
翻舊帳……根本是一個邏輯不通的道理 如果有委屈沒舒解,或是相處模式沒改變 會一直有新帳變成舊帳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