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這種情況下, 大家會選擇保母或托嬰中心呢?

eva287
eva287 2011-07-12 02:22:18 版主 588

我家寶寶兩個月時交給社區保母協會介紹的保母帶, 沒想到該位保母很不ok, 光有證照,托育知識卻很錯誤.

愛哭的寶寶在那邊的兩個月期間被她搖到硬顱下大量出血(嬰兒搖晃症), 緊急開刀之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目前頭內還有一條內引流管) 而我也因此請了半年的育嬰假自己好好照顧他, 所以他現在情況還蠻穩定, 眼神靈活調皮, 活力充沛.生長評估上還沒出現遲緩.

現在育嬰假即將結束, 經濟的壓力和無其他家人可幫忙, 迫使我必須再將寶寶托付他人照顧....目前寶寶看起來很正常, 好動活潑, 醫生也說就當一般小孩養即可, 就是持續追蹤, 但就是注意不要再撞到頭, 以及多刺激他腦部發展.

我已經被之前的保母嚇到, 而且好不容易, 我們將他照料到脫離危險期, 並與正常小孩無異, 所以對於選擇下一個托育單位非常擔憂.

目前有兩個比較好的選擇:

一個是親戚介紹的資深保母, 專業度和細心方面應該沒問題, 但是她表示為了小孩的安全, 會讓他整天待在嬰兒床內為主. 除了洗澡吃飯睡午覺時讓他出來.(她目前有帶另外兩位)

一個是大家都稱道的勁寶兒托嬰中心, 勁寶兒的豐富課程應該會讓好動的寶寶體能上更加強, 智能上更刺激發展. (而且難得勁寶兒沒有太害怕, 其他小托嬰中心聽到我說寶寶的狀況, 似乎都不太想接了)

選擇保母寶寶可能真的不太有機會再撞到, 但整天以床內為主, 怕他會變得很不快樂,很可憐的樣子. 而且對腦的刺激可能也不足.尤其現在正是學走和三歲腦部發展的黃金時刻, 寶寶對凡事都很好奇, 喜歡爬爬走走摸摸.

勁寶兒那麼貴的托兒所, 應該在環境安全照料上比其他更優質吧.

而且可即早多刺激啟發寶寶腦部, 降低他頭傷可能造成的未來影響.

兩個選項各有好壞, 實在很難選擇, 想聽聽其他媽媽的意見.

如果各位是我, 會怎麼選呢? 怎麼樣才是現階段對寶寶最恰當的選擇呢?

先謝謝大家分享意見~

保母惠
保母惠 2011-07-12 07:55:29 #1F
 

不知寶寶現在多大了

但根據你的文來看寶寶現在應該是要爬要走的年齡

保母為了安全要把孩子整天放在嬰兒床,將來會造成發展遲緩

介時你又要後悔一次,然後再就醫治療(這是很痛苦的)

再來托嬰中心有托嬰中心的問題,貴的就比較好嗎?

勸你把孩子直接帶到上幼稚園再放手吧

小溱媽
小溱媽 2011-07-12 09:13:56 #2F
 

看來你的小孩應該七個多月吧…

資深保母, 目前有帶另外兩位小孩, 只會讓他整天待在嬰兒床內為主. 除了洗澡吃飯睡午覺時讓他出來.你覺得這樣好嗎?

這個時期的小孩…應該是要爬爬的階段吧…

醫生不是說就當一般小孩養,不要再撞到頭, 以及多刺激他腦部發展

勁寶兒是有立案的學校、老師們有都是有合格的專業證照、有愛心…

跟其他的托嬰中心比…制度算嚴謹…

你應該有參觀過…環境就不用介紹了…

不管怎麼選擇,各有利弊啦~~

勁寶兒+1

至少你的小孩不用像坐牢一樣…

彧兒媽咪
彧兒媽咪 2011-07-12 10:27:15 #3F
 

我比較讚同自己帶

雖說有經濟壓力但寶寶的成長只有一次

而且上班所賺的錢不也是拿去繳保姆費或托兒所的費用

所以加加減減也就沒有剩多少

自己帶也不用經常擔心寶寶的狀況

以上....自己的感覺

eva287
eva287 2011-07-12 14:03:44 #4F
 

我家寶寶差不多快滿一歲囉, 所以現在很愛扶著東西走, 保母是說現在這年紀也不太爬了,所以可在嬰兒床內站和走.

經濟上考量, 實在無法自己帶, 所以才需要二選一.

而且老實說我自己其實也不太會帶, 每天兩個人在家對望, 好像事倍功半,寶寶也覺得無聊.(因為家裡小東西多, 寶寶爬來走去摸東摸西, 我只能老是說不可以, 然後把他抓回小小的安全區域, 但他還是想爬出去, 搞得兩個人都很累又不開心)

總覺得學校比較專業, 可以教一些生活禮節和有一套刺激寶寶腦部學習的課程, 而且團體學習, 會不會更能啟發寶寶呢. 而且這樣如果寶寶真的有什麼遲緩或障礙, 是不是更能即早發現呢?

保母惠
保母惠 2011-07-12 14:34:07 #5F
 

快滿一歲,不要送保母了

整天關在床上對孩子絶對不是好事

版主還是送學校,多觀察吧

♡ 小湘子 ♡
♡ cinne mami ♡ 2011-07-12 14:37:31 #6F
 

我也是保母

寶寶的情形

媽媽自己帶是最好的

但如果因經濟考量無法繼續自己帶

那麼我會選擇托嬰中心

因為妳說保母整天把孩子關在嬰兒床內

這對孩子發展並不好

就是"呆"在保母家而已

520615
520615 2011-07-12 15:02:37 #7F
 

保母為了安全要把孩子整天放在嬰兒床,將來會造成發展遲緩+111

而且還有帶2個小孩

(原作者於 2011-07-12 15:04:48 重新編輯過)

eva287
eva287 2011-07-12 15:04:54 #8F
 

保母是說, 這種情況下, 應該以不再撞到頭為最重要, 所以她才會說以床內活動為主.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安全當然是第一考量..

還有她說, 多少還是會讓他出來在床上活動一下啦, 只是保母說的多少, 不知道要怎麼驗證....>.

eva287
eva287 2011-07-12 15:16:57 #9F
 

另外, 因為這位保母是親戚介紹的, 說照顧上很專業細心, 聽說之前好幾個家裡經濟條件不錯, 或者父母學歷不錯的家長, 也都是把小孩給她帶的, 也會把小孩訓練的很好, 養得胖胖壯壯....

所以我還想說是我自己太龜毛或想太多嗎? 會不會保母經驗豐富, 有她的道理和方式呢?

麗小喵
麗小喵 2011-07-12 16:31:36 #10F
 

勁寶兒 是一位 老師要照顧多少BABY? 有跟老師見過面嗎?

資深保母帶的另外兩位有多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