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果是你,會選擇原諒嗎? 我真的做不到

匿名
我不是聖人 2014-02-17 18:33:01 版主 239

這件事已經隨著老三的年紀過了快2年了.

嫁給我老公之前,就知道公婆是很自私的人,但我告訴自己,要把他們當作自己的父母一樣孝順。

所以家裡父母有的,我也會幫他們準備一份。因為大伯當初離婚,就把二個孩子丟給公婆照顧,不曾拿生活費回來過。連過年先生包給姪子的紅包,都被婆婆說要繳學費,過一水而已。

我看這二個孩子可憐,所以每個月會偷給零用錢,過年也會私自再包個紅包給他們壓歲錢。雖然沒有多少,但總是個心意,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家人。

因為二老退休沒有工作,所以只靠我們這口子給的生活費,我告訴我先生,只要我們有能力,這些都沒關係。

自從嫁過去後,只要有回去吃飯,我都會主動到廚房幫忙,然後洗碗。即使挺著大肚子我都還是這麼做。就算已經腰酸痛到不行,我都沒講什麼,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靠勢。

外出請吃飯,過年婆婆請我買水果禮盒要送人,我也從未跟他收錢過。到賣場買東西,總是會多買一份。總之我對他們,問心無愧。

到第一胎生產,因為小孩要照黃膽多一天才回來,我都回到家了,我婆婆竟問我要不要去醫院接小孩,有沒有搞錯,我才剛生產完,要我外出,我家還是5樓公寓。他堅持要幫我作月子,其實我想回娘家做。但我先生說讓他媽作作看。所以我自己又拿了2萬塊。希望他可以幫我買些新鮮的魚。(雞和酒)我媽都已經準備好了。結果他沒買什麼就算了。還偷夾我的雞腿肉打包,第二天還跟我說肉很硬。

干涉我餵母奶的事,我也不想多說了。只是他又叫我大姑打來,跟我說怎麼餵母奶。我大姑說了一句,要好好保重身体,那時我剛滿月,媽叫我不要以為月子做好了,就帶小孩去打預防針。我大姑是好意,但我聽了心裡更是難過,對他女兒講這樣,對剛生產的我,叫我去醫院接小孩。

總之第一胎不是很好的經驗,懷了第二胎,一樣去廚房幫忙他,有一次大姑回來,我洗好碗,整個暈眩,差點昏倒。才沒有再回去吃飯。但這胎就到月子中心作月子。照理說,生了孫子應該會很高興來醫院探望,結果都是就生產那天,煮了豬肝湯。10分鐘走人,就再也沒有來了。

生了二個孩子。都是我娘家在幫忙。他們都沒付出什麼。但也許他認為他會幫我們帶小孩,所以什麼都不用做。

 

隔了幾年,意外懷了老三,這次體力不再像從前了。這個也是如他所願,再生一個男的最好。(已經是一男一女了)。

我依舊如往常一樣幫忙,除夕洗一堆的碗,到了初一又要請他家親戚,也是幫忙到非常不舒服。結果大家都坐上位了,把位子做滿,卻沒有我這個孕婦的位子,我心裡已經非常不高興了,但為了我先生,我還是留下來。我把一堆碗洗好,才說要去拜拜離開,但他就拿著我的車鑰匙去happy,要開我的車,從來不會說,你車子可以借我嗎?都是說我要開你的車。我在路上跟我先生說,你們太過份了吧!如果你沒有夾菜給我,我一定當場拿著車鑰匙走人。管你家親戚怎樣。我先生說我也覺得我媽今天好怪。總之我告訴他以後初一我再也不回去了。要請你家親戚是你家的事。

結果過了幾個月,因為有早產現象,在醫院前後住院安胎了幾次,我公婆從來沒有來醫院看過。住院期間我先生要上班,我娘家媽媽和姊姊輪流請假照顧我。生產當天,他們一樣一份豬肝湯就走人。在醫院不到5分鐘。我不知他們在忙什麼。這次我請了月子媽媽在家作月子,我婆婆一個月約來個4次,送腰子來,我公公卻一次都沒來。算了!反正無所謂,

 

結果,我剛滿月時,小朋友就帶去給他顧,因為小的實在很愛哭,結果我每天抱小孩爬上下樓梯,我膝蓋有點承受不住。但他們就這樣讓我抱著爬樓梯共8樓。帶去的第二天就告訴我,他怎麼那麼愛哭。他本來就很愛哭,你之前不是說是別人不會帶嗎?現在說他愛哭,就每天給我臭臉。

這段時間二個大的也因為每天發燒而沒有去安親班,我只好帶他們去台大兒童醫院檢查,頂著母乳,又帶著二個孩子。真的好累!結果我公婆打電話來,不是關心我小孩狀況,而是問我,你的車子有空嗎?這麼不尊重人的字眼。

車子還是借給他們了,但當我隔天要去醫院回診時,我發現車子沒油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再也無法忍受。我就問先生要我去跟他們講還是你自己說,我先生當然選擇自己說,結果我先生下班告訴他,你借車子開到沒油,都不用加油嗎?我公公居然回說,加油站很近。我先生只回他根本不順路。我公公居然說,那我以後不借車了,不爽了。

第二天我一樣去接小孩,這二老又是一臉臭臉。拿了一千元說給我補油錢,我告訴他,這不是錢的問題,你們已經幾次給我開到底了,有時候我要趕著上班,沒有油。結果我婆一樣回我,以後不借車了,我超火大的,怎樣,借你車還要看你臉色嗎?我從來沒有拿你半毛錢,這是什麼態度。

於是我回他,你不爽,我也不爽,孩子抱了,我就走了。

當天晚上,我先生回去,他跟我先生說,他無法幫我們帶小孩了,叫我們自己去找保母。

這件事情大家心知肚明,我心想你不想顧就早點講,一開始我真的也不想要讓你們帶。因為我晚上要自己帶,上班根本沒体力,現在因為賭氣說不帶了。你居然拿你孫子在賭氣。

我的產假剩沒幾天了,於是緊急找了保母,我的腳也因為這幾天爬來爬去,膝蓋已經沒力了,有一天我去賣場,走不到10分鐘,我的小腿攤軟了,沒力氣了,我哭了,我才幾歲,就搞成這樣。

結果找到保母那天,我婆婆居然生氣的和我先生說,我幫你帶小孩跟外面比起來,已經算你們很便宜了,我才收你1萬塊,(其實我們每個月是拿2萬回去),但大伯卻沒拿一毛錢回家,小孩都高中了。

還說他保母費是收月底的,所以這個月要給他補到2萬。

我已經搞不懂這是小孩的阿嬤嗎,居然講這種話。大伯什麼都不用做,都沒關係。我們對你好,你居然萬般計較。

還說大家都自己人,幹嘛借車要講那麼客氣。-這叫尊重好嗎?

又說我公公以前開車,即時油燈亮了,還可以再開到加油站。真的很厚顏無恥,呷人夠夠。

我心灰意冷,從此不再回去了。老三也不像他們孫子,從來不過問,這樣要二年了。昨天才趁我不在,來偷看老三。

然後叫我放寬心,不要和他計較。

但我這雙膝蓋,老是酸痛。叫我怎麼放寬心。

我真的無法原諒!因為我的腳,好不了了。

 

 

 

(原作者於 2014-02-17 18:51:5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02-17 19:03:35 重新編輯過)

匿名
人在福中不知福 2014-02-17 19:29:39 #1F
 

老公的態度呢

因為只要老公是站在你這邊

你真的不用太去理這些人

只要維持基本禮貌就好了

不過假如是我老公會挺我

我想.....我打死不會跟他們來往

不過老公小孩他們假如願意跟他們來往

我也不會阻止

PQMA
PQMA 2014-02-17 19:31:43 #2F
 

我滿月找的保母住公寓五樓

每天早晚接送都是我爬上爬下

匿名
我不是聖人 2014-02-17 19:36:39 #3F
 

基本上我老公沒多說什麼, 因為他知道他爸媽當初很過份

現在婆婆來說了,但他希望我能原諒,但我做不到

所以我還是做我自己,如果他們有跟我道歉, 老三我不會阻止讓我老公帶去,但我不會回去

adsnew
匿名
(☆_☆) 2014-02-17 20:01:06 #4F
 

如果是我,一開始就不會一廂情願的付出

歡喜做,甘願受

不合理的不願意的,你不說別人又怎會知道呢?

等別人習慣你的幫忙,有天你不再幫忙且生氣了,別人反而覺得你怪

如果是我,再便宜都不會讓長輩幫忙帶小孩

你自己愛生三個,卻把自己的腳傷怪到公婆頭上

冤有頭債有主

要怪也該怪自己老公啊

匿名
我不是聖人 2014-02-17 20:20:54 #5F
 

小孩要給誰帶不是我一個人可以作主的.

老公當然希望給自己人帶,

當然我也怨我老公當初是這樣處理事情

."愛生老三"? 我不是寫了,是意外來的. 並不是我愛生~

 

fumie
fumie 2014-02-17 22:17:27 #6F
 

版媽加油!!

有這樣的婆家,實在很需要智慧。

先保守自己,照顧好健康和心情。

其他的,不一定很重要。

(原作者於 2014-02-17 22:18:27 重新編輯過)

妞妞虎
妞妞虎 2014-02-17 23:26:11 #7F
 

不要勉強自己

沒有人有資格  要求別人原諒

 

換個說法

要原諒?  可以 

等我的腳完全恢復到以前的狀況再說

匿名
阿喵 2014-02-18 00:53:23 #8F
 

吃人夠夠,還自以為是,

版媽放棄吧,妳做的夠多了,

不知道感恩的人,不用留情

sunny1976
sunny1976 2014-02-18 09:52:48 #9F
 

不要勉強自己

沒有人有資格  要求別人原諒+1

 

如果先生對你很好,那我會配合先生帶小孩給公婆看,但會保持冷距離,不然公婆以為你又跟以前樣好欺負

sunny1976
sunny1976 2014-02-18 09:59:45 #10F
 

重複~~~刪

(原作者於 2014-02-18 10:00:1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