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中低收入戶媽咪 實際得到的補助或福利??

如題

我今年7月通過中低收

目前小孩一個1歲4個月(在領育兒津貼2500中 在來有多嗎?)

一個3歲3個月小班(申請讀書補助6000元中)

想知道大人小孩看醫生 有無補充?(小孩原本是健保50自付50)

健保是免費嗎?(大人是減半嗎?)

再來小孩生活求學一路上可申請的補助有那些?……

請實際領到的媽咪費心回答呦!

爬文多時 都看不到我所需的答案 麻煩了^^

小豬豬 媽咪
小豬豬 媽咪 2012-09-24 09:03:13 #1F
 
訂~
包仔媽
包仔媽 2012-09-24 09:07:17 #2F
 
我這裡 育兒津貼+中低收 可以升級為2500==>4000到2歲 快打去問.我也是親自跑去叫他幫我改的 我的健保是半價 小孩2個免費 其他不大知道(我單親 小孩跟你差不多大 沒讀書)
安將麻麻
安將麻麻 2012-09-24 09:07:31 #3F
 
媽咪妳好 中低收的補助 就只有中小班的 託教補助 一學期6千 跟健保補助 大人好像是減半 小孩好像是免費(只有針對健保費) 就沒了.... 想知道大人小孩看醫生 有無補充?(小孩原本是健保50自付50
中低收~ 學校學費補助一個月一千元!! 可另外申請孩子的生活補助,約一個月一千多元~ (老二的育兒津貼領完才可申請) 又或者到社會局去申請,『弱勢兒少』一次補助半年最多可再延長半年,每個月3000元(一個孩子) 健保孩子是免付費,大人是半價,但……看診費用不變!! ~中低收的補助大概就是這樣子~ 如申請『弱勢兒少』即不可再申請『中低收的生活補助』也不可再申請『育兒津貼』所有補助都只能折一!! 另外育兒津貼您去問一下,我記得中低收好像是4000元哦!!低收入戶5000元!!
請問~單親媽~笑容是勇氣  弱勢兒少有年齡限制嗎? 可老二的育兒津貼領完再申請嗎? 如何申請最有利??感恩
包仔媽~ 請問要去問那個單位??
包仔媽
包仔媽 2012-09-24 09:36:10 #7F
 
當地區公所喔 先打去問 感覺接電話的比較大 辦事的很多都講不同..還要回頭去問接電話的 先打電話去比較好 像我前兩天去辦單親 打去問跟我說要~離婚協議書....但又說 沒有強制 跑去辦 那人要跟我要 協議書...後來他問了 才又說不用=.=
弱勢兒少我記得是十八歲以內都可以辦哦!! 一次申請過的話是半年(每月3000)半年到了會有社工再來評估,過的話再延半年,可多次申請!! 但您老二要先到區公所去找里幹事,申請中低收証明(有的要有的不用),他會幫您改成四千元的!! 看您覺得一段時間就要跑一次社會局會不會很麻煩,因為弱勢兒少每次申請都要跑市政府的社會局!! 而中低收的生活補助雖然只有一千多元,但不用一直申請,每年中低收復查時沒過會再通知!! 您老大可以先去申請弱勢兒少的生活補助(每月3000)跟讀書補助是不衝突的,老二就等育嬰津貼結束再申請就可以了,因為兩者不可並存!! 印相就是這樣,但有沒有改過就不是很清楚了!!
包仔媽
包仔媽 2012-09-24 10:19:55 #9F
 
我家老大弱勢已過半年..已停- 快停止的那個月就可以快去辦單親 (對後-不知版媽是不是單親) 社工說~除非有別種原因.....意思是我不用去了=.= 半年內他還來收了2-3次的發ㄆㄧㄠ四聲 (政府要的-生活支出單據-發X) 我這不用跑社會局..直接跑區公所 還是建議 打電話最好 不要跑來跑去
我不是單親 ^^ 所以我可先問老大的弱勢有沒有可能過嘍?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