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aby六個月大厭奶有沒好方法可以提供

小貝嘛嘛
小貝嘛嘛 2012-02-16 13:11:10 版主 4163

我家寶寶前三個月喝母奶,

三個半月後改喝亞培*美力因有脹氣情況所以改喝雪印1.

大概四個月左右就開始厭奶到現在六個半月.

本來還多少願意喝一點,現在都得趁睡著時偷餵她.

因為一看到奶瓶就生氣哭哭,一天喝奶不到三次

我有餵附食品貝康米精糊一天1~2餐各四匙+60CC配奶.

有沒有媽咪有推荐的方法可以解決寶寶厭奶問題.

我該換新口味的配方奶嗎?

她奶量喝不足每天凌晨2.3點都得起床喝夜奶真的很傷腦筋.

於2012-02-16 17:29:37 補充發言
我想知道附食品當成正餐的話一天要餵幾餐呢?一樣每四小時餵嗎? 要怎麼讓寶寶開始喜歡吃附食品ㄋ?
於2012-02-16 17:31:23 補充發言
另想請問是不是可靠換奶改善,及推荐換哪種配奶好? 若有能讓寶寶喜歡又營養的附食品食譜可以提供嗎?我很需要.
六個月可以 吃副食品了吧....
4個月驗奶就代表寶寶準備要吃副食品了 我家6個月大這年紀已經可以吃掉一晚糊粥了 就討厭奶了副食品還加奶...... 版媽該自己煮餐給寶寶吃了 米粥南瓜粥地瓜粥青菜湯粥 一堆好吃豐富營養的粥可以給寶寶嚐試了 而且米精+奶 不但不好消化又難喝 也沒什麼營養 更不是每個寶寶都接受 夜奶是看每個孩子的特性 不是每個寶寶都能滿月後不夜奶 如果你調整過戒夜奶的方法 但嘗試過寶寶不接受 那就算了~ (原作者於 2012-02-16 13:26:29 重新編輯過)
Tico
Tico 2012-02-16 14:39:42 #3F
 
我家baby是2個多月就開始陸續厭奶 後來在4個月時開始吃副食品 剛開始吃泥狀,後來加在泥裡的食材愈來愈多樣化 5個月大時就一口奶都不喝了,而他也不吃泥了改成吃一般的顆粒粥 現在7個多月,應該是斷奶了吧 因為我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泡奶看他願不願意喝 結果都不願意......看到奶跟看到什麼一樣一口都不喝 可是粥就吃得很好,從6個多月起,開始吃5倍的稠粥 大人們常吃的食材我幾乎都試過了(豆類,肉類,魚類,蛋黃,各式各樣的蔬菜或瓜類......)接受度都頗高,目前也都沒有過敏現象 每餐吃大人碗至少8分滿到一整碗的量 便便也比喝奶時好很多,食慾也變好,以前純喝奶時常食慾不振不想喝 常常哭鬧,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他沒吃飽但又不想喝奶所以很番 本來還是想讓baby再喝奶的,既然他不願意喝副食品又吃得很好就算了 因為以前喝奶時體重不太升得上去,開始吃副食品後就大得很明顯 牙齒也長了,也會爬了,似乎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就隨他了 不過,因為完全不喝奶了,所以副食品一定要煮得很營養就是了,偷懶不得 至於夜奶問題,我家寶寶滿月前已不夜奶 就算後來厭奶得非常嚴重的那幾天雖然感覺有睡比較不好,但也沒有半夜起來吵要喝(3個多月時,每天總奶量只有150cc長達一星期) 老大也是,厭奶期喝很少,但沒有半夜起來夜奶過 所以個人覺得夜奶只是一種習慣不是必需的 況且,每天夜裡都起來喝到飽,對有厭奶的寶寶就更不想白天喝奶了吧 厭奶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趕快讓他吃副食品 對了,我的2個寶寶都不喜歡吃米精之類的東西,連加在奶裡都不愛 但我熬粥給他們吃他們就很愛吃,妳試試看......
小貝嘛嘛
小貝嘛嘛 2012-02-16 17:29:00 #4F
 
嘛嘛們~謝謝你們的回覆. 我都有試著給寶寶試吃附食品如地瓜泥,香蕉泥,波菜泥,蘋果泥,十倍粥,等 但寶寶都不吃耶~一直撥開跟吐出來. 她目前只愛吃米精糊一次可以吃2/3碗。 我是怕她單吃米精+開水會營養不足才加配奶去調,且寶寶很喜歡並沒有 因為加配奶調味而不愛,還是會吃的精光耶. 至於夜奶,她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直到厭奶期,奶越喝越少可能附食品或奶喝不夠才開始半夜哭鬧討奶喝. 我想知道附食品當成正餐的話一天要餵幾餐呢?一樣每四小時餵嗎? 要怎麼讓寶寶開始喜歡吃附食品ㄋ? 我都是單一食材一樣樣試,本以為她會喜歡香蕉或蘋果泥但她都不愛. 反而菠菜泥她還算願意吃個半碗,但之後就推開了. 單純的十倍粥寶寶不吃耶~ 目前寶寶最愛的附食品是米精糊但光吃米精糊當正餐不好吧! 這就是我傷腦筋的原因,才會想問是不是可靠換奶改善,及換哪種配奶好? 有能讓寶寶喜歡又營養的附食品食譜可以提供嗎?我很需要.
麗小喵
麗小喵 2012-02-16 17:47:09 #5F
 
我家是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米糊 麥糊 水果泥當點心 八個月(替代一餐) 中午那餐 改吃粥 +牛奶 十個月(替代二餐) 中午 + 晚餐 吃米糊 或粥 吃完都會再給奶奶,但她都不太要. 等十二個月 (應可替代三餐) 原則也是4小時吃,但中間有時會給米餅 水果 點心不一定. 夜奶 我看破了~ 寶寶在成長若吃不飽才會夜奶,我認命了也習慣了~ 夜奶 每夜1~2 次 我還OK 3次以上我才會不開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