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產後痔瘡...比生小孩痛!月子期間怎麼處理呀?!

懷孕到了後期就被痔瘡纏身

怎麼調整飲食啊作息啊都沒用

內外痔還是一起來

本來就打算產後要好好處理這檔事

沒想到還在坐月子的我

今早上完廁所後內痔破了

可能月子餐太補,餵母奶水分又消耗很快的關係

總之我整天生不如死

躺著坐著都好痛

站著可能還好一點

根本沒辦法走去育嬰室餵奶

在房間坐著手擠奶時一邊哭一邊擠

因為坐著屁股好痛喔

我剖腹產都沒這麼痛

我是不是該直接去看直腸外科呢

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餵奶

惡露也還在滴滴答答

覺得好尷尬

但真的好痛

芷盺媽咪
芷盺媽咪 2012-02-17 22:53:07 #1F
 
產後痔瘡真的很痛苦 若是現在是餵母奶 可以去婦產科請醫生開藥 還有屁股多泡溫水
想飛
想飛 2012-02-18 12:05:35 #2F
 
我三次生產也都是為痔瘡所苦 所以很了解你的心情 秀秀喔~~ 我的解決方法: ##跟月子中心借""氣圈'"~這樣坐著時才不會壓迫到痔瘡~可以減輕疼痛~~如果是在家裡時~就只好很克難地用半邊屁股坐著~ ##每天早晚溫水坐浴至少十五分鐘 ##請婦產科醫師幫忙開痔瘡藥膏~早午晚各擦一次 ##多起來走動~加強下半身的動作~搖搖屁股~微抬腳~扭腰等等~讓下半身血液流通順暢些~~我還試過在地板上狗爬式前進(從網路上查到的消痔瘡運動~姿勢很醜但蠻有用的喔) 以上做法合併使用~我的產後痔瘡大概一週就消得差不多了 供版媽參考喔:)
kissmyhipe
kissmyhipe 2012-02-18 15:04:42 #3F
 
中醫師教我擦面速利達母 涼涼的有比較舒服 試試吧
水心娘
buffycheng 2012-02-18 16:52:18 #4F
 
我懷孕時是泡溫水十擦喜痔癒藥膏 不知道餵母奶能不能擦?
臭彤彤的娘
臭彤彤的娘 2012-02-18 17:35:22 #5F
 
還有 不能吃到麻油和酒哦!!
肥魚媽咪
肥魚媽咪 2012-02-18 18:27:37 #6F
 
月子期間就先泡溫水 吃足夠的菜和水 月子結束去看醫生吧 跟他說你有餵母乳,請他評估是否可開刀(真的受不了的話) 我之前生完四個月去開刀,休養二天就去上班 一樣餵母乳,但開刀那幾天沒喝,就排空而已 加油哦…
朱麻麻 2
朱麻麻 2 2012-02-18 22:14:05 #7F
 
去婦產科請醫生開藥~多吃菜~很快就好了~我也是餵母奶喔~
TOMMY 媽媽
TOMMY 媽媽 2012-02-19 11:45:13 #8F
 
買想游泳圈那樣的坐墊坐著比較舒服~ 不要吃麻油酒精的東西 不然會更不舒服 泡溫水 上完廁所之後要用溫水沖 並且擦藥 如果這樣處裡2~3天都沒有好轉 可能是比較嚴重了 建議還是去看一下直腸外科比較好歐
玉*
玉* 2012-02-21 20:27:29 #9F
 
嗯~真的痛的很痛苦~痛到無法坐~ 很痛時或上完廁所,用溫熱水屁屁坐浴至少十五分鐘,記得要很熱才有效, 婦產科醫生和曾經有痔瘡的老公這倆位教我的方法, 大約2個星期就好多了,做完月子也沒再有痔瘡過, 我月子期間還是天天麻油,食物中的老薑要要爆透,就不會上火,可以天天吃麻油食物, 在醫院時醫生沒開要給妳抹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