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孩給婆婆帶到最後,不認媽了,求解

mimiysp
mimiysp 2014-01-24 09:07:20 版主 277

前提+抱怨文

1.先生在外地工作,婆家在鄉下,因上班路程太遠,娘家媽媽又中風要人顧,婚後我還是住娘家,婆家不反對。

2.婆婆因跟公公感情不好,婆趁著我的老大出生前,說「自願來娘家幫我顧小孩」,為了要遠離公公。

3.小孩沒出生前沒婆媳問題,沒住一起,婆人也還好,不壞,所以說要來娘家住時我也覺得不錯。

老大出生後,因要上班,小孩是給婆帶24小時的,

下班回家後,因婆住我娘家,沒朋友,也沒地方可跑,所以理所當然的,我沒有跟小孩獨處的時間,

因為一定會有婆婆出現在眼前,我只有趁著帶他出門去街上逛街或買東西時可以獨處,回家後婆又出現在眼前。

婆也會說「我上班辛苦,小孩我來顧就好」,所以小孩也跟婆睡。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很輕鬆,但隨著老大漸漸長大,許多的教養,飲食問題一直出現,

看到問題時,我會當下說,請婆不要那樣做,口氣不兇,但很堅定。

比如:

1.小孩早上,下午給他睡到飽,變成晚上玩到12點或1點才睡,

我請婆定時叫起床,但婆總是說「不忍心挖起來,繼續讓他睡」

2.小孩不吃飯,婆就順著他,二歲前主餐都是牛奶,二歲後變成餅乾,

婆又會買飲料給他喝,小孩看到婆婆就知道糖果餅乾用吵就有,看到婆行為就退化,吵鬧為主。

3.老公是獨子,我的老大是男生,婆的重心全在孫子身上,只有寵孫可言,去哪都用抱的。

小孩一吵就什麼都好。現在二歲多了,還是吵著要人抱,不太願意走路。

婆以前也幫人帶小孩,但我的兒子應該天生個性也較任性,又遇到婆帶孫,

完全沒有原則,只有寵孫至上,每個人看到我都會跟我說,奶奶怎麼整天去哪都抱著,

表面上說她疼孫,但我聽得出口氣中有「也太超過了吧」感覺。

跟先生說,他也只是笑笑說,長孫嘛,因老公也是婆寵大的,所以基本上他們是同一体系。

出去玩,老公也很少給小孩走路,一下車就抱,都要我唸「讓他自已走就好了,為什麼要一直抱?然後才抱怨手酸?」

不吃飯,婆也只說「他就不吃,我有什麼辦法,又怕他餓,只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完全不會去想,她應該怎麼做 ,才會讓小孩願意吃飯。

後來快二歲了,可能婆也覺得我一直唸她,她帶的很沒信心,

想回自已家住,也想把小孩帶婆家,我不肯,於是就變成

早上她騎車來娘家帶小孩,我下班後她就回自已家了。

終於晚上我可以跟小孩獨處了,當時他二歲,就這樣模式帶了半年,現在二歲半。

小孩跟我二個人時,我們相處都沒問題,也不會用哭的來取得他想要的。

但當婆/我/小孩 三個人處在同一個空間時,小孩完全只要奶奶抱,

所有的一切都要奶奶幫他用,不肯我或爸爸用,我心裡真是很氣,

但硬要把小孩抱過來的話,場面又會很不好,所以除非是接下來的時間,婆可以消失,

不然我就是自動消音,讓婆帶小孩了,我想帶,小孩也不給我面子讓我帶啊=_=

有時真的很氣,硬把小孩抱過來,他都會哭鬧,婆有時聽到了,又急忙出現,

我就會很生氣的說「妳就走開就好了,讓他哭一下不會怎樣」,她才又離開。

小孩當然哭更慘,我就跟他說「奶奶要回去休息了」,過一下才不哭,然後又開心的跟我玩起來 。

我想問,這樣的情形會一直持續嗎??

我的老二馬上要出生了,因為不想再讓婆寵孫,已找好了保母,

是不是只有讓婆不再帶老大較好? 老大今年八月滿三歲,

我恨不得趕緊讓他上學,不要再讓婆寵的無法無天。

但老大被婆帶到「出門不跟小朋友玩,只要我們抱」

「到陌生環境就吵鬧要回去,不肯停留」,我怕即使滿三歲也無法上學。

如果真的還是只能讓婆繼續帶,三人行時(婆/我/小孩)不要媽媽的情形會不會一直下去?

真的很無奈,我的婆本質上是不錯的,但就是寵孫,

小孩沒出生前,看她疼每個小孩會覺得是優點,可以放心讓她帶,

但後來所有的優點都變缺點,都是我看了會很生氣的。

有相同經驗的媽媽嗎?

Joanne的云娘
Mia媽&Anna妹 2014-01-24 09:13:30 #1F
 

既然你要生老二了,就一起接回來帶吧! 帶小孩是件非常累得事情! 讓你體會一下,有人幫忙帶真的很好~

這問題,在小孩跟你住在一起後,一段時間就可以改過來了!時間問題!

只怕他煩事黏你後,你會想把他再丟回婆家~ 

*辛媽*
@-Ann-@ 2014-01-24 09:18:51 #2F
 

 很簡單 大寶送幼稚園 已經三歲 再怎麼哭鬧 他還是得去!

 你要做的 就是選間環境好 老師有耐心的.一開始送半天 慢慢適應團體生活後 再改全天

 有大寶的經驗 二寶千千萬萬別讓婆婆待了~找個好保母日托

 你婆婆的毛病 是眾多長輩帶孫都會出現的 作息不正常 愛亂餵 

 我看身邊親友經驗 即使累得半死也要把孩子留在身邊 

 公婆離我家4H車程 幾個月回去一次 老人家疼孫 巧克力糖果全拿出來餵..

 下禮拜過年要回去 我已經準備好 嬰兒吃的米餅/小餅乾 不讓女兒吃那些垃圾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1-24 09:30:10 #3F
 

落落長看完第一個直覺................老大送去幼兒園吧!

--------------------------------------------------------

妳婆願意為了帶金孫去住媳婦娘家

真是難得一見的好婆婆

為了孩子好.....還是認為妳該把老大送去學校

甜欣媽
婕欣媽 2014-01-24 09:45:00 #4F
 

會黏婆婆很正常

畢竟他這麼大,會誰寵他他當然會選誰

但是你婆婆的帶法是會害到小孩子的

最好要自己帶或送到幼兒園

一開始可能會有過渡期會吵會鬧

但小孩是應能力很強,三天最多一星期他就會習慣不同的環境

加油~

shellywhere
shellywhere 2014-01-24 09:48:01 #5F
 

版媽,我的處境和妳類似

我的大女兒也是從小就給我婆婆帶

雖然婆婆沒有跟我們住在一起,但是開車也只有10分鐘的路程(因為住太近所以要時常見面==)

後來我發現我女兒太黏我婆婆了而且我也很想念我女兒

所以她六個月大的時候我就堅持要我老公每天載她回家睡覺(本來是24小時都在婆婆家)

從此,她跟我才變得比較親

現在我的小女兒四個月了,都是我自己帶的

之後我去上班打算把她送去育嬰中心

我婆婆最近還說等我去上班要幫我顧妹妹

但是有了大女兒的經驗,妹妹我絕對不要給我婆婆顧

雖然自己顧比較累,但是至少孩子的心在我身上那就值得了

 

人妻人媽
人妻人媽 2014-01-24 12:47:32 #6F
 

怎麼辦....

我兒子現在3個月也是婆婆帶

但是我一直覺得我將來也會遇到跟版媽還有5F的媽咪一樣的問題

又不能託嬰~ 好煩喔

 

lovely baby
lovely baby 2014-01-24 13:36:25 #7F
 

給自己的長輩帶,到了某個階段一定都會遇到問題

1歲多.2歲多比較黏人,以後老二出生,至少晚上.周末要自己帶.跟妳睡,可以減少這種只黏阿嫲的情形

我老大就很嚴重,叫他晚上跟我睡,他會哭到吐耶~~或是好不容易安撫好,阿媽一開門進來,他就跑出去了....我花了好長時間才調整過來,讓小孩都知道時間到了要進我的房間,就算阿媽進來也不會被影響

 

 

到了3歲多.4歲多,小孩比較不會黏照顧者了,可是很多生活習慣會依賴

例如小孩子都4歲了,自己吃飯吃的很好了,阿媽就還是要餵他,小孩看到阿媽也變得像新生兒,就是要給阿媽餵....我媽就是這樣,跟老的.小的說都沒用,我在想她到底會餵到幾歲? 唯一的方法就是把他們二個分開小孩給婆婆帶到最後,不認媽了,求解_7F_img_1

mimiysp
mimiysp 2014-01-24 15:14:20 #8F
 

帶小孩的累我已體會,但有了老大的經驗,即使上班再累,(老二還想母奶半年咧)

我也想撐下去,就是不想晚上再三人行。

只是每次下班想接手老大,他不要我時,我都會自暴自棄,心想「我也很疼你啊」

唉,三歲上幼兒園我不太有把握,希望到時他又懂事了些^^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1-24 15:27:50 #9F
 

7F媽咪

我跟你說會餵到幾歲.....POLLY學校有個男生

從小一到小二

我幾乎每星期走過他們班上(去當志工媽媽)

都看到男生的阿嬤蹲在她座位旁餵早餐

-------------------------------------------

本來以為是生病了....或是肢障的孩子

後來跟老師聊起才知道....單純就是阿嬤寵,沒有別的原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