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不是只單靠學校教育!!

shiangchi
shiangchi 2013-03-21 09:33:42 版主 317

先生任職於某中部國小,前天體育課時,讓二年級的學生玩"兩人三腳"的遊戲(好像是學校的運動會項目),上課期間是讓孩子自行決定要不要玩??跟誰搭配!!其中一個小女生,不小心滑倒了,擦傷臉!!馬上帶去保健室擦藥,因為是下午最後一堂課,擦完藥就讓孩子回家了!!

昨天,該女孩的導師跑來跟先生說,請先生要注意,該女孩的媽媽跟導師說,女孩爸爸很生氣,要來找我先生算帳,導師請我先生要多加留意!!

女孩的媽媽還說"女孩的爸爸脾氣很大,她暫時壓住先生的脾氣,但怕自己壓不了太久...."

昨天,先生回來跟我講這檔事,我問他說"那女孩跌倒是你推他的?還是其他同學?"先生說"自己玩到跌倒的!!"那家長還怪罪導師沒即刻打電話給家長,導師的解釋是"因為最後一堂課,而且擦完藥之後要放學了,連絡簿上面也有連繫,所以就沒打電話了"....

先生跟我說,他其實不擔心家長找上門,但是為何現在的家長家庭教育都不做而一味的怪罪別人呢??是不是媒體的影響太大,導致很多家長動不動就要找老師算帳,要找媒體爆料,卻忽略了該給孩子的"挫折教育"呢??

我也有一個女兒6個月,如果今天是我的女兒發生這種狀況,我會跟他說"那是團體活動,你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來,而且活動不小心受傷,你自己就要更加注意,不然就別參加!!"

我要闡述的不是先生多受委屈,畢竟他是大人了,沒什麼委不委屈的啦!!而是,報料媒體,找老師算帳真的能教育孩子嗎??老師也是人,教育孩子很多事情,但這種事情頻頻發生,會消磨老師的熱情,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各位家長,不要以為孩子丟到學校,學校就要擔起"所有"的教養責任,各位爸爸媽媽的家庭教育/挫折教育,才是對孩子最大的幫助!!我覺得先生是好老師,請不要消磨掉好老師的熱情!!

sherry
sherry 2013-03-21 09:46:01 #1F
 
現在老師什麼都要很注意小心,正如版媽說的,因為最後一堂所以沒告知家 長,我想這位家長如果在意的是這個,那就只能說你先生以後要多留意細節 的地方,先打個電話給家長是有必要的. 他應該不是因為"受傷"這件事,小 孩子跌倒難免的.所以沒那麼嚴重, 當然年代不同了,以前在學校跌倒,回家還不是自己擦藥,誰理我啊! 現在老師也擔心在學校出狀況,所以都會先告知家長,這是必要的, 所以好 老師的存在是必要的,請你先生加油!
shiangchi
shiangchi 2013-03-21 09:52:32 #2F
 
謝謝鼓勵!! 很多事情是蝴蝶效應啦! 其實,是導師便宜行事沒打電話,但家長的態度是上課擦傷他女兒的臉,他不肯放過老師....,我先生也只能等家長找上學校,看看家長的訴求是什麼!!如果是"不能讓我女兒在學校受傷",這樣如何教育孩子在團體生活呢??等今天下課後,看事情發展摟!
leungmama
leungmama 2013-03-22 01:58:21 #3F
 
滿誇張的耶! 會不會是小朋友自已誇大其詞,說是老師害的?
外太空的星星
外太空的星星 2013-03-22 22:56:14 #4F
 
其實現在的"媽寶"一堆...........(幼稚園更多) 小孩回家說個什麼隔天媽媽就跑到學校說心疼小孩之類的給老師聽 搞的有時候老師變的裡外不是人.... 回家亂說話媽媽也不會判斷是小孩童言童語就失去正常的判斷力 也不會求證老師一昧的聽從自家心肝寶貝所說.....唉!!! ...........................有時遇到這樣的小孩和家長真的很無言...>~<
shiangchi
shiangchi 2013-03-23 06:58:01 #5F
 
也是有可能,只是現在的老師真的不好當....有不講理的家長,還有慧拿手機錄影錄音的學生,只能說媒體太厲害了~把老師妖魔化,一有風吹草動就上媒體,這樣叫老師如何"作育英才",只能隨學生們"自由發展",管越多風險越大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