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幫幫忙~~有沒有住彰化二林的媽媽?

妮馬馬
妮馬馬 2012-01-01 21:30:58 版主 9585

我是在台中生活近35年的人~

雖然是嫁到二林~不過婚後還是在台中~

只是好景不常~我公公因病過世了....

身為獨子的先生~必須回家鄉照顧婆婆...

我明白他的孝心...但我對二林完全是陌生的....

鄉下地方我能做些什麼?

我的學歷不算高~只是醫護技術學院畢業的~

在台中有穩定的工作~薪水是3萬左右

但聽鄉下的這群"三姑六婆"跟我說~鄉下欠的是"農婦"...

所謂的農婦就是早上4-5點起床~上早市買菜或到田園裡拔菜

6~7點做早飯給公婆吃~

7-8點送小孩去上學~

8-10點到田園裡幫忙做農事~

11點回家煮午飯...

下午去載農藥或到田園拔草

到下午5點左右再回家煮晚餐...

晚上7點收東西 幫小孩洗澡 做家事

晚上9點睡覺....

天阿...

我真沒辦法想像這種生活...

我到底該怎麼辦ㄚ?

難道我真的要過這種生活嗎?

我婆婆說如果我不想做農婦 就想辦法找工作吧

但我二林沒半個認識的 連怎麼走出這個村€莊都有問題了...

我真的很懷疑我該怎麼生活下去??

有沒有二林的媽媽可以幫幫我?

至少讓我感覺的有點"現代化"的存在...至少讓我感覺到還有一絲絲的朋友~

以後回家鄉 我就沒有電腦跟網路可以使用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擁有什麼?

我也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慌阿....

在台中的生活:

8點上班~下午5點半下班

晚上6:00~7:30 回娘家吃晚餐(因我女兒是給娘家媽媽帶的~順便在那用餐)

晚上8:00 幫小孩洗棗~

晚上9:00~10:30 我自己的時間 上網.做手工皂.做美甲.串珠~

每週三下班後 到社區大學上課 進修...

每週四.五下班後 幫固定客人做美甲~

每週六 有固定的同好一起做手工藝ㄉ交流~

我總覺ㄉ 在台中的生活比較適合我....

我沒辦法想像 我回去當農婦 到底能撐多久?!

(原作者於 2012-01-01 21:46:37 重新編輯過)

小禹的媽咪
小禹的媽咪 2012-01-01 21:44:13 #1F
 
你是二林哪裡ㄚ,我住二林30年,不過我現在不住二林,約一個月回去一次,我以前也在二林當護士喔
愛祐祐
愛祐祐 2012-01-01 21:44:51 #2F
 
有~~ 二林沒這麼落伍啦.我現在也在用電腦呀~二林有些地方也有光纖ㄋㄟ 不要把二林想的那麼誇張啦. 版媽既然是醫護技術學院畢業的二林也有基都教醫院.以後可以試看看有沒有工作機會 我住二林快滿36年了喔(因為我是土生土長的二林人).雖然無法跟大城市相比但還不至於太糟糕 好巧剛剛到版媽家看一下照片.版媽老公和我娘家同一村莊耶.呵呵~~歡迎版媽..... (原作者於 2012-01-01 21:50:28 重新編輯過)
妮馬馬
妮馬馬 2012-01-01 22:03:15 #3F
 
真感動~ 發表不到一小時就有二林的媽媽回應~ 真的很開心~ 我為了回二林的事已經跟老公談了整整2天1夜了! 今天晚上我也沒力氣談了... 我原本是計劃這樣: 先等這個過年過了...必敬我認為台中的工作不是說馬上辭就辭~ 總得給老闆一個交待~現在年關快到ㄌ~又不好請人 我做的部份又是比較專業的工作 沒有1-2年的功力應該是無法馬上上手 會計成本帳除了要會看之外,也要能依實既科目下去調整及入帳~ 另外基本的報關及fob.清關等劉程也必需要清楚.. 廠內的生產排程也必需有一定的程度才行..至少要看得懂產能及負荷吧? 至少得會算標準工時ㄅ? 英文也必需要有中等的程度...說這些不是在突顯我自己的能力 而是這真的是我每天的工作內容... 每次我跟老公提到這些 他都覺ㄉ我在找理由 他總認為我應該先遞辭呈 過完年就可以走人了 公司找不找ㄉ到人是公司的事! 但 我總覺ㄉ這樣做很不妥! 公司這幾年沒有虧待我什麼 ~ 我既然要離職ㄌ~何必不做ㄉ完美點?讓人家覺ㄉ我不負則?? 但我老公不能理解 覺ㄉ我在找理由 在逃避... 其實 也許我心底深處真的是在逃避ㄅ 但我目前真的是想好好把工事的事做完 不應該說走就走! 說難聽點 都已經要過年了 我這時候提離職 難保我的年終還能不能領ㄉ到? 雖然有點現實 但何必為了證明自己的孝心 就一定要急於一時一刻? 我真的很不懂?!
懿兒
懿兒 2012-01-01 22:08:36 #4F
 
二林的風~~~也好大呀!!!!!!!
馨荷琦玫
馨荷琦玫 2012-01-01 22:17:49 #5F
 
我娘家是離二林蠻近的 二林是個鎮不算太鄉下啦 該有的幾乎都有了 除了公車少了很多(很久才一班) 因為大家都開車 騎機車等的 那裡也有很多大公司ㄚ 如果你回二林應該算搶手貨ㄛ 因為很多人因為念書到較大的城市 讀完就直接當地就業了 所以人才不夠多的地方就很須要您這種人才囉~ 我大嫂專科畢 現在是家管 偶爾客串一下小學的生活代課老師 平時自己也都常看書進修 生活是看你要如何過的 而不是因為換了個地方就沒辦法過啦 只是進修的課或點就沒那麼多就是了 歡迎妳~
妮馬馬
妮馬馬 2012-01-01 22:53:18 #6F
 
謝謝馨荷媽咪~ 當然是換了環境~是不至於過不了生活 只是我從沒離開熟悉的環境過...難免會些許的慌... 再者我也不是年輕的了...35歲了~ 要再找一間穩定的公司~可能人家也不請了吧 年紀有了....我也沒有把握能不能再遇到像我目前這間公司老闆一樣的 讓我有發揮的舞台..讓我有穩定的收入及固定的時間 老實說 我在目前公司上班~一直很有成就感... 除了老闆肯願意讓我多方面學習之外~也讓我有機會能參家國際的展覽 磨練自己的英文...開開眼界! 離開這份工作...我真不知還能不能遇到這樣好的老闆及工作環境 雖然三萬的薪水,在台中來說~是不算太優沃的薪水 但我是覺的至少固定的上下班時間~讓我有多餘的時間來充實我自己 我所擔心的是 離開這份安穩的工作 我還能有機會找到條件相等的工作嗎? 年紀....還是我擔心的問題之一 再者婆婆及小姑們一直就不太希望我再去找工作 一直是希望我幫忙種葡萄(家裡是種葡萄ㄉ~)順便再生一個小孩~(目前我只有生一個女兒~) 我真的很無奈.... 從小 我娘家的爸媽教育我們...人是要往高處爬的 人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 不懂得前進 所以我娘家的爸爸 到現在還在救國團上課 學習電腦 他現在已經會開機上網 也會使用skypew 跟msn 甚至還會視訊了... 而我娘家的媽媽 雖然是幫我帶小孩 但她星期日一有自己的時間 就是跟著社區的婆婆媽媽 學一點小點心跟烹飪..她說她以前就有個夢想 想開個麵包店...到現在來 他已經會做小饅頭 也會做蛋糕了... 所以我的個性及想法 就是無法容忍不學習的環境及過於安逸及一成不變的生活... 但偏偏要我回鄉下做農婦及等待懷孕...不事生產或上班 我真的不想阿! 我若這樣的話 遲早會瘋掉.... 我昨晚跟婆婆商量 是不是可以等我過完年再題離職的事? 我婆婆雖然勉強答應了 但她跟我說了一句: 早提晚提 你遲早是要回來的... 唉~這話令我傷心... 好像我在逃避回來的事一樣? 為何總沒有人懂我的想法? 為何鄉下人總認為女人不需要太獨立?不需要能賺錢? 不相信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學習空間? 不能認同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圈?
sharon81
filona 77 2012-01-02 08:40:48 #7F
 
你有種過田嗎? 有一年冬天下雨我跟先生下田幫忙 我先生是農家子弟 真的很辛苦雙手凍僵都沒感覺 你如果要回去當農婦最好想清楚 先回家種看看看自己受得了農家的生活嗎? 你如果住台中市回鄉下真的會不習慣!
馨荷琦玫
馨荷琦玫 2012-01-02 12:57:10 #8F
 
哈哈哈~很上進的家庭~讚! 其實不是每個鄉下人都會認為 嫁雞隨雞 的觀念啦 因為你先生家有產業 所以公婆就會很希望自家人來承接 這是最理想的 但若不可行的情況下 是否可以到時候慢慢與婆婆商量 多請個人(前提是版媽自己要瞭解家中產業) 這樣平時工做之餘也可是個好幫手 相信你婆婆就不會有話了吧 我家隔壁的嫂子就是在公家工作 上班前或下班後就把家中產也打理得叫鄉下的婆婆媽媽們 對她只有佩服與稱讚呢! 加油啦!
蘇菲
蘇菲 2012-01-02 13:09:35 #9F
 
拜託..二林沒有這麼落後啦~~~ 幫幫忙~~有沒有住彰化二林的媽媽?_9F_img_1 我不是二林人但我曾經再二林工作過一段時間, 二林有丁丁藥局, 興農超市, 麥當勞, 鎮公所有很大的禮堂, 有la new皮鞋店等等等, 真的風很大而已啦, 不過在二林找工作還真的不好找, 大概只能往溪湖或工業區方向去找, 要電腦網路那只是遷一條線就能解決的事, 沒那麼嚴重ㄚ~~ 幫幫忙~~有沒有住彰化二林的媽媽?_9F_img_2 PS:之前曾經迷過烘焙, 玩過烘焙的人都知道聯華麵粉, 中部批發商就在二林, 我還特地開車到二林買麵粉勒~~
妮馬馬
妮馬馬 2012-01-03 12:28:05 #10F
 
我知道二林是沒有那麼落後... 但比起我住的台中~的確是有蠻大的落差.... 我擔心我會有點適應不良~ 人有點年紀了嘛@@ 總是比較保留的態度~ 這幾天想了很久 我自己擬了一個計劃表 打算今天晚上跟我先生談看看 預計是今年清明節過後回婆家 還有3個月的時間~ 我想先將台中的事情處理完 包括工作上的 還有台中的一些朋友圈 兼業的工作...台中房子的處理...銀行結清開新戶..鄉下辦網路線的事~添購電腦及電視...安排我女兒的保母或上學的事....等等雜七雜八的事... 總之 蠻多事得處理的~ 再者 我跟我先生原本預計今年要懷孕的 遇到這事...要搬家要處理一大堆的事 我想我還是不要今年懷孕 萬一懷孕了 我回來二林也不可能找ㄉ到工作了 這樣一托 我大概要變成高齡產婦了.... 真的是很煩....~_~!!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