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大家會羨慕新好男人型的老公嗎?

yogi媽媽
yogi媽媽 2011-12-08 19:41:03 版主 93

我的老公是對我不錯啦 但是是屬於大男人型

我想我現在在帶小孩 才兩歲 家事大部分我做應該不會是不公平

他負責一星期倒一兩次垃圾 清魚缸 採買

其他都是我做<像吃飽飯把他的碗端走 之類也是>

不知道大家看來如何

我自己是沒怨言拉

但是他希望我之後小孩長大能出去工作

我覺得要工作又要做家事 還要弄小孩的功課 很辛苦呢

又不希望微妙的和諧被破壞

不希望他辛苦我也不想累

大家都不要辛苦的方法有哪些哩

<除了溝通 因為我想大家也不會比我更了解他了>

不知道大家會怎麼做~

謝謝回答喔!!!

於2011-12-08 19:44:13 補充發言
我是聽到同學的老公吃飽飯竟會幫忙洗碗有感而發的拉~她是職業婦女~ 同樣的事 在我們家不知道有沒有可能發生 哈~大家會羨慕新好男人型的老公嗎??
於2011-12-08 19:47:49 補充發言
我的不要辛苦意思是能省時省力一些~ 有人有這方面經驗分享的嗎?
小漾漾
小漾漾 2011-12-08 19:48:29 #1F
 
當然 我先生連垃圾都不倒,說男人倒垃圾拋頭露面.一整年只有過年前1天才打掃.
小妮 2
小妮 2 2011-12-08 20:02:39 #2F
 
我不羨慕~~~因為我老公就是版媽所謂的新好男人 大家會羨慕新好男人型的老公嗎?_2F_img_1﹝別打我﹞ 我不用上班也很少做家事,除了煮飯我老公不會外,其他家事都是我老公做的頻率比我高N倍。 至於版媽提到大家都不要辛苦的方法,我能想到的就只有把家事簡化,多利用掃地機、刷地機、洗碗機、洗脫烘洗衣機...等工具,這樣大家都會比較輕鬆一點。
省時省力的方式,就可能不會省錢哦! (請人打掃) 妳老公不是大男人,因為大男人不喜歡自己老婆出去工作的, 他是想少點壓力又不想多做事.
水果拼盤演唱會
幸福甜點 2011-12-08 23:46:15 #4F
 
我老公也是新好男人 不過他在結婚前一直強調他是大男人 婚後只要他有回家 家事都是他做的 也會幫小孩洗澡 換尿片 他媽看不下去 跟我說:以前你公公都沒幫我做家事 很哀怨的樣子 然後又說:我女兒嫁去人家家裡 要做一堆家事 還被公婆嫌棄
塔塔嬌娃
幸福窩窩 2011-12-09 00:04:16 #5F
 
新好男人我不敢說啦 但還算級格拉 他下班一人幫一個小孩洗澡 吃完飯都是他洗碗.收碗 偶而幫忙餵小ㄉ吃飯 假日都會問我要去哪玩 偶而會幫忙洗奶瓶(但都是我在洗) 我每天做的事就是煮菜帶小ㄉ 幫小ㄉ洗澡 等大ㄉ下課幫忙看功課 應該就醬 因為是個小 家庭 只有公公也不囉嗦 應該算還好
分工合作兩個人都不累 一個家庭不是一個人可以撐得起來的 不管是金錢,家事,小孩等等的 妳老公上班 妳專心帶小孩 他下班幫你分擔一些家務 如果他再跟小孩玩(媽咪做) 如果你再帶小孩(他做) 雙方都不想累~就是像樓上媽咪說的請人打掃了 我家也是輪流的 他幫小孩洗澡 睡前我幫小孩刷牙 他陪小孩做作業(我檢查簽名就好~哈...) 他早上送小孩去搭校車 我代替他睡~^^ 他半夜餵奶(我泡奶)
寶貝妍
寶貝妍 2011-12-09 08:54:52 #7F
 
看到這篇我有點慚愧~~ 我家什ㄇ都是老公做好~~ 我只負責我自己就好ㄌ~~ 小孩.煮飯.倒垃圾.....都是他耶~~ 當然男生做事都潦草~~所以我有負責幫他檢查哪裡沒做好~~ ~~~~ 馬上撥電話跟他說愛你!!
日安
日安 2011-12-09 09:33:15 #8F
 
其實現在科技進步很多 如果不想為家事太辛苦,或為此跟另一半爭吵 版媽可以考慮添購 一台洗碗機 自動掃地機 全自動洗脫烘洗衣機 每天要做的家事都讓機器代勞,就會輕鬆很多 上班的人,買這些機器代勞也不為過。
張c c的媽咪
張c c的媽咪 2011-12-09 11:06:48 #9F
 
我們家的老公也是新好男人~^ ^ 現在還吃著老公早上切給我的盒裝水果~ 我們夫妻都是上班族 老公更是超忙的工程師 不過~因為老公喜歡看我寫的BLOG紀錄 老公就非常心甘情願的包辦家事 真的很感謝老公~ 我們之間的分工是 老公幾乎包辦所有的家事(洗衣晾衣/洗碗/丟垃圾廚餘....) 我就是偶爾下廚~一個禮拜大概2~3次 我們一起送小傢伙去保母家 但下班我比較早~就由我接送小孩,所以到老公下班前就是由我陪小孩~ 一個禮拜我還有安排2堂晚上的親子課程 (老公通常會早點處理完公事會盡可能陪上一堂) 不論公事有沒有處理完 9點一定到家 和我一起陪小傢伙看巧虎或迪士尼後~ 我們兩個就輪流替小傢伙講故事和刷牙 小傢伙睡後~ 就是我整理BLOG/照片的時間 老公會洗衣做家事之後,看有沒有要繼續加班的工作 (他真的忙不過來時我會做一些簡單的家事啦~) 早上~因為我真的很愛賴床 所以,本來就早起的老公就會準備早餐~ 他自己的他會去超商買現成 因我喜歡吃水果~所以他早上都會幫我切好水果拼盤~ 今天我的拼盤就有甜柿/蓮霧和蘋果 而且打這篇時~ 老公TEAM上的人又送來一杯熱飲說老公要給我的~ 是一杯桂圓紅棗茶~(一整個又好窩心~^ ^忍不住順便閃光一下) 我是選老公時~就知道我老公將來應該是會體貼人的老公 (因為跟他是同事,再加上看過他與家人和朋友的相處情形 我知道他對家人與朋友真的都很好) 而相處上的溝通~也是需要 其實一開始組家庭時~也會有磨擦的啦~ 例如~一開始他都加班到很晚 我只有跟他說~ 小孩子的成長就只有一次 我沒有要求你要七點多八點就到家 但是~至少孩子睡前~你得給他個親吻擁抱 讓他知道爸比是愛他的吧~ 這一點...努力過後就是到現在的 很會講睡前故事的老爸~^ ^ 加油~好好跟先生溝通~ 請他也花一點心思在孩子身上~他會發現他能更愛孩子 孩子也會更黏他的^ ^
月光
月光 2011-12-09 11:13:30 #10F
 
我不羨慕..@@ 因為我老公也是對我超好的的新好男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