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兒子三歲半,前幾天帶他去牙醫塗氟,牙醫說,他的門牙及臼齒都蛀牙了,門牙若不小心吃太硬的食物,有崩掉的可能,屆時就只能拔牙,臼齒有幾顆也有黑黑的點了....兒子是連感冒抽個鼻涕都會躲遠遠遠的小孩,很擔心牙齒要治療.....現在聽醫生的話,讓他躺著幫他刷牙,再用牙線...雖然老公說:醫生都會把狀況講的很糟,你才會去注意!真能這麼樂觀的想嗎?!唉!畢竟離換牙的年紀還有至少約2-3年,真的憂心,有媽媽有類似的經驗嗎?後續的作法為何呢?

lvlg
lvlg 2011-12-19 13:30:34 #1F
 
你真的要注意哦~~ 因為我兒子以前就跟你兒子一樣~門牙蛀到黑黑的~ 結果就是崩掉~做根管治療~ 後來在等他門牙長出來之前他都沒門牙~ 吃東西都沒辦法好好的咬斷~ 不要以為小孩會換牙就不以為意~牙真的很重要~~ 現在我都是小朋友牙有點問題就速速處理以免加重蛀牙~
只能等囉
只能等囉 2011-12-19 13:30:56 #2F
 
我兒子是5Y。 前一陣子看台北榮總兒牙,有4顆有小蛀牙(黑黑的點),醫生分兩天把它們都補好了,然後塗氟。沒有上麻醉,可能是因為小朋友夠大了。 每半年回診一下。妹妹則是因為牙縫太密,每三個月回診一次。 版媽的小孩,才3.5Y,實在不知道能不能這樣不上麻藥的治療?否則就是親自上榮總看診,由醫生診斷能不能直接補牙?
謝謝兩位的建議及經驗分享,看了以後,我有更憂心的感覺...不知lvlg的寶貝是幾歲做根管治療? 牙醫並沒有要我立即決定是否進行治療,只是,也有提到全身麻醉,不知全身麻醉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是不是不要等到半年後回診塗氟,直接衝去長庚請醫師看看能怎麼處理,真的很怕影響牙齒的發育...... 不知有沒有媽咪帶小朋友去長庚或榮總看牙醫的經驗,能否提供意見參考?!
水澢澢
水澢澢 2011-12-19 22:36:48 #4F
 
趕快去補一補.............我家老大4.5y 上排2顆門牙鈣化黃黃的一個洞有補過......3y時才補 然後又不小心撞到2次 之前每家醫生都說沒關西......害他的牙齒洞越來越大 牙根慢慢被吸收 所以我們不用做根管治療 今年10月初左邊門牙吃餅乾的時候掉了 右邊門牙上星期去拔掉 醫生說他牙根都被吸收牙齒只是黏在肉上 牙齒一直撞到牙齦撕裂傷才會流血 現在缺牙缺兩顆........哥哥他倒是比較開心 不用擔心撞到門牙會痛 會蛀牙是體質 所以要很小心照顧 我家mm也是蛀上排4顆其他牙齒很健康沒問題 只好請醫生補起來 至少不要讓牙齒狀況在惡化 (原作者於 2011-12-19 22:42:31 重新編輯過)
阿毛 2
阿毛 2 2011-12-19 22:50:20 #5F
 
想問一下有經驗的媽咪,我家女兒也是門牙牛乳斑蛀牙,醫生說的很不一定,很難決定,他建議治療因為必需把不好的摩掉才知道裡面有沒有蛀到,才判斷要不要根管治療,很奇怪根管治療不是要抽神經嗎?還沒換牙就抽神經,那以後換牙之後牙齒還有效嗎?不懂才發問?有沒有媽咪可以回答清楚一點,謝謝!
水澢澢
水澢澢 2011-12-20 14:39:38 #6F
 
我家哥哥就是你說的門牙牛乳斑蛀牙...可是他牙齒有撞過2次 醫師建議把洞補起來就好,牙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吸收掉不見 媽咪可以多問幾家醫生看看
pink 2
pink 2 2012-01-04 15:46:31 #7F
 
我女兒也是有蛀牙!那天去看台大兒醫看!醫生也是建議要治療。 醫生說若蛀的深點,就要抽神經,我有問醫生,現在只是抽乳牙上面的神經,不會弄到恒牙的!但若不治療,牙齦一直泡在發炎的狀態下.這樣以後換牙,牙齒也不會健康!
小可娣的媽咪~
小可娣的媽咪~ 2012-05-01 14:34:11 #8F
 
真的不要太樂觀....以為醫 生把情況說的嚴重! 6-7歲換牙, 只是門牙...臼齒可都是10-12歲時才換 的....小朋友現在蛀牙, 一定要早一點治......... 我女兒3歲時開始檢查牙齒.....醫生照了 x 光, 說有16顆蛀牙....我聽了都快昏倒了....我肉眼根本看不到什麼洞, 或黑黑的...居然有16顆蛀牙...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治療.........分4次, 一次治一邊, 上下左右, 共4次....其實不只去4次....還有2次, 她心情不好, 不安/大哭, 醫生無法進行治療...所以前後花了1年的時間...才治好臼齒.... 臼齒有些是用補, 6顆是套上銀色牙套....(治療前, 醫生也沒說, 付錢時才知道用了牙套...我根本沒有想到她的牙齒會蛀的這麼嚴重....) 接下來, 醫生就說了....只剩下 上門牙4顆還沒治....但是, 除非全身麻醉....不然他不治~ 醫生也有說, 如果她好好的清潔牙齒, 或許可以撐到6歲換牙...所以不治也無所謂....如果, 蛀的太快...蛀到根了,就只能先拔掉 ~ 當時, 她4歲....我看她的牙齒...還好啊! 我覺得, 她應該可以撐到換牙吧~ 但, 我錯了解! 4歲半時...她的門縫愈來愈大, 慢慢的, 5歲時黑黑的愈來愈多...蛀牙的速度真的很快....但醫生還是說要全麻, 才肯治門牙..... 5歲半,也就 2個星期前, 再去看...x光的結果...中間的門牙, 己經蛀到根了, 要拔掉(只好拔掉)....旁邊的側門牙, 搞不好半年後...也撐不住........ 醫生還是說要全麻, 才肯治門牙..... 我現在真的後悔....早知道, 4歲時就讓她全麻治門牙了~或是, 馬上再找其他的兒童牙醫, 不用全麻治門牙... 4歲時, 門牙可能只要補...現在要做牙套或拔掉.... 我女兒的牙齒清潔, 真的做的不好, 每次刷牙不到1分鐘就好了....難怪蛀這麼快速~ 我現在慶幸, 幸好 臼齒有裝牙套...治療好後, 每次照x光, 都沒有再蛀~ 不然怎麼撐到10-12歲!
晴晴妞的媽咪
晴晴妞的媽咪 2012-05-01 23:39:08 #9F
 
我家的兩歲多 心一橫 帶去治療 前面4顆根管治療+牙套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3624453&bid=6&r=17 之前PO的文章
藍妮
藍色薰衣草 2012-05-02 11:02:42 #10F
 
我兒子是上排牙齒有奶瓶性齲齒,快兩歲時帶去看牙醫,醫生說蛀表面,還沒蛀到神經,所以就給它補起來,我兒子也是大哭,不過我是把他手腳壓住不讓他亂動,現在四歲了,去補牙不會哭了,還會跟醫生聊天… 不過有蛀牙真的要快點補起來,不然蛀到神經小孩會更難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