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最近帶妹妹去參觀了幾家學校,其中包含稍有名氣以及社區型(小型)的幼稚園。在學校除了參觀環境外,我會特別注意小朋友。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現象。

大型有名氣或是很華麗的學校去參觀時不是要先預約,就是在要先在門口等一下才能進去。這些學校的小朋友都很守規矩,老師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跟我家妹妹沒有互動,甚至妹妹坐到他們的位置或碰到他們的東西會發脾氣。不會找我家妹妹也不會來找我說話。

小型社區型的幼稚園經過按門鈴,馬上就被請進去。那裏的小朋友感覺較活潑,會拉我家妹妹的手帶她去玩,教她玩玩具,要走了還會擁抱說拜拜。也會來找我聊天。

和我家保母聊了一下(她當初為了幫她女兒找學校也逛了很多家),我們發現如果這家小朋友很熱情活潑,會分享或照顧幼小,這就是這家老師的教育方式。的確,這些幼稚園的老師感覺像媽媽或奶奶,有家庭溫馨的感覺。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會高級的設備,但是充滿了愛的感覺。

反觀這些乖巧的孩子,感覺很冷漠,對自己的東西很保護,她們的老師感覺上比較像老師,不知是否這些學校是否因為父母的期望必須要教孩子非常多的東西,似乎少了份親切感。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淺視,我只是將我觀察到的寫出來。不知媽咪們是否可以分享一下。

小寶貝
小寶貝 2011-10-15 00:04:20 #1F
 
個人覺得這跟幼稚園的大小沒關系吧~~ 我家兒子上的是滿大的幼稚園…連鎖+雙語 可是他們學校的學生超熱情的~ 見到我都會跟我招呼哦~不管認不認識的小朋友 兒子班上的同學看到我時都會很熱情的跟我聊天~ 我家兒子八月份上小班… 最近最常說的話是"媽媽,老師說要分享才是好朋友…" 但是我有特別跟老師提過… 我對學習上沒有要求,比較注重和其他小朋友的相處,因為他的獨生子 目前我很滿意我兒子上學之後的改變~~
ㄚ吉 2
ㄚ吉 2 2011-10-15 16:53:23 #2F
 
可以請小寶貝媽媽分享是哪間幼稚園嗎 謝謝
小寶貝
小寶貝 2011-10-15 22:14:07 #3F
 
吉媽媽… 我們上的是三重吉的堡-英群園 當初我和爸爸是看上它有很大活動空間 而且我家兒子很好動…"歡"起來又很不得了 所以很怕他去學校會被老師扁… 但目前看來應該不會… 我每次問他老師會不會打人、罵人 他都說:老師不會罵人也不會打人啊…也不會關廁所… 因為他曾經不乖被我關過廁所~~
喬西
喬西 2011-10-15 23:16:58 #4F
 
我其實只參觀過一間幼稚園, 而且是決定要念之後去參觀的, 哈, 不過我的重點在於學校的環境跟健康管理上,教學品質是早就知道了, 所以才會決定讓孩子去念. 我主要去看教室以及戶外空間是否足夠, 擺設跟規劃有沒有照顧到小朋友的需求,安不安全等等,然後我會去看廁所跟廚房,而且一天會看個幾次,如果廁所到處濕搭搭的, 洗手台上沒有洗手乳,廚房跟餐廳有異味,大概這間學校就出局了。 另外,我會看課表上有沒有安排戶外活動時間,因為我真的不能接受小小孩整天被關在教室裡。
babygoodday
babygoodday 2011-10-18 01:13:00 #5F
 
我兒子念過人數較少的托嬰中心和現在人數超級多的托兒所 但是老師都很好 互動也都很棒 有一次我在平日上課時間去參觀這間大型的托兒所 裡面的小孩都很活潑有朝氣主動跟我們打招呼(用英文XD) 師生互動也很棒 我兒子就讀之後也很滿意^^(目前就讀兩個多月) 幼幼班的他回家會一直說或唱會學校教的東西(用英文XD) 版媽可以多參觀幾間 大小人數不是絕對 辦學者的心態比較重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