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自身經驗~自然產真的比較好!!!

小蘋果
小蘋果 2013-04-01 19:10:57 版主 11K

我自己生了二胎,都是自然產

都有打無痛分娩,真正痛就只有要把baby擠出來的時候

但這種痛在生完的時候就沒有了.....

頂多休息個幾小時就下床趴趴走了.....

而且可以馬上吃東西補身體......

前幾天我做了腹腔鏡手術

術後麻醉退的時候又暈又想吐,連喝個水都吐

到了隔天才不暈不吐才可以吃東西

而且腹腔鏡的傷口算很小的,睡覺翻身還是會痛

然後還要照料傷口...又要擔心沾粘的問題

想當然剖腹產的傷口更大, 一定更痛

難怪在月子中心餵奶時都會看到有的媽媽坐輪椅吊點滴

有的媽媽走很慢還一邊抱著肚子

反觀自然產的都沒有這些現象,來去自如.....

所以真的強烈建議還在猶豫何種方式生產的媽咪

除非醫師建議剖腹,要不然真的自然產好處好多呢......

陣痛一陣一陣的,頂多1天1夜(也有更長的)

但剖腹完要痛個3-5天不是更久嗎?

而且生完不能馬上進補,還有些食物禁忌

不就不能快點恢復元氣.....

以上純粹個人經驗分享...

Gujimami
Gujimami 2013-04-01 19:38:09 #1F
 
我是剖腹產的,不過只生一胎,沒得比較~ 但我真的很敬佩自然產的媽咪,我是假性陣痛一個禮拜,被醫院退貨3次, 來回奔波到真的腿軟,最後從醫院大門坐輪椅進去婦產科的,待產過程又很煎熬,痛了一整夜還是半指也不開,痛到真的快不行了只好打無痛,花了好幾千後終於從地獄回到人間,但醫生內診後卻說要剖腹,不過我倒是很開心可以不用再痛了就能生下小孩,呵呵~ 麻醉退後真的也很痛,又加上脹奶,上面痛下面也痛~我就是坐輪椅,之後又巍巍顫顫走去嬰兒室餵奶的剖腹媽媽。 其實最敬佩的除了自然產媽媽外,更敬佩連無痛都不用打的媽媽。
NECO NECO
NECO NECO 2013-04-01 19:42:59 #2F
 
我是非自願剖腹~ 如果沒特殊狀況自然產是比較好! 不過我雖然剖腹但是也不痛(有術後止痛) 拔尿管之後就自己走路去餵奶 也沒有沾黏的問題! 痛到坐輪椅應該是少數吧!
思彤禹亨的媽
思彤禹亨的媽 2013-04-01 19:52:34 #3F
 
我是2胎都剖腹~是真的像版媽說的那樣~沒有自然產是因為第一胎寶寶頭圍太大(醫生說的)但是沒有叫我剖腹~是我自願的~我怕生不出來~怕白痛~(我朋友是痛很久生不出來醫生說要剖腹因為羊水破一陣子了~怕小孩窒息)所以就直接剖腹~還有我有一個朋友生3個~自然剖腹都有~他是說自然產比較不痛~剖腹比較痛~^^
紅茶牛奶
紅茶牛奶 2013-04-01 20:06:08 #4F
 
我第一胎自然產 第二胎剖腹產. 感想是現在醫學很發達 不必堅持一定要自然產 如果讓我重選擇 我會直接挑日子開刀。
shyicey
shyicey 2013-04-01 20:22:38 #5F
 
我也自然產 不過生產過程中還是有不確定性 慶幸自己可以自然產
我也是生兩胎都是自然產, 第一胎有打無痛第二胎沒! 自然生產對嬰兒或是母親,皆是一種最天然、最安全的分娩方式。 自然生產只要產後無不適,即可立即下床活動;但剖腹產產婦都要等到第二天才可下床。 自然產可於產後立即進食;但剖腹產要等到排氣後,進食流質飲食無不適,再採漸進式方式進食。 自然產的傷口在會陰處,傷口較小,復原較快;剖腹產傷口於腹部下端長約10公分,傷口大,較疼痛,恢復期較長。 自然產是最自然的分娩方式,其併發症較少;剖腹產產婦較容易發生子宮裂傷、膀胱傷害、輸尿管傷害、大量出血、胎兒傷害、感染、敗血症、骨盆腔黏連、血栓栓塞、疤痕組織過大、子宮腺肌瘤等。 自然產平均住院天數為3至5天,剖腹產平均住院天數為5至7天,故自然產可減少家庭及社會成本。 自然產出生的小孩,後來的免疫力比剖腹產的小孩明顯好很多,可能原因是胎兒經過產道的壓力,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ps:無痛分娩(需自費),施打麻醉後,沒有痛刺激,導致產程遲滯,因破水時間太長,最後必須剖腹產來,若想自然生產,連無痛分娩是否要做,都需審慎。 自然產和剖腹產差別!來自網路搜尋資料!
毛咪的媽
毛咪的媽 2013-04-01 20:52:15 #7F
 
我是自然產沒打無痛 但生產完四度裂傷大出血 小孩則是因為衝太快而造成頭血腫及鎖骨骨折 自然產蠻可怕的>
黑木木
-Jessie- 2013-04-01 20:55:46 #8F
 
我2胎都自然產,間隔五年,都沒打無痛分娩針。但是我有一個朋友生2個~自然剖腹都有~她是說自然產比較不痛~剖腹比較痛~^^
瑪西西
瑪西西 2013-04-01 20:59:44 #9F
 
我覺得只要孩子平安健康,何種生產方式都是一樣的, 因為生產時,真的很多變數... 我原先由醫師評定可以自然產(胎位正,頭顱已經下降),胎兒超音波也沒有太大,醫生推測大概3200左右, 但是它卻因為我要堅持自然產,一路給我拖到第41周那天,期間,我天天走路,青蛙蹲等等,該做的運動都做了,連蜂蜜、醋也都喝了.... 等到醫生要強打催生,它才心不甘情不願開始落紅、陣痛, 我一路痛了24小時,直到胎兒跟媽媽都出現心跳減弱,我家人趕緊要醫生剖腹, 嬰兒一取出來,醫生原本還笑著說這寶寶很瘦,大概3500而已,只是頭太大了,卡住了,所以出不來。 結果,當負責秤重的護士宣布寶寶體重三千九百多公克時,全開刀房響起一片驚呼,連醫生都傻眼了, 我家人都說人算不如天算..... 不論選擇哪一種,母子均安最重要.... 為各位孕媽媽祈禱平安!
喨喨
喨喨 2013-04-01 21:01:52 #10F
 
我兩胎都剖腹,都有用術後止痛. 我都是下午剖腹,半夜就下床去上廁所囉! 而且也都可以餵奶,吃東西(因為很快就有排氣了) 我麻醉退後也都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 醫生說有的人對麻藥反應比較強烈,我想版媽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看個人身體狀況,有的人是很怕痛所以不敢下床走. 但其實痛也只有在要用腳施力的那一下而已,之後就覺得還好哩! 目前生完第二胎三年了,是還沒有沾黏的問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