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傲嬌人妻
傲嬌人妻 2013-02-03 01:07:08 版主 253

我老公說話很不好聽

我小叔比較會撒嬌

從以前我就跟老公說婆婆比較疼小叔

因為婆婆比較聽小叔的話

而且小叔在婆家的房間是裝潢得最好的

只是一個房間裝潢花了30多萬

我們的房間很爛還在神明廳旁邊沒有對外窗都是陰陰暗暗的也很濕

所以我很害怕回婆家

就是覺得住起來不舒服

現在大姑剛過世

為了讓婆婆不觸景傷情所以讓婆婆來我家住順便顧小孩

之前小叔說要讓婆婆來我家住

要我一個月拿一萬五給婆婆(5000孝親+10000托嬰)

而且還不能幫我做家事

老公跟我說的時候我十分不爽

因為這應該是我跟婆婆談的(我是掌握我家經濟大權的女主人)

關他什麼事?

他沒能力成家也沒辦法照顧婆婆還跟我討論條件(他是職業軍人)

更何況我家一直都有請打掃阿姨

我婆婆來我家根本就不用做家事

孝親費本來就有在給

禮拜四的時候

因為老公晚上要參加尾牙

有請婆婆等他尾牙結束再回老家(大約晚兩個小時)

我本身有心臟問題

這幾天不太舒服

因為婆婆要回老家辦理退休

小叔請假陪婆婆回去

小叔坐到火車站"堅持"要婆婆趕快去載他回老家

所以我就一直等到老公尾牙結束才能去洗澡休息

當晚人真得很不舒服

大概是被寳寳磨到很累了

老公回來看到婆婆跟小叔連兩個小時都不願意幫我

一整個氣炸了

我也覺得很無奈

但是身為媳婦能說什麼呢?

486
486 2013-02-03 06:41:24 #1F
 
老實說,小問題。 鼻屎大的問題。 你把他看得很重,所以你就很度爛。 如果看成一個小孩子對他媽媽的貼心,那就算了。
芯芯向榮
閒話不要講 2013-02-03 07:28:55 #2F
 
妳小叔很孝順… 我沒看到婆婆偏心的點耶~ 妳婆婆知道妳身體不舒服嗎? 如果妳沒講,他們先回老家也沒什麼不對… 如果妳婆沒去住妳家,妳也是一個人顧小孩阿… 兩個小時而已…那我老公才是天大的沒良心,我都自己顧一整天
傲嬌人妻
傲嬌人妻 2013-02-03 11:12:42 #3F
 
老公當然有跟婆婆說拉~ 為了怕小叔在我家等無聊 我還買了一堆魯味 也準備了些東西要讓他回部隊時可以用 這些我婆婆都知情 但是我小叔就一直打電話 婆婆有跟小叔說情況 但是小叔堅持要趕快回老家 婆婆就回老家了 為什麼對於那個房間裝潢會很不爽? 在我的認知裡面有使用到的東西都不算浪費 我的婆家是大路邊的店面非常長又寬 在我嫁給老公之前 我只去過他家3次 進去感覺都很不好 就是那種房子太大很陰暗的感覺不太舒服 八年前我婆婆當初因為公公過世留了一筆錢 所以就要裝潢老家但是我老公反對 裝潢都是小叔跟他女友在討論的 後來裝潢的結果是廁所都沒弄 現在回去洗澡很痛苦熱水超小 冬天洗澡簡直快冷洗 冷氣也說沒錢買(後來是我老公買的) 客廳內外不分 就是那種穿著室外鞋進出的 摩托車放在客廳裡的 客廳不知道為什麼用了大理石鋪地板 總之裝潢的非常奇怪 小叔的房間在二樓前方還用實木鋪地板 後來小叔就只到他房間門口才脫鞋 到其他區域都是穿室外鞋 我總感覺很不舒服 之前大家就說好在二樓就換鞋 這樣還不是把灰塵帶進來? 不過我想說我不喜歡回老公的老家 反正不常回去就算了 結果現在大姑剛過世 小叔竟然說門口有電線桿 風水不好所以他以後也不住這邊 奇怪了~電線桿是現在才出現的嗎? 而且我發現不是只有我怕我老公家 小叔女友也很害怕 那你們當初幹嘛要花錢裝潢?? 婆婆跟我講這件事情還認同風水不好這個問題 說以後小叔要買房住外面 婆婆說她要拿錢給小叔 她老了要跟小叔住 我就笑笑地跟婆婆說:小叔應該付不起1W托嬰+5K孝親? 如果媽你要跟我拿,那麼你也要這樣跟小叔拿。既然我都 知道他付不起這個價格,那麼再說吧!更何況我還沒去上 班,這樣對我老公負擔也太大了。 婆婆就沒有任何的反應 後來跟老公說叫我們一個月給他1W 她要"借"我們跟小叔各一百萬(我們房貸只剩200W) 我就跟老公說我寧可欠銀行錢也不要欠你媽 可是婆婆就問我:那個一百萬的利息何時開始算? 原來那1W是"利息" 好險我到現在還沒拿到她借我的一百萬 我就跟老公說既然你弟給不起我就不給 你媽要不要來跟我們住我都沒差 她自己要想清楚不要什麼事情都依賴我們 卻什麼事都以你弟為主 一直以來都有給孝親費 如果大家出門都是我們買單 我從嫁給我老公後還沒被我小叔請過飯 婆婆來我家住為了撫平她的喪女之痛 我常帶她出門走走 還帶她出去玩泡湯 我陪伴她還出錢希望幫助她度過心理的傷痛 為什麼要讓我感覺她對我老公跟小叔不太平衡 我老公也都知道我婆婆偏心 一切都是以小叔為主 難道有能力的兒子就不值得?
(5000孝親+10000托嬰) 這樣的金額好像不過份耶... 給保母帶也不只這樣吧! 你婆婆再偏心也生下妳老公 還把他養大 讓妳當老公 如果還負擔的起 不如做的大器一點...
貓咪走路
貓咪走路 2013-02-03 21:57:32 #5F
 
我不敢跟老公說婆婆比較疼小叔這種話, 即便是私底下都不敢說, 就算是自己和婆婆感情不好的話也不可能說, 因為那感覺是在離間人家母子的感情, 反正這句話就是沒意義, 人家到最後還是母子...
阿賓嫂
阿賓嫂 2013-02-03 22:01:07 #6F
 
我們家也是婆婆偏心小叔,又加上我生了兩個女兒,婆婆更不喜歡我們一家四口,從來不願意幫我們照顧孩子,卻從小就照顧小叔的兒子,還請家教來教功課。我除了忍耐還能怎麼辦呢,可是老公越來越不平,他說為什麼連對他的孩子都偏心呢?
傲嬌人妻
傲嬌人妻 2013-02-03 22:40:31 #7F
 
當然不是我跟老公說的 是老公自己說的 因為婆婆很多事情都做得很明顯才會讓我不開心 我其實很想帶我的寶貝回娘家找我媽 但是現在婆婆來都必須要陪婆婆 除了出錢還要出力 畢竟不是自己的媽說話總是有壓力 我明白我不是婆婆喜歡的那種媳婦 我的個性比較強勢又不愛作家事(所以請人打掃) 常常在婆婆面前頂撞老公或者嬉鬧老公 可是我在自己的家我想自在 我知道托嬰1w+孝親5k不多 但是我小叔以後就是付不起 而且我婆婆算是有錢的(有店面還有起碼700w的現金) 根本不缺我們這點錢 而且當初我們是打算請保母的 雖然比較貴但是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但是我現在沒得選擇 我私心的希望我婆婆能真心疼愛我的寶貝 以後以我的寶貝為主
芯芯向榮
閒話不要講 2013-02-04 01:24:40 #8F
 
我衷心的勸妳請保母 不然妳以後會上來抱怨更多的事~
貓咪走路
貓咪走路 2013-02-04 10:34:00 #9F
 
我懂妳的感覺問題,我也很不喜歡家中其他成員過問我們這口子的事, 或是直接告訴妳要怎麼做,一點尊重都沒有... 畢竟妳也有做到不是出力就是出錢,不過,只能說算了, 別嘔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阿賓嫂
阿賓嫂 2013-02-04 10:35:32 #10F
 
覺得自己跟你的狀況好像.婆婆很有錢.又偏心.所以給你的意見也是快找保母吧.婆婆是不能被要求的.可是好的保母卻是可以好好照顧您的寶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