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已經有個6歲小孩

生完後 因為先生不願帶套 我的體質醫生不建議我吃藥 所以我裝了避孕器!事後我沒跟先生說 這幾年就相安無事的過了.

最近因為時間也到了 我將避孕器取出, 我考慮先讓身體休息2.3個月

就跟先生說 最近希望他配合避孕 但他不要 說如果有了 就生吧!

雖然其實我也有生的念頭 畢竟一個小孩好孤單

但目前經濟 ㄧ家子用剛好.而我們年紀差10歲 他已經40幾了 我認為再生一個 對大家壓力都很大.

他天真的以為是剛好沒懷孕而以 ! 我覺得自己沒跟他說我避孕的事真的是我錯 所以今天忽然要他又要避孕他很不能接受我也很能理解.但 除非一方結紮 不然 總會一直遇到這問題阿!

整件事 我覺得他很自私. 生孩子也不是一個人的事 為何要這樣強迫我!

要求他避孕後 他刻意不碰我 , 我覺得如果沒有合諧的性關係 是會影響感情的. 而且 他還跟我半開玩笑說 :那你去找願意帶套的 ! 讓人聽了很心寒!

為什麼他就不能配合一下呢 ? 他以為裝避孕器 女生身體都不會不舒服嗎?

他跟我冷冷相對一星期了 他對我溝通的方式就是悶 ,悶在心裡! 冷落你! 我討厭這樣的生活. 這次我不知如何說服他? 這樣下去 ...怎麼辦?

於2013-03-21 19:47:03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意見. 有媽咪提醒了我 或許他也想要2寶 這件事. 其實 我一直在等他提耶! 雖然第一個小孩很難帶 弄得我幾乎憂鬱症 但我也沒忘記 生孩子是2人的事. 如果他提出 我可以隨時不避孕的. 是到了最近孩子比較大了 我真的比較不想了~ 性生活這部份 我或許漏寫了些 , 他跟我說 : "如果要這樣 那不如各找個的!" 令我很驚訝. 每次遇到事情就冷戰 能解決什麼? 家庭能合諧嗎? 還把"如果外遇"的責任....歸咎我 . 其實這事說出來還真不好意思 ! 這次 他這樣說真的讓我很沮喪. 我們夫妻的問題不只如此,感覺好多都需要再調整. 我愛我的家庭 我會再試著跟他溝通 , 謝謝大家給我力量.
不做是最安全的避孕
拉不拉~
拉不拉~ 2013-03-21 14:49:06 #2F
 
生小孩不是一個人的事~~ 不生...也不是一個人的事! 他自私~~你不也是嗎?? 好好談吧! (原作者於 2013-03-21 14:50:29 重新編輯過)
葉子芽
走過路過 2013-03-21 15:19:07 #3F
 
2夫妻都是同個性 只想到自已要的.不顧對方的感受 40歲又怎樣?? 我家人40歲最近剛生一個小寶寶 全家上下疼到不行 劉德華50幾歲才當爸 各退一步.好好的談談吧
不知要怎樣
不知要怎樣 2013-03-21 15:24:27 #4F
 
他沒一定要生 ,只是 有... 他就養! 我沒一定不生 ,只是 想好再生! 我的孩子很難帶 我幾乎產後憂鬱 .到現在我還會怕! 所以如果可選 我真不想再一次. 我是認為再生一個 依我們的狀況是會影響生活品質的 . 只是大男人的他認不認同霸了. 說真的 我也還真拿他沒辦法! 他一向都用冷戰方式達到訴求 也蠻堅持他的意見 這次 我如不妥協, 好像也只剩幾個選項了....
你現在擔心的所謂"會影響生活品質" 或許多半是指經濟上或物質上的吧 可是換個角度想,或許多了一個孩子, 會帶給你們一家三口精神生活品質的提升呢! 家裡會熱鬧一些、老大會多個伴 你和老公生活裡會多個開心果 多好! 基本上你當初瞞著老公裝避孕器就已經自私在先了 或許這6年來他始終在心裡默默盼望著有緣的老二來報到 卻遲遲盼不到(也當然盼不到) 或許這讓他很失落呢!你有沒有想過這點呢? 好好討論一下,不要輕易把"離婚"放在心裡 那不是解決事情的好方法
唐嫚妮
唐嫚妮 2013-03-21 15:48:23 #6F
 
他不帶套,那就你帶吧! 現在有女用避孕套了啊 要不就口服避孕藥囉! 事情想辦法解決就好, 生氣也改變不了對方 只是讓夫妻感情變差 划不來,喔~乖!
芯芯向榮
閒話不要講 2013-03-21 15:53:03 #7F
 
同意樓上媽媽~也許妳老公很想要一個二寶呢… 不過他也應該尊重妳不想懷孕的想法 唉~我懂妳的心情,帶小孩真的很累又花錢 跟老公好好談一談吧…
一切都是緣
一切都是緣 2013-03-21 16:10:49 #8F
 
不管避不避孕 男生最好都帶套 因為精液有許多病毒 例如人類乳突病毒 會造成婦科發炎甚至癌症
創意布匠
創意布匠 2013-03-21 16:11:35 #9F
 
啊就讓身體休息2.3個月 2.3個月 夫妻沒在一起 也不會怎樣啊
因為避孕的問題就冷冷相對也很奇怪 而且避孕這件事應該要雙方都了解也都願意配合才對 我本來是不生的; 但老公一直拜託我再生一個, 我則是一直拜託他去結紮,我跟他說, 生了你就要去結紮, 他自己答應了; 現在我 生了, 他又在那裡給我裝死, 拖延戰術; 我現在要照顧新生兒沒空理他, 等我有空, 我就要把他帶去履行承諾! 我自己也是隔了好幾年才決定要生 其實真正想生,但很猶豫的媽媽們, 要先考慮一下自己的年紀 因為BABY這麼可愛, 生了老二不會後悔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 量力而為, 我是不會建議你要不要生; 畢竟孩子生了要2人同心協力好好照顧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