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餐前喝豆漿 減肥燃脂更高效

olivaeva
olivaeva 2013-11-11 13:47:33 版主 581

【資料來源/39健康網】 2013年11月9日 08:00

 

怎樣飲食減肥?下面編輯教你一個簡單的妙招:餐前喝豆漿減肥,燃脂速度會加快哦,還有很好的飽腹感。

餐前喝豆漿減肥,燃脂速度會加快哦,還有很好的飽腹感。(攝影/羅詩樺)

餐前喝豆漿減肥,燃脂速度會加快哦,還有很好的飽腹感。(攝影/羅詩樺)

 

蛋白質是體重控制的人不能或缺的營養素之一,原因在於蛋白質有三大優勢,分別是幫助消耗熱量、擁有飽足感以及促進代謝。熱量消耗方面,蛋白質是生成肌肉的原料,肌肉消耗熱量的能力是脂肪的七倍,當身體肌肉量較多,體重控制的成果就會比較順利;而蛋白質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約為二至三小時,比起碳水化合物停留時間為一小時左右來說,飽足感較為增加;此外,蛋白質也與脂肪燃燒及醣類代謝有關,對於熱量的代謝大有幫助。

 

早餐要有優質蛋白質

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對減肥的人來說更是重要,許多利用節食減肥的人,往往省掉早餐,卻容易在午餐進食更多,減肥大業自然容易破功。來自「肥胖」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高蛋白早餐與一般早餐的差別,在於白天食用高蛋白飲食較有飽足感,飢餓感不作怪,晚餐進食量會大大減少,降低夜間活動量較少時囤積熱量的機會。

 

而所謂「優質蛋白質」則是具有高消化率、有完整必需胺基酸以及可被人體完全吸收的特性,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包括了豆漿、雞胸肉、火雞胸肉、魚肉、雞蛋蛋白,各類瘦肉和小麥蛋白粉以及螺旋藻,想做好體重控制,早餐記得補充這些營養。


不能只吃肉不吃飯

很多人一聽到蛋白質跟減重的關係,直接會聯想到「吃肉減肥法」,但可別把這兩者畫上等號。吃肉減肥法指的是不限制肉類攝取量,盡量不碰澱粉等碳水化合物,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低於100公克時,身體會燃燒脂肪與蛋白質,在此過程中產生的酮體無法被身體吸收,排除時會帶走大量的水分與離子,具有快速減重的效果,缺點是可能產生酮酸中毒、增加腎臟負擔、腎結石機率、加速鈣質流失、增加心血管疾病等風險。正確作法是在正確的時間、在飲食中加入優質蛋白質,聰明的利用蛋白質的特性,才能助體重控制一臂之力!


餐前先喝無糖豆漿

餐前半小時先飲用500cc的無糖豆漿,具有產生飽足感的效果,能降低食慾。加上豆漿富含優質蛋白質,可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降低體脂肪。雖然餐前先喝500cc開水也具有相同減重效果,但缺點是較沒有飽足感,也無降低體脂肪的效果。要提醒的是,500cc的無糖豆漿具有約180大卡的熱量,要把這些熱量從正餐中扣除,「餐前喝無糖豆漿」才能產生減重效果。


減少醣類攝取容易變瘦

‧肥胖荷爾蒙分泌減少+消耗更多卡路里

胰島素可以將血液裡的葡萄糖轉換成能量供身體使用,同時也有儲存脂肪的作用,過多胰島素會讓人越來越胖,因此胰島素又被稱為“肥胖荷爾蒙”。由於醣類會讓血糖急速增加,人體需要分泌胰島素,食用大量醣類會讓身體變成容易囤積脂肪的體質,減少醣類攝取就能少這種情況發生。再者,人體需要葡萄糖來轉變成能量來供人體使用,當飲食中較少醣類時,就需要靠肝臟來自行製造,在製造的過程中需要消耗很多的能量,就會消耗較多卡路里。


‧進食時脂肪仍繼續燃燒+過多卡路里會被排除

人體需要從葡萄糖與脂肪酸獲得能量,醣類攝取較多的人身體會先消耗葡萄糖,不太利用脂肪酸。當飲食攝取大量醣類時,血糖容易上升,飯後會有一段時間只消耗葡萄糖,而不大燃燒脂肪,加上不大運用脂肪酸,脂肪更易堆積;少糖飲食的人血糖不易增加,進食時也持續在消耗脂肪酸,讓人更容易瘦下來。此外,飲食中醣類較多時,一旦攝取過多卡路里,多出來的葡萄糖會變成脂肪留在體內,少糖的飲食時,過多的卡路里不會變成體內脂肪,而是變成血液裡的酮體,並隨尿液排出體外。


無糖不等於無糖

醣類很容易被人誤以為是「甜的」,其實醣類包含了單醣類(如葡萄糖、果糖)、雙醣類(如蔗糖、砂糖)以及多醣類(如澱粉),多醣類的澱粉吃起來不甜,卻是醣類。法規中的「醣類」僅指單醣與雙醣,就算含多醣類還是可以標示為「零醣類」。選購食品看標示別被混淆了,差一個字結果卻差很多。限糖飲食基本就是避掉含有澱粉的主食與甜的食品就對了。

 

出處: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16416?page=3

 

 

佩君的媽
佩君的媽 2013-11-13 15:45:02 #1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