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娘家只有一個媽媽跟一個姐姐,爸爸在高中就過世了

家裡本來有一棟透天的房子自己的沒房貸

在我跟姐姐嫁人後沒多久,不明原因被媽媽賣掉了(媽媽總是說我還小家裡的事都不跟我說只跟姐姐說,我跟姐姐差8歲)

房子賣掉後媽媽搬去跟姐姐姐夫住,中間我沒過問房子賣掉的錢去哪了賣了多少我全沒過問

姐夫一個月賺6-8萬,買了房子,我老公一個月只有2萬(在自家工廠幫忙我們住婆家可是婆家是大家庭不可能住一輩子,小孩還小可以跟我們睡同一間但是越來越大就要去外面租房子..)我跟姐姐都沒在工作,因為要帶小孩,婚後婆婆不用我們給孝親費但是我娘家媽媽跟姐姐一直跟我要錢說本來就是應該孝順媽媽,這點我很認同!

但是問題是他們一個月賺6-8萬給我媽5000-10000不等,我媽跟他們住幫他們帶小孩(老2)連晚上睡覺都是跟我媽同房間睡,而我們一個月2萬,結婚的一切事情都是我老公這邊在處理的我媽只給我老公一條2萬多的金項鍊,(我是今年才結婚的2萬多給男生的項鍊真的是很小一條...)而婆家該給我的一樣都沒少 ,從我結婚後姐姐就一直叫我要拿錢出來給媽媽,我很想但是我們真的沒有多餘的錢,上次姐姐跟我說你要給媽媽的錢先拿出來就不會花掉了,可是我們2萬真的是不夠用常常要跟婆婆先預支下個月薪水才能過活......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媽媽提供我意見幫幫我...

從以前我就跟我媽媽處的不好以前不會想很叛逆愛到處玩,但是我自從高中起就沒跟我媽拿過錢了,我有時後想我需要錢的時後他們沒人要幫我,之前沒工作把存款花光的時後我還是到處跟朋友借錢過日子的,他們都知道但是從不出手幫助我所以我心裡很難接受他們現在一直跟我要錢...但是還是不至於不管我媽..現在有了寶寶知道媽媽真的很辛苦也比較會替媽媽想所以才想問問大家只有老公在賺錢一個月2萬我該怎麼拿出錢給我媽媽??還要考慮到以後房間住不下要去外面租房子的問題.....

於2012-10-31 21:00:49 補充發言
我承認不懂事的時後錯的很離普我知道 當然我有反省過 我也沒有怪他們沒有拿錢出來給我花 有些可能有誤會了 我的意思是我有時會想到以前我到處跟人借錢的日子 他們沒有伸出援手幫過我但是現在一直跟我要錢 想到這心裡難免難過 這樣而已 我們家並不是很窮媽媽常跟阿姨們出國玩或是每個月都會在台灣到處去玩,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懂我的心情,但是沒關係那都過去的事情了,我只能說如果我沒有反省過我現在不會請大家幫我 更不會想要拿錢給我媽媽! 我只是說姐姐家一個月至少有60000給媽媽5000一個月 那我這樣的情況應該要給媽媽多少?或是我逢年過節包紅包這樣子不知道可不可以?要給多少要包多少才不會再被姐姐說我不拿錢出來.. 寶寶才剛生出來我會帶到上幼稚園的年紀再去工作 老公跟我想法都一樣孩子成長只有一次不希望錯過了 而且自己帶也比較安心 有想過要去拿手工回來家裡做但是婆婆反對.. 老公很堅持要在家裡工作他說那是他家裡的事業從小把他們養大的工廠..我為了要他出去工作已經跟他吵架過N次了..他說住在家裡婆婆沒要我們給孝親費連家裡水電等一切支出我們都不用付擔已經很好了 一但出去工作或是搬出去住就都要付擔了到時一個月可能連2萬都沒有.. 希望大家可以針對我的困難(一個月2萬到底要每個月給孝親費還是年節包紅包)給我建議謝謝!
於2012-11-01 14:58:43 補充發言
感謝大家的建議,我會找媽媽姐姐說清楚的,目前大概會偏向年節包紅包吧...跟老公討論過後的結果 要是姐姐不滿意的話老公叫我就不要回娘家了..免得每次回去都被要錢,想想心理其實很難過,現在想與媽媽多親近些卻因為錢的關係始終有距離... 至於婆家這邊,我為了薪水的事跟老公吵過大小無數的架甚至要求他到外面工作,但是都沒用關於這點他很堅持家裡的事業不能因為他不做就要收起來..而我婆婆是說沒要我們給孝親費也不用付擔家裡其他支出雜費還有現在工廠賺的不比以前了,每次吵完架老公去談薪水婆婆都是這樣說工廠沒什麼賺沒辦法多付薪水給我們(家裡只是小小鐵工廠沒請員工只有公公和我老公在做)所以薪水還是維持這樣... 我想我婆婆是已經把他要的孝親費跟家裡支出扣掉了剩下的才是我老公的薪水了... 謝謝媽咪們的建議~我會加油的!!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2-10-31 19:52:05 #1F
 
我跟你一樣是單親我爸爸在我小四時候就往生 但我們一家三口很團結很孝順 你不覺得你不懂事時候是錯得離譜嗎 那種離譜的日子 你怎麼可以怪媽媽姊姊不幫忙你 你有沒有自省 我想房子問題 你媽做主房子事情之後投靠姊姊 是因為你讓他有不信任的作為 你不懂事所以他寄託給你姊姊 但是你怎能因為以前他們的不幫忙就不懂得孝順父母親 由此可知你沒有長大 你並沒有檢討自己 你沒有讓自己成長 所以連一點點孝親費你都這樣拿以前的事情 來做為你目前理所當然的解釋 我只能告訴你 你已身為母親了 你期待自己孩子成為怎樣的人而是你怎樣的母親 另外我希望你去工作 孩子給保母帶 你的薪水都還有剩 沒有不可行只是看你要不要 撇除給媽媽的孝親費 依你家情況來看是需要你去工作的 (原作者於 2012-10-31 19:53:00 重新編輯過)
悠西
悠西 2012-10-31 20:07:05 #2F
 
老公換工作吧! 住婆家可省下不少 去上班吧!請媽媽幫妳帶小孩 付跟姐姐一樣的錢 這樣就可慢慢存錢了
卉聲卉影
卉聲卉影 2012-10-31 20:07:28 #3F
 
你先生一定要再婆家工作嗎?去外面薪水搞不好比較多, 一個月兩萬要養家活口已經很難了,更別說有多餘的錢付其他的費用 我要是你媽我也會逼你們出去工作
adsnew
我覺得該給 但也要視自己的經濟態力給 不管妳媽媽怎麼處置房子 她把妳養大也是事實,不可抹滅 妳現在的重點 應該是妳老公的收入不高吧 不能勸他到外面工作嗎? 一個月領2萬 還要養老婆小孩 真的很吃力啊
保麻麻
保麻麻 2012-10-31 22:01:51 #5F
 
就直接且清楚的告訴他們現在經濟吃緊無法給孝親費 等你以後有工作了才會給 講清楚 不留模糊空間
溫文媽
溫文媽 2012-10-31 23:23:03 #6F
 
房子被賣掉可能也是不得已, 令堂單親撫育2小孩很辛苦的, 妳無法給,只要誠心說出妳的難處, 並提出替補方案, 和媽媽,姊姊商量, 相信她們會諒解的
Q將麻
Q將麻 2012-10-31 23:47:08 #7F
 
6~8萬給5000?那按比例法則你就1~2000阿,如果嫌少,兩手一攤就說:「沒辦法我現在只靠老公20000,還有孩子要養,已經很吃力了!以後我有能力再給多吧!」
zzzchen
zzzchen 2012-10-31 23:51:17 #8F
 
光就一個月二萬來說,到底該給多少,其實也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例如,要不要負擔生活費,要不要分擔小孩費用...等等 若是二萬就是你們小家庭支出的話,擠出2000或許還過得去~ 如果覺得2000/月感覺比較少,可以用三節跟生日紅包的名義來給 (原作者於 2012-10-31 23:53:10 重新編輯過)
Baby媽咪 2
Baby媽咪 2 2012-11-01 00:46:44 #9F
 
媽咪..你的心情我懂.沒有遇到的人是無法體會... 尤其在大家庭裡.小孩又無其他人照顧無法自己賺錢下很無奈.對吧! 經濟不允許之下想幫娘家.又要顧及婆家.還需替自己小家庭將來做打算.. 面臨到的壓力真的很無力感.尤其才新婚不久一切還很生澀..! 如果娘家媽媽經濟狀況沒有窘境下.建議你直接找你媽媽談... 跟他表明你的狀況.商量看看可不可以偶爾給.甚至給三節.等小孩大些.. 你自己可以賺到屬於自己的薪水再多給他一些..畢竟你先生一個月兩萬 光要負擔寶寶的費用就要去掉一大半..如果外加一些自費疫苗針 還要包含妳們夫妻兩個大人.我想應該不夠用吧! 至於你姊姊的部分.也是跟他坦白你的狀況..他生氣也是沒辦法... 不然就直接要他找妹婿拿..他大概想說妳老公家境不錯有自己的工廠 你先生是小老闆吧!唉~但很多人都只看表面.講了也不信.都不知道 小老闆辛苦的後面還比外面打工的少錢哩...! 我想你也不敢讓妳老公知道你的處境對吧!因為怕娘家被瞧不起.... 不想說就不要講..免得夫妻吵架拿這個當話題,.別讓老公有機會拿娘家的事塞女生的嘴巴..有錢就偷塞一些給媽媽..沒錢就直接說出你的處境... 但這個是要媽媽不缺錢的情況下..如果媽媽生活真的過不下去了... 借錢也要借來給他生活呀! 姊姊要求你給錢.我想他只是想要達到公平吧 一樣都是女兒..他當然也希望他能給.你也要給阿!可是他不會替你想你的 處境的...不要把自己逼太緊.顧好小孩比較重要..才結婚沒多久.. 一切還在適應中..又是大家庭生活在一起..放開心吧!
小澄澄媽媽
小澄澄媽媽 2012-11-01 09:30:37 #10F
 
一個月給2~3千吧! 真的要多你也拿不出來,況且你媽媽也許只是要你拿一點點有心就好,你都還沒提出來就空擔心一場. 你婆家無法加薪嗎?也許可以請老公跟婆家商量一下說真的2萬真的好少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