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嬰兒保母24小時還是12小時好?

目前懷孕30weeks,打算明年請完產假後就送保母。卻為了這件事跟先生吵了一架,原來是我們認知上的不同。

我自己很直覺要找日班12hr,上班前送去保母家,下班接回來,晚上自己顧。

而先生小時候就是給保母帶24hr(也就是一到五,假日再接回家),成長環境身邊的人也是24hr居多,我婆婆最近幫忙找也是以24hr為主(但我不知道!!),所以他理所當然地認為保母都帶24hr。

我完全沒想過有24hr這個選項~因此當我跟先生分享保母資訊,他突然說當然要24hr的呀,不然我們兩個還要工作怎麼休息? p.s. 我跟先生都是很一般的辦公室上班族,先生偶爾外縣市出差。

越想越覺得,我都已經作好犧牲睡眠的打算了,他居然為了怕影響精神,寧願平日看不到小孩也沒關係(因為他就是這樣長大滴 ┐U_U┌)。吵架後有解釋,因他工作壓力比較大怕之後被影響,也希望我能好好休息,不是故意花了錢還讓我看不到小孩的,會以我的想法(12hr)為主。

即使如此… 難道我下班後想親自顧寶寶太天真了嗎?我能訓練寶寶睡過夜嗎又要多久呢?

保母24hrs好還是12hrs好,能否請有經驗的媽咪給我些建議嗚嗚,謝謝!

Emily8892
Emily8892 2019-11-30 18:28:38 #1F
 

24小時的,只要能放心,確實會非常輕鬆

嬰兒真的是很難控制的生物

12小時,除非先生能幫忙,否則媽媽身體心裡都會很累,很有壓力

其實各有優缺點

但孩子是自己的,還是自己考量

祝生產順利

 

wei-yun
wei-yun 2019-11-30 22:12:07 #2F
 

我們都是日間托嬰,2個都是

因為我和我先生都不能接受當假日父母

我家的保母阿姨之前基於人情接了一個全日托,結果那段時間我們要去接小孩都要偷偷的。因為那個小孩一聽到門鈴聲,就會以為是他爸媽來了,後來就會哭到不行(因為他都不能回家),所有人壓力都很大,後來保母強迫那個小孩的爸媽每天要來接走,不然她就不顧。

而且小孩是你們夫妻一起生的,為何爸爸可以爽爽的不顧?我家小孩從小都是爸爸換尿布和洗澡,半夜也是爸爸爬起床泡奶。

 

fdcaeb
fdcaeb 2019-12-01 07:47:36 #3F
 

他怕小孩會吵到他

而且嬰兒在家裡你在照顧

他不可能只在旁邊看不幫忙

要不然會給你念怎麼不幫忙照顧

但是他認為上班已經很累,下班還要顧小孩壓力很大

他的壓力大其實是指要幫忙顧小孩所以感覺壓力大

 

24小時保母你要慎選

電視上保姆虐待嬰兒的新聞你應該都看過

wei-yun
wei-yun 2019-12-01 09:54:45 #4F
 

還有版主,「你先生真的很自私」,我只能這樣說

懷孕也是你在不舒服,生下來後你先生也只想到他要上班,怕小孩吵。可能連你坐月子,他都覺得出錢了事

為何不回他「你怕影響工作,可以請半年育嬰假照顧小孩」

我的公司裡都是爸爸請育嬰假

 

大補丁
大補丁 2019-12-01 14:33:28 #5F
 

有否考慮請到府保母來幫忙呢?一來這是你的環境不管是裝監測或是免風吹雨淋往返接送,還有隨時都可以了解寶寶的成長.如果送到保母家或托嬰中心你是否能接受保母非一對一照顧你的寶寶呢?當然這是攸關你自己的預算支出.不論是12或24時制的托嬰方式,還是可以保有夫妻獨處的時間的,這就要調整規劃了,不要擔心,等到寶寶在家的時候那等待聽到叫〝爸爸〞的人,你要約他去看電影不定他還要問你那孩子在家怎辦?或許在月中就可請保母來幫忙了,非必要等月後了呀!想想好的層面先生是疼愛你生產撫育的辛苦,再則即將面臨這屋簷下又新的家庭成員,不能如常的兩人世界,他也是需要調整也需要空間的.算算托育費用頂多頂多花個兩年就交付幼幼班或是請長輩帶上下學了.

三寶鐵男媽
三寶鐵男媽 2019-12-01 15:49:05 #6F
 

我覺得妳先生只想爽,還沒有當爸爸的心理準備,只想過著爽爽的單身生活!

我家三個我都自己帶,白天婆婆帶,晚上帶回家自己帶,老公上班地點開車要一小時,每天晚上8點回家後,換他接手換尿布、洗澡'、帶小孩睡覺,有時候還會洗衣服,我們就是這樣過來了。

我建議你要教育妳先生,要承擔起當父親的責任,要分擔家事,你不要什麼都你自己做,以後帶寶寶只會越來越辛苦,他不幫忙你真的只有哭的份。

我家隔壁鄰居,他是晚上帶回家自己顧的那種,先生每個月都要跑大陸最少一星期,她為了體諒她老公,甚麼都自己做,到最後她老公看到滿床的衣服不會主動折、吃完飯不會主動整理、小孩叫他顧就自己划手機或是讓小孩看電視,她自己都快崩潰了!

匿名
不知所云 2019-12-01 16:38:15 #7F
 

老公還是當之前單身只單純賺錢的大少爺

沒有當爸爸老公的自覺

那幹嘛要生?

照顧小孩的事情是媽媽女人要做的

他不知道怎樣子去照顧也不想學習

現在女人都要全包

(經濟,家務,小孩)

難道女人不會累嗎?

有的還會嫌女人是黃臉婆

要不要去拜託長輩

想到這裡覺得男人不優不體貼

 

Duffymommy
Duffymommy 2023-08-15 11:10:53 #8F
 

如果老公不幫忙真的是會累死自己

所以與其這樣 不如寧可送24HR欸,除非他神隊友...

不然真的不要讓自己走到這一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