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現在問這個問題好像太晚了..因為我的預產期在今年三月中..

是這樣的..原先在馬階產檢..但每次等待的時間太久了...

在第四個月後因某次肚子不舒服在家裡附近的小診所做檢查..

無意間發現小診所的醫生對寶寶的檢查很仔細..

跟馬階的醫生討論過後 ,決定先在小診所產檢,

醫生說可以等到後期的二個月再回大醫院做產檢就可以了...

最近又回到大醫院做檢查了,但是原本的主治醫師告知他在2月份必須調至台東的醫院Support整個2月,所以臨時被更換主治醫生...

但更換的主治醫生的態度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這時才發現小診所的醫生跟護士們都是天使啊~)

而因為這些原因我有點想回小診所去檢查跟生產..

至少醫生可以回答你任何問題,寶寶檢查的也比較仔細,

護士也不會冷冰冰的告訴你"我們下班囉..有問題明天再來"

而且在大醫院每次去都排很久,然後只心跳就打發你回家,

而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的胎位有沒有正..寶寶之前過大的問題有沒有得到改善...

想說去小診所接生就好,至少醫護人員都很細心..

但老公說..要生還是在大醫院生比較有保障...

請問各位麻麻都怎麼選擇產檢跟生產的醫院啊~

而大醫院照超音波幾乎都是要自費的..

有人真的是每次去產檢都會花300塊去看寶寶嗎?

肚肉元
肚肉元 2012-01-20 14:05:12 #1F
 
請問診所的醫生是否有對妳所提出的疑問做說明解答嗎? 不然怎麼會要回到大醫院幫妳檢查確認 如果覺得現在所換的醫師不仔細 那妳當時有開口問嗎? 如果妳開口問了醫師他卻沒回答妳的疑慮 那才要好好考慮是否給他接生了 如果診所醫師都有幫妳檢查並確認妳所想的問題是沒問題的 那給診所醫師接生也沒問題阿 這是互相信賴的原則 我也是有遇過跟我說他們診所因為健保關係不會每次產檢都要照超音波的喔
承優媽媽
承優媽媽 2012-01-20 14:20:57 #2F
 
找到自己信任的醫生才是最重要的… 像我是在內湖三總產檢的(目前第三胎), 我本身是住在基隆… 因為前二胎及畸胎瘤開刀都是同一位醫師, 雖然是在大醫院,但醫生很有耐心回答我的每個問題… 所以即使是要等很久,但想說一個月才一次產檢, 而且去大醫院和小診所產檢時費用都是100元… 去大醫院也才有完整的產檢記錄… 差別是大醫院只有三次免費的超音波檢查… 像我如果想看寶寶的成長情形, 我會花150元在基隆的婦產科照超音波… 提供給媽咪做參考…
肚肉元麻麻.. 會回到大醫院生是因為之前有聽過有些麻麻在小診所生產就一去不回的案例~ 所以認為大醫院醫療資源豐富,至少出什麼事能立即得到急救... 當然,因為小診所的醫生的細心在讓我在懷孕過程中安心了不少.. 所以才在考慮是否要放棄大資源去小診所生產.. 原先就決定生產的醫院還是在大醫院生比較有保障 而之前跟原先的主治醫生講好,懷孕的後期回去大醫產檢就可以了... 只是很不幸的主治醫生將要去台東出差...才臨時更換的主治醫生 聽了二位麻麻的建議後,還是決定等出差的主治醫生回來再給他接生.. 這陣子一樣在大醫產檢,把病歷弄的完整些, 或許那天更換的醫生太忙,忙到沒有確切的回覆我的問題 反正我原先的主治醫師3月就回來了..到時再麻煩他幫我接生.. 而平時想看寶寶的狀況再回去小診所確認就好.. 還是很謝謝二位麻麻的回覆啦~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