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香榭
香榭 2012-09-23 15:26:12 版主 172

(以下有情緒抒發 若是要砲轟的媽咪麻煩離開 謝謝><)

==============

我的好朋友...

請原諒我實在無法繼續再安慰妳了..

必須選擇跟你畫清界線...

請妳不要怪我...

妳 怎不想想...妳媽媽也在你身上花了500萬供你唸大學

一天到晚跟我們這些朋友訴苦妳的媽媽是酒家女

怨恨你爸爸不認你這個私生女

爛家庭影響你找對象...

孩子

妳怎不想想

我們這些號稱家庭正常 爸媽四肢健全卻是要女兒從小養家養弟妹的?

若是這樣可以抱怨

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怨嘆錢都拿去養家

自已卻孑然一身?

對不起....我的好朋友...

曾經跟你是那麼要好...

原諒我無法再跟你做朋友

希望妳過的好

倔強小姐
倔強小姐 2012-09-23 15:54:05 #1F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痛處,一個黑洞 有人消化不了,會找人傾訴(妳朋友) 有人選擇安靜,但與朋友疏於聯絡(像我) 既然妳和朋友相處不來,就不要連絡,慢慢淡掉就好了
香榭
香榭 2012-09-23 16:02:39 #2F
 
感謝一樓媽咪回應... 希望多聽聽其他人的意見... 喪失一個好友 其實心中失落中... 有媽咪願意開導我嗎... 看到好友媽媽賺皮肉錢...為的就是要讓她受高等教育.. 我們這種想讀書...卻到現在還需要扛家計養弟妹的... 心好酸
Yvonne99
Yvonne99 2012-09-23 16:18:02 #3F
 
也許對他而言,給他一個正常的家庭比起讓他念再多書都來得重要。 要是版主您的媽媽,為了供你念書而去賺皮肉錢,你開心得起來嗎? 我想你的朋友也不想要她的媽媽這樣吧!但是現實環境如此,她無力改變,也許她還想像你一樣自己去賺錢,還反而羨慕你有個美滿的家庭。 而你,羨慕他有錢可以念書,不需要賺錢扶養家裡人。這是你羨慕他的地方。 就像樓上媽咪說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痛處。我不認為這是公主病,只是你們的狀況恰好相反而已。 若你認為她的這些抱怨讓你無法承受,也或許你認為他的抱怨在你聽來是多麼讓你羨慕又嫉妒的呀~~那你與他就漸行漸遠吧!因為你們的環境不同,你也無法站在他的立場替他設想,話題想法都不同,是會讓曾經的好朋友慢慢淡去的。 我曾跟一個同學很好,但是畢業後隨著我走入家庭,而她始終沒有交往對象,久了之後話題越來越不相同。她在她的單身生活裡開始迷戀韓劇、學韓文、去韓國玩、交了許多同好。 而我在我的生活裡只有工作、家庭、小孩、手作。 不知道從哪一天起,我覺得我們的生活不再有交集,也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他對我的沒什麼興趣,我也對他的也提不起勁。久了之後,除了在臉書上得知對方的消息,私下也已經將近一年都沒聯絡了。但我並不會覺得難過…只覺得這是人生中交朋友的一個階段而已。 若是真正的好朋友,我想不管距離多遠,都還是會關心對方、在意對方,把對方當做自己的家人一樣看待。人的一生,有一兩個這樣的朋友就已經足夠了。其他的,都是一段過程、一個過客而已。
無憂
無憂 2012-09-23 17:24:15 #4F
 
我支持妳,版媽!!! 受盡母親的恩惠,卻領頭瞧不起自己母親與家庭,即使她的學歷或學校或使用的物質再高貴,她的品德與情操是低級且低賤的!!! 她是最無資格批評她母親的既得利益者. 有本事,不要靠媽呀!!! 嫌錢髒,自食其力呀,自己去籌學費啊,爭取獎學金呀. 有本事,自己在工作事業上闖一片光景,大把青年才俊會追著她跑崇拜他尊敬她!!! 有本事,自己就能吸引好對象,;她的家庭背景不是影響她找好對象的絆腳石,而她的個性與壞嘴,才讓人退避三舍!!! 這種寄生蟲是一邊吸宿主血,一邊嫌宿主的血不乾淨'不營養. 她絕對沒比宿主高級.這種踩低至親以托高自我的"食碗底反碗背"貨色,外型'氣質'條件絕對差她媽媽很遠,她在妒忌她媽!!! 人品真的很差!!!
換個角度而言 她也不希望母親花五千萬供她讀書 只要給她正常家庭 她寧可半工半讀也好 就某方面而言 她對妳們的家庭環境是感到羨慕的 就像妳們覺的有人供讀書不用自己那麼累就好一樣 只是人沒有是完美的 就像五千萬的讀書費也沒辦法給她正常的人生和家庭 但妳沒有五千萬~卻有溫暖的家庭和人生... 她怨她恨最終導致她找對象也不正常 這也沒錯 因為她的母親愛她歸愛她 卻忘了孩子需要什麼... 讓孩子缺什麼去找什麼時沒有正確的方向 只能一步一步的踏往錯的人生... 我想她的母親在愛妳朋友之前 忘了教導她"認知"的事 只養不教 最終還是導致孩子的怨和誤解 這是她的母親最大的錯誤點 基本上這是無解了 錯誤已造成 她也受傷已深 五千萬若能重頭 我想她會想和妳換人生的..... 這樣...算公主病嗎....._5F_img_1 (原作者於 2012-09-23 17:37:26 重新編輯過)
不再鐵齒
我們一家人 2012-09-23 17:45:55 #6F
 
不當好朋友也好,因為你不懂她的痛 李宗瑞的縮小版在你朋友身上看見 你真的認為花很多錢在孩子身上就是愛她嗎 你認為李宗瑞應該要很快樂才對是嗎 你既妒,因為在她身上你看到你渴望的東西 所以你認為你朋友好不知足,不懂感恩 你聽不懂她抱怨的到底有何意義 所以這樣情形下相處也只會有傷害 不能幫她,那麼就遠離她吧
曦式丞寶
♥幸福丞寶♥ 2012-09-23 18:40:55 #7F
 
妳朋友需要愛
不懂耶 都大學了 大學又不是非讀不可 他可以不讀 去賺錢 他媽不就可以不當酒家女了
香榭
香榭 2012-09-23 21:18:17 #9F
 
5樓媽咪 我是版主 我並沒有"溫暖的家庭和人生"... 很多東西 只是不習慣去訴說給別人聽 有板媽說我忌妒也好 不理解我好友心情也罷... 我只能說... 真的不是只有她最痛 一直聽她這樣說 真的疲倦了
香榭
香榭 2012-09-23 21:21:37 #10F
 
4樓媽媽 謝謝妳的瞭解 有些事 我想懂的人...就是懂了.... 有共鳴的感覺真好... 說真的 遠離一個曾經的好友 其實很失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