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如水
如水 2013-04-01 23:54:00 版主 4010

今天帶小朋友去國小給心評老師看了,老師出了一些簡單的題目,我家弟弟勉強能答出來,結果老師說他很難過,那些題很簡單,中班的小孩一般都會了,他說我家弟弟智力在中等,不用緩,其他問都沒問下。自閉兒的情況他根本不了解。

我家小孩年紀在班上最小的那個月出生,語言能力完全不會敘述,只能簡單句,長句說不好會亂,自閉診斷書也有,報告我也寫了幾個通宵才完成,他的語言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趕同學差一大節,快6歲了語言能力只在3歲的樣子,那個老師其他情況問都沒問下,說他學習情況算中等,說人及互動要去幼稚園看才知道,我說小孩互動不好,他也不信,大概意思我明白了,我小孩過不 了,唉,今天心煩意冷回家。

為了這個緩讀,寫了好多資料,很努力的寫,還是不行,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是我的口才太差了。

於2013-04-09 22:57:00 補充發言
感謝媽咪們的留言,我小朋友有拿身心手冊2年了,我每天也很努力的跑醫院複健幾年了,他在快4歲8個月才有單音字出來,現在5歲8個月,語言能力會一部份簡單的短句,還有一部份是仿說,再一部份是亂說或者自言自語,跟人互打喜歡用手和語言各一半。 他的生活自理真的好差,穿襪子教了半年多才學會,現在做什麽事情都要人提醒,功課每天守他才會寫,他拒絕寫功課要逼他寫,寫好帶去學校,老師不叫他交功課,他就直接背回來,常忘動忘西,需每天提醒多次他該做什麽了,老師不提醒他就書本,餐袋等等都忘記帶回家,上課也坐不住,有時候坐著也自己在走神,非常迷糊的小孩,真的好想他能緩過,我們醫院一起複建里有5個媽媽幫小孩今年同時辦緩讀,其他3個沒手冊的孩子,比起我的小孩,語言能力比我家的好很多,都通過了,他們都以為我孩子能過,偏偏沒過,唉,運氣真的不好嗎
菲比女王
卡腳不累島 2013-04-02 00:21:26 #1F
 
媽咪,給妳家的弟弟加油~ 自閉兒大班緩讀不過_1F_img_1 自閉兒大班緩讀不過_1F_img_2 自閉兒大班緩讀不過_1F_img_3 如果他的緩讀真的過不了 還有一個辦法試試看,就是讀了半年以後 成績真的差強人意,跟學校申請休學看看 另外,找一些腦力和肢體課程讓妳家弟弟去上; 讀經-加強語言與認字能力(孔廟有免費的讀經班,很多社區也有免費的) 畫畫-圖像訓練,畫畫也可以腦力訓練 跆拳道-以防霸凌,肢體訓練;學習和別人交際
Q妹寶貝
Q妹寶貝 2013-04-02 09:57:35 #2F
 
你家弟弟有申請手冊嗎
apple
apple 2013-04-02 12:03:25 #3F
 
我兒子辦過緩讀. 如果緩一年能讓他追上正常孩子,才有意義(才能成功辦緩讀). 否則政府會希望特殊孩子進入特殊學校或特殊班級....而不是一再被耽誤就學. 當然,您也可以申請在家自學....如果您自認為對教育特殊兒更有辦法更用心. (原作者於 2013-04-02 12:04:07 重新編輯過)
三寶媽
三寶媽 2013-04-08 23:15:16 #4F
 
我兒子也辦過緩讀成功過 當初孩子四歲十個月才有語言 且也是八月底生的輕度自閉症孩子(現在是亞斯伯格) 當初心評老師認為我兒子很聰明不需要緩讀 但我自己很清楚 孩子尚未準備好 語言明顯落後同齡孩子太多 學習狀況及自理能力還需準備 所以 不管心評老師的結論是不需緩讀 我親自到鑑輔安置會議上跟那些委員們說明 孩子目前的能力 及緩讀這一年將為他安排的早療課程 讓委員們知道緩讀對孩子來說是會有實質幫助的 堅持自己的緩讀理念 為自己的孩子負責 相信委員們會通過緩讀的 最重要的 要讓委員知道 緩讀的這一年 孩子會有進步的 孩子現在小五了 還有當初有緩讀 目前課業狀況皆在全班前五名 語言跟小五相當 但心智年齡還是落後 跟同學的人際互動和情緒控制還是常有狀況 巡迴的心理師說 我兒子是很強烈的亞斯兒 但是 看得出來早療做得很成功 希望你自己多加油 堅強 相信你也可以走過來!
3個寶貝媽
3個寶貝媽 2013-04-09 21:49:39 #5F
 
我兒子今年也辦緩讀,但是也沒過,我們發展遲緩+注意力不足,有手冊,心評老師評他是疑是學習障礙,我們家智力中等,也是在班上最小又最矮,跟妳一樣老師出了一些簡單的題目,我兒子都不太會,到現在也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子,跟爸爸討論過還是讓他早一點進學校 其實緩讀不過妳可以不要聽心評老師的,可以自己去跟委員們說明,但是通常妳不簽同意書的話心評也沒辦法,他會直接送去在上面再做一次的協調
如水
如水 2013-04-09 22:39:58 #6F
 
三寶媽: 我覺得你好棒,可以把小孩教到在班上前5名,媽咪一定韋孩子付出了的不少努力吧。 我現在就好像被判了死刑,在家等待緩讀不過的結果的通知,因為那個心評老師跟他學生的家長說,我的小孩過不了,還叫她不要告訴我,我們都是在醫院認識的,還是那老師故意叫那媽媽轉告我這個結果吧。 再請問你下,我現在在家等待結果,我該什麽時候去鑑輔安置會找委員好呢?是自己去找還是要等通知來了,不過再約時間去呢?我住桃園的,謝謝
三寶媽
三寶媽 2013-04-10 00:15:47 #7F
 
你可以詢問心評老師你孩子的鑑定安置會議何時開? 或打電話去桃園特教資源中心詢問你孩子的會議安排何時開? 你一定要親自出席 否則視同你同意心評老師的結論 因為安置會議上 決議的是你兒子緩讀與否 通常家長提出強烈的要求下 加上完整的早療上課計畫 通常教授們會看在媽媽用心爭取孩子的心 會同意你的請求 若當場真的沒通過 請勿於會議結論上簽名 會再另外開會決義 若可以的話 去你孩子看診的醫院請醫生開需緩讀的診斷書來佐證 重點是 你要告訴委員這一年中你要幫他發展出來的能力 (因為委員怕白白虛度一年) 你要證明給他一年的時間 是為讓他準備得更好來面對小學生活 你的孩子語言發展來得晚及八月生(本來就是同齡中最小的) 是很值得跟委員爭取一年的好理由 我兒子剛開始有語言時 才跟這世界有了互動 我花了好多年及金錢 才讓他有現今的進步 我很樂意跟你分享及建議 請媽媽勇敢的替孩子發聲堅持下去 這是ㄧ場馬拉松 請你跟孩子多多加油! (原作者於 2013-04-10 00:21:23 重新編輯過)
賈媽
賈媽 2013-04-10 03:47:27 #8F
 
如果緩讀後能力還是差一大節, 需要上特教班, 那緩讀就比較沒意義. 其他同學辦理的緩讀申請通過, 可能也是因為能力比較好, 比較有機會趕上? 當我孩子診斷為自閉之後, 我就跳脫一般人思考方式 我教我兒子的方向, 是以將來能[獨立自主生活]為目標. 獨立自主包括經濟跟生活自理. 所以我常在觀察兒子有哪些地方是可以發展為將來賺錢養活自己的. 專心發覺培養孩子的[能力]比較重要. 在這情況下,家長亦是老師身份, 不是靠別人來教的. 我的意思是, 媽媽你要仔細看孩子的能力到底適不適合跟著讀書考式的方向走.這種壓力會不會影響孩子心理發展 [讀書]可以自學, 我們不需要一定要孩子跟著一堆考試跟壓力走. 我兒子雖然從三歲開始讀特教班, 但讀書認字都是我帶著他學的. 我現在一星期跑兩三次圖書館借書讀給他聽或讓他讀給我聽. 因為我認為閱讀是學習之始, 就算他以後是做工的, 可以看說明書或圖, 這樣可以做的比別人快,接的單比較多, 說不定還能成為工頭. 能力是一步一步開發出來的. 就算不會物理化學又怎樣, 我們出了社會都用不到. 會閱讀之後, 孩子可以去圖書館發覺他愛的方向, 若心智都打開了, 有特殊專長, 也可以再朝那方向去設計前程.
apple
apple 2013-04-10 23:30:41 #9F
 
孩子能力若是越跟不上普通孩子,越不可能通過緩讀, 而是要上特教班資源班等,先從自理能力訓練開始. 請版媽別一味要求孩子跟隨"智力"導向,以免親子都陷入痛苦迷思. 樓上"賈媽"+100! 完整的早療上課計畫 幫他發展出來的能力 讓他準備得更好來面對小學生活 +100! 如果沒有辦法達到....不管是經濟壓力或是家長沒時間或是孩子本身能力限制,請版媽從長思考甚麼對孩子將來最有用. (原作者於 2013-04-10 23:36:26 重新編輯過)
如水
如水 2013-04-10 23:51:00 #10F
 
TO三寶媽,看了你的回覆,倍受鼓勵,感恩喔。 其實從小孩緩讀沒過開始,這些天心情都一直在鬱悶中,現在感覺自己又找到了方向,有了希望了,明天帶我家弟弟去回診,再拜託醫生幫他開緩讀證明,我會親自去輔導會上去跟哪些委員說明情況,你的那些指點我都記在心裡了,希望通過這次,幫弟弟辦過這次緩讀。 我也覺得自己心裡也沒調整好,以前以為小孩緩讀能過,重點去帶他語言部份和行為。突然沒過了,弟弟馬上要上國小,感覺弟弟功課方面要追的地方好多,注音還需好好補習,他注音還不太好,現在每天叫他念故事書。其他數學和英文他在班上基本能跟上,我也會好好努力,把這個緩讀辦下來,多給弟弟一年時間去準備,我相信他會進步的更快 還有就是,我家弟弟辦緩讀,我需要換另一家幼稚園讀大班,那樣比較好嗎?上次我跟心評老師說他以後還是留原來大班讀,那個老師的意思是這樣再讀對他幫助不大,我在猶豫不換幼稚園,緩讀會不會不給過,我家弟弟功課目前在班上基本在跟的上,主要是慢在語言能力,生活自理也比較迷糊,常忘東忘西,請給我點建議吧,謝謝你了。 (原作者於 2013-04-10 23:54:1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