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女人:請善 待老公,其實男人不容易--好文分享

chen892
chen892 2012-10-12 14:40:59 版主 626

好友捎來好文,分享給好友們,祝福大家兩性關係和諧,親子和樂,白頭偕老!

有一種現象,稍 留心些就發現:老年人中,很多 只剩下一位女的,男人比女人要 早許多年就過世。

我們到晚年,不 管年紀多大,也不管身體狀態怎 麼樣,只要有老公始終陪著妳, 就算活到八十,活到九十,活到 一百,妳也不會感到淒涼和孤 獨。

即使到了暮年, 夫妻相伴,白天一起看電視看報 紙聽收音機,一起旅遊一起到好 朋友家喝茶聊天,一起到花園和 草坪散步,那份快樂,那份自 得,其實,是多少兒女都無法替 代的。

也是任何人都無 法替代的。

更何況,現在的 人,大多也只能有一個孩子?

按一般人的認 識,男人比女人堅強,女人生兒 育女,肯定身體不如男人。

可是,為甚麼許 多老人,大多都是老公撇下老妻 先走了呢?

其實,男人,並非像 女人以為的那樣堅強。

他們的堅強,是 因為他們把人生遇到的所有屈 辱,失落,挫敗,病痛,沮喪, 生活的壓力和人生的沉重,全都 隱忍在自己心中,不肯說出來, 不肯表現出來罷了。

而所有的這些隱 忍在心的情緒,其實,全都像一 個又一個的「電腦病毒」積累到 最後,結果就是崩盤,當機。

男人為甚麼會酗 酒?為甚麼會抽煙?為甚麼會沉 思?

更多的原因,其 實,是他心理已經積存了太多的 病毒。

就因為他是男 人,他不能輕易流淚,更不能輕 易向人訴說。

他必得在妻子, 在兒女,在父母面前做出硬漢子 的形象。

而女人,卻習慣 哪怕一點點的委屈,都會向丈 夫,向父母,向姐妹們,向好友 傾訴出來,女人病毒不會積存。

她會在每一次的 傾訴和淚水中,清理皆淨。

而人類,幾乎所 有的疾病,更多的原因就是鬱積 出來的。

所以,情緒愛宣 洩出來的女人,往往往壽命長 久。

而男人,卻早於 妻子離開人世。

怎麼樣才能 讓老公儘可能活得更長久,儘可 能陪妳到老?

從現在做起,立 即行動!

那麼,妳該著手 做些甚麼事?

一,當老公回到家 中,儘可能給他營造一個溫馨輕 鬆的環境。

其實,沒有重要 客人來訪,幹嘛一定非要把地拖 得一塵不染?衣服幹嘛非要當時 就洗?為甚麼一定要把本該在家 中休閒放鬆的時間,弄得兩人都 緊緊張張的?而夫妻兩口,磨嘴 的時候,多是家務。

二,當老公在外面不 快時,即使他不說,妳也要儘可 能去察覺,

一面用愛心關懷 他,給他做個下酒菜,倒一杯 酒,講些幽默的段子,先轉移他 的不快,接著慢慢尋問。

如果他不想告訴 妳,甚至不想提及,妳一定不要 再繼續打聽。

他一定是受了很 重的內傷,此時,男人是習慣自 己舔傷口的。

妳能做的是 一個字:愛!體貼!溫柔!

這雖不一定能排 解他的內心的鬱積和傷口,但一 定會是止痛劑和消炎藥。

如果他肯說了, 那麼,不管他說出來的是甚麼 事,妳都不能在此時抱怨他了。

妳能做的, 就是開導和疏導他轉移不良情 緒。

其實,他的所有 不快,說穿了,決不會超過「名 利」二字的範圍。

再則就是和人起 了爭執,受了領導的指責。

如果,妳最 在意的是老公的健康,是老公能 陪妳到老,妳就不該最在意丈夫 的名利,

命中該有的終須 會有,沒有的,掙死,也來不 了。硬撐著掙來的,還會失去。

不在這方面失 去,必會在另一方面失去。這是 鐵定的規律。

妳如果不在 意了,丈夫會活得十分輕鬆。

這種輕鬆, 恰恰會成就妳們得到許多驚喜!

三,酒不可過量。

酒場上逞英雄 的,其實大家表面誇他,轉臉都 會當他是傻瓜。

煙,如果實在斷 不了,儘可能不要吸劣質煙,但 一定說服他少吸煙。

四,如果必須得和年 老的婆婆同住,

沒有條件和並不 年老的婆婆分開居住,妳就一定 要接受現實,儘量和婆婆搞好關 係。

因為,妳容 不下丈夫的母親,妳們的矛盾, 妳們的每一場戰爭,都必會減弱 丈夫數月、一年,甚至幾年的壽 命。

反之,他如果天 天和妳母親不和吵鬧,妳該怎麼 辦?壓抑而無奈又夾在板中的 妳,肯定一樣也會減壽的。

好,這到以上四 點,下面的就容易多了:

五,妳要是愛妳丈 夫,就不要多弄那些煎炸烹炒的 食物給他吃。

這個不能由著他 的性子。多做一些素菜和涼拌 菜。

要像哄孩子那樣 哄他吃這些。

當他吃完這些清 淡的素菜之後,他也會發覺,過 去那種老吃油水大的煎炸食物 後,莫名其妙的頭昏腦漲,無精 打彩和昏昏欲睡等等說不出原因 的不良狀態,會驟然改善。

六,妳要想丈夫陪妳 到老,妳要儘可能讓丈夫參加有 氧活動。

跑步,快走,打 球,旅行,爬山,打拳,哪怕沒 有條件,在屋內活動一下筋骨, 地板上打幾個滾,都一樣能起到 鍛練的目的。

七,妳要想丈夫陪妳 到生命的盡頭,就要關護他像關 護孩子般。

只要妳是真愛他 那個人的,而沒有太多的附加條 件,妳一定樂意試試。

妳這樣做了,妳會發現, 他會活得很開心,會活得很熱 烈,會活得很有成就感,會活得 很健康,他一定會回報妳的。那 是妳始料不及的。

即使他很普通, 但他一定是真愛妳的,他也一定 不會先走,他會一直陪著妳,活 得很久很久,一直陪妳到生命的 盡頭。

姐妹們,當我們 老到白髮蒼蒼時,當我們老到腿 腳酸疼時,當我們老到腰彎,可 是,只要有老公陪在身邊,妳會知道, 千萬資產,也不如一個陪了妳一 生一世的老公為妳端來一杯熱 茶,數來幾片藥片。

當我們老到滿臉 皺紋時,多少昂貴的 禮服和化妝品,也不如老公輕輕 地挽著妳的胳臂走在夕陽的草叢 中。

當我們老得只能 在搖椅裡甚至輪椅裡搖啊推時,妳會發覺, 甚麼豪宅權威功名,也抵不上夜 半變天時,老公為妳加打開電熱 毯和一聲問侯。

八,為甚麼要從現在 做起而不是將來?

因為,一棵樹, 越早矯正,它就直得越早。

老公也如此,越 早注意對他的關愛,他的身心就 會一直健康,即使有了病毒,也 會被妳的愛及時清除,而不至於 積留到未來。

妳能做到這些, 能使他的身心得到健康的同時, 因為妳們是一起生活的,所以, 妳自己也必將快樂和健康。

在督促他進取的 同時,妳也必將懂得努力修煉, 增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養父
養父 2012-10-31 15:14:20 #1F
 
希望我女朋友能好好的閱讀==
1oo
1oo 2012-11-09 09:56:04 #2F
 
推推推~
宇潔寶貝
宇潔寶貝 2012-11-18 23:13:14 #3F
 
我願意一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