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T
CHEAT 2013-04-29 13:29:41 版主 978

我想請問一下,我小姑的小孩已經1歲半了,

可是他不會說話,想要甚麼也只會"一一、ㄚㄚ"的叫,

當他爸爸媽媽叫他時他也不會像一般小孩一樣有任何回應,

連回頭看一下都不會......

可是他的發展都正常,也很聰明!!

東西拿不倒也知道要拿椅子去墊高去拿,

為獨就是不予人交流只活在自己世界裡.....

我小姑現在很苦惱,而我婆婆他們雖然響股利可是我又覺得方式不對,

老人家只覺得他很聰明,只是年紀不倒所以沒關西,

要我小姑他們再等等看說不定就會好了,

可是將來要陪伴她長大的是孩子的父母,

我記得自閉症也是有最佳治療期的??

我覺得我婆婆他們這種老人家思想再加上我小姑很聽我婆婆的話,

我怕會耽誤到小孩的治療之類的....

可是我又很無能為力,因為再怎樣我只是做人家媳婦的....

我也不能跟我婆婆講些甚麼,到時他們只會認為我在促楣頭.....

小姑的話算是明理,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鼓勵他,剩至不知道該如何跟他提起關於孩子的問題....

所以我想多了解一下關於這方面的事情,

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

告訴我該如何鼓勵他,甚至可以帶小孩去哪裡做自閉症診斷,

還有如果確定是的話父母該如何做.

小姑前幾天已經先帶孩子做聽力診斷確定沒問題,

醫生只說疑似自閉症,他們現在很苦惱.....

我很擔心他們真的就聽我婆婆的......

我想如果我有一些資訊可以幫忙到他們,

至少他們會比較願意聽我說

於2013-05-06 14:03:53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 我會跟我小姑說說看的, 不過還是要私下講...... 不然老人家聽到又要多想了= = 謝謝大家給的意見^^
anuphy
anuphy 2013-04-29 13:43:14 #1F
 
我會覺得板媽不要管太多 畢竟是小姑不是自己的妹妹 說難聽一點 他們自己的小孩必須自己負責 如果管太多只會讓板媽在婆家惹的一身腥 何必呢? 如果她有問你 你再給建議就好 或是透過老公去說 老公不願意就算了
巧克力小姐
巧克力小姐 2013-04-29 16:39:12 #2F
 
有醫師已說疑自閉那要注意了 可先去復健科或兒童心智科門診 主要特質 叫名字無反應、自己玩(無意義玩耍) 不看人(眼神會迴避) 沒有指物能力 反覆怪異的動作(自轉、斜眼看桌邊等) 如果有觀察到這些行為 還是先去門診吧!
賈媽
賈媽 2013-04-30 10:11:49 #3F
 
自閉症的孩子每個人不同. 有的還是有眼神有互動甚至有語言. 但是[質]不佳. 你小姑兒子跟我兒子小時候很像 我兒子還會跟人眼神交流有互動. 但是....他只跟大人及大孩子有反應. 對同齡及更小的孩子好像無視他們的存在. (很多自閉兒是這樣) (原作者於 2013-04-30 10:14:47 重新編輯過)
牛頭牌海底雞
牛頭牌海底雞 2013-04-30 10:55:23 #4F
 
版媽可請小姑自己上查詢有關自閉症的相關文章 是否為自閉?後果如何?現在該如何做?早療的重要性... 相信版媽的小姑如果有認真看相關文章 自己會衡量嚴重性 因為自己的小孩只有自己要負責!
mimi
mimi 2013-04-30 22:26:15 #5F
 
現在很多大醫院有兒童發展中心啊 去那裡看就好了 若怕傷了小姑的想法 那就說 去看看發展,聽聽醫生的建議~~ 醫生是不會隨便說小孩疑似自閉的 除非孩子看的出有些異狀 所以,可能真的要去看看哦~ 當初我爸媽也是一直說還小,有的小孩就是很慢之類的話 到現在~孩子真的有問題~ 還好我堅持自己的想法,早就開始早療了~ 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 (原作者於 2013-04-30 22:26:32 重新編輯過)
zoracho
zoracho 2013-05-01 14:38:01 #6F
 
泛自閉書籍推薦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11.html 泛自閉電影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2/04/blog-post_7074.html 泛自閉分齡社團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30.html 評量表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11.html (原作者於 2013-05-01 14:39:20 重新編輯過)
鐵道迷的媽
鐵道迷的媽 2013-05-01 19:07:14 #7F
 
自閉兒,在於以前的診斷要3歲後才能確診.但自從ICF改制後,6歲前的孩子只能定位在發展遲緩.若真要進一步瞭解,一定要找<小兒心智科>因一般的兒童發展評估,大都是評估生理方面的發展! 有時,孩子對於無法承受的過多關注,會呈現逃避狀態!因而與外界隔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