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夏小縭
夏小縭 2012-03-09 04:23:54 版主 38

爸爸和媽媽離婚很多年了

主要是雙方家庭 本省和外省的不和

爺奶一直想盡辦法希望他們離婚

後來在我國小時離了 但還是同住

也因為這樣我們跟爺奶沒在往來了

年節都是爸一人回鄉

幾年前 我懷孕了 曾經試探性的問那時候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

懷孕怎辦 他說 結婚呀 還用說嗎

當下 我嚇到了 我害怕婚姻 我覺得2人為了一張紙 就真的能維繫一輩子嗎

媽為了那張紙 跟爸天天吵天天爭 (爸覺得那只是一張紙 雖沒那張但過的好就好 也省的爺奶那講不通的怪想法 爺奶本省人不知為啥很討厭外省家庭)

我瞞著懷孕的事 偷偷在外租房子 一直到要生 才回家

打死我都不說 孩子的爸是誰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 舉家從南搬到北部

也正好離開了原來的朋友圈 也沒人知道我有孩子

這幾年 家人都還算幫忙 就媽會一直唸 說女人沒結婚這樣能看嗎 ..

一直到大寶4歲多 在路上碰到以前的朋友 在異鄉碰到熟悉的朋友當然格外開心 只是朋友的好心加有心 大寶的爸知道了 這幾年他沒對像我也沒

溝通很久 大寶也真的很需要爸爸 我們又在一起了

雙方家庭也給予很多祝福 尤其是公公 到現在大寶8歲了 不逼我結婚 大寶還是跟我姓 老公是獨子 公公說 隨時 想結就結 想請客想吃餅就請客 大寶他們家也沒臉要求我改姓 我的任性他們沒怪過我 只說這幾年我受苦了

我娘家爸爸也看很開 他說我幸福最重要 其他的他不要求

忘了說 2年前媽經朋友介紹認識一個男的 搬出去住了 還把爸跟媽在南部共同的房子賣了 錢全給那男的花用 雖然很氣他 但 也莫可奈何

就這樣目前有了2寶在肚子4W 大家都是喜悅在迎接這個小生命 前幾天媽打電話來 說他跟朋友要來高雄玩 順便看看我搬新家 然後 要我公公請他跟他的朋友吃飯 我說為何 那些是你朋友耶 (媽的朋友很看不起我們 因為媽都在他們面前裝可憐 說我跟我妹多不孝 他會搬出去住 是我們跟爸逼他的)

媽馬上說 你公公不是很有錢 吃他一頓飯而已 我說不要 你很沒禮貌 而且你還帶朋友來玩"順便吃飯" 後來鬧到最後我受不了 我跟他說 我請你們吃飯 看要吃啥 我媽竟然說 隨便 我說 好 那來高雄吃海鮮熱炒吧 種類多 選擇多

誰知 我媽說 為何不去包個餐廳包廂...幫她做面子給她朋友..我老公氣死了.. 我說海鮮熱炒吃下來 他們6個人 也不便宜好嗎 就這樣吵到我關機

媽打電話給我老公 說吃你們一頓不行嗎 你知不知道你老婆很不孝順 不會做人 我朋友都很討厭他 覺的他對媽媽不好 ..說了很多 ..然後再跟我老公說 算了 當我沒打 你別跟你老婆說 省的他等下找我麻煩..

就這樣他們在高雄3天 我氣到我不接電話 我直接說 我沒錢 我請不起他們吃飯 電話我也拒接 結果 晚上他傳訊息來說很想大寶 他有買禮物給大寶 要我出去拿.. 我還是沒有理他 ..

這中間 老公有很委婉很修飾的跟公公說 公公說 沒關係呀 真的要吃飯 他請嘛 沒有必要這樣說他媳婦 本來就他家虧待我..讓我聽到大哭好久..

媽傳訊息說 早上就要回北部了 見的孫子那麼難嗎 我真那麼狠心讓她朋友看笑話嗎..雖然我心裡一直想 你在演可憐一點麻 笑話不是你自找的嗎 ..

可是心裡還是很難過 你是我媽媽 為什麼這2年為了一個男人為了朋友變的是非不分 顛倒黑白 嗜錢如命..

於2012-03-10 01:32:47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 今天關機一整天 安靜許多 心情也平復很多 晚上也從妹那邊得知他回台北囉 希望 能換來幾天暫時的平靜 雖然很氣很氣他 但 自從當了媽之後 氣他之餘 對他也總狠不下心... 希望他冷靜幾天之後也能 理性一點思考吧!!
Ooo
Jeff's Mom 2012-03-09 08:07:34 #1F
 
版媽真辛苦了,若是我,應該也不會為了媽媽要在她男友面前展現,把小孩帶去難堪,若外婆真的想孫子,不會只想到要面子。 既然媽媽覺得現在過得快樂,只能祝福她,版媽也好好把握自己現在擁有的幸福。
amyhuang
amyhuang 2012-03-09 08:51:42 #2F
 
如果是我.. 應該也不會想理她吧 請她要看小朋友 自己一個人來. 隨時有空 都可以來 不用帶一堆朋友 孫子.女兒...也可以多陪你 而不是弄的怎麼難堪
我愛黑咖啡
我愛黑咖啡 2012-03-09 14:26:43 #3F
 
我媽也是這樣!! 她生日要我老公請她吃飯 結果她找了一堆朋友來做她的面子 吃完還另外打包了快一桌的菜 平常都不認女兒有利用價值時就跑出來當媽 算了!不要說她 至少版媽的婆家還不錯 有了孩子就不要再想以前不愉快的事 現在好好的過日子吧
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
陶子&祐子的媽
陶子&祐子的媽 2012-03-12 03:22:51 #5F
 
媽咪辛苦了! 其實父母真的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不過妳已經有自己的家庭.有了孩子.. 很多事都要三思! 就算是自己的母親.對於無理的要求還是婉轉的拒絕 對自己對老公不要造成傷害會比較好吧!
~Wind~
紫彤的媽 2012-03-12 05:10:35 #6F
 
最近我家裡也發生一些事情讓我有很深的體悟,那就是.. 當長輩無法要求自己要做到長輩應該有的樣子 卻只會用長輩的頭銜壓迫要求晚輩要做到晚輩必須尊重服從長輩.. (奇怪的傳統中國孝道論點 我把你當母親..而你卻.._6F_img_1) 那..這種親人~不要也罷 我把你當母親..而你卻.._6F_img_2 我把你當母親..而你卻.._6F_img_3 我把你當母親..而你卻.._6F_img_4 p.s我一直不認同把孩子當成物品去滿足大人的虛榮心 如果不是出至真心關心孩子的想看孫子~而是為了保住面子...我也不會配合
夏小縭
夏小縭 2012-03-12 07:18:04 #7F
 
紫彤的媽 雖然很氣 但說真的畢竟是自己的親娘 也莫可奈何 這2天大寶也一直問我 要打電話給阿嬤嗎 阿嬤怎麼都沒打電話來 真的很難跟他解釋 老公也烙狠話了 他說 生2寶做月子 最好你媽是不要來添亂喔!! 無奈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