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想請教一個問題:目前孩子念國中以上的媽咪?

如題:

我的孩子目前念小二

學英文在全能外語'目前上到第八級[兒美共十二級]

也就是全美環境

聽說讀當然會比一般補班孩子強

但寫的部分'句子常漏東漏西'幾乎每句都有錯

這是我帶他去百翰外語測試發現的

不過選擇題的文法是沒有問題'閱讀也沒問題'

就是寫句子很弱

雖沒被降級'但很擔心'若學完全能的兒美階段'會不會就上國中考試仍不理想'畢竟台灣仍是重是寫的部分

不過'又聽說'有聽說讀的基礎'要寫其實短時間就可以調整好的

甚至會比一般補班孩子更強

想請媽咪分享

自己孩子國小時候上過佳音[一中一外]或全美的補班

孩子上國中後'英文成效成為何?

因為目前在考慮是否繼續待在全能或換佳音或百翰?

謝謝媽咪

希望您能給我建議?

tracy
tracy 2011-06-24 15:39:08 #1F
 

我家姊姊也是在全能上完12級才換到別家補習班的,現在的全能已經換老闆了,是不是做法會有一些改變就不知道了,而我周圍的朋友鄰居都學的很好,上完轉到別家補習班也沒這個問題,至於我家姊姊在句子的書寫完整性上就有一點點點差而已,但整體來說還是都不錯,後來我們是轉到上雜誌(大家說英語.空英.實用美語)的教室,學校的英文據了解姊姊是沒什準備的,但都可以考的很好,至於妹妹在全能表現也不錯,但就是不愛背單字,老師又不要求,後來將他轉出到別家就被要求降一級,因為句子的書寫較弱,所以我覺得遇到的老師和學生本身都得加油,上全美語不代表全部都OK,本身努力的程度才是主要關鍵.

P.S:中途轉到別家補習班,除非表現真的太優秀,否則大部分都會被要求降一級,不用太在意,至於需不需換,考慮清楚即可.

路人
路人 2011-06-24 15:47:01 #2F
 

請問Jean媽媽,妳覺得百瀚外語如何?我小孩前些日子也去做過測驗

Jean媽咪..
Jean媽咪.. 2011-06-24 16:30:20 #3F
 

跟各位媽咪分享一下

剛剛跟我朋友聊一下'詢問一下週遭的孩子'

有兩三位到國中一樣在全能

原則上應付國中綽綽有餘

但聽說到高中就不太行了

畢竟全能文法真的教得比較淺

所以'若這時轉換'孩子寫的部分趕緊補強'應該以後就沒問題

但不可否認'全美讓孩子其他方面就比一般孩子占優勢'聽說讀部分

不過'畢竟'台灣仍是需要應付考試的'總不能寫的部分哩哩啦啦

我本身是希望孩子有能力的話'先學好英文'部用準備英文部分'以後可以少讀一科

百翰是較傳統方式'只要應付的好'考試沒有問題[像百世一樣]

到進階班會搭配大家說英語'

常常考試測程度'就如同百世數學一樣

他會全國排名'這樣家長就知道孩子落在哪裡'心裡有底

佳音是折衷'他有一中一外搭配'不過學得好不好家長要衡量'因為他沒有百翰程度上分的細'每班孩子素質也會有落差比較大的情形

這兩家我都會考慮

這是分享我朋友的經驗'我也希望各位媽咪說說經驗談'''''沒有批評的意思喔

(原作者於 2011-06-24 16:34:31 重新編輯過)

Emily
Emily 2011-06-24 17:15:41 #4F
 

不會說好聽的,只說自己的想法:

1)如果我沒看錯,你的孩子「小二」?在我個人認知,小二的孩子寫中文句子都有可能不完整吔!英文句子東漏西漏……似乎很合理。

2)基本上英文只有一種,學得夠好的話,就可以應付……台灣的考試英文、英檢英文、實用英文。

如果學得只是考試技巧,英文就會變成那麼多種。

如果學得紮實的話,一招就能變出幾百招,靠自己打遍天下。

====================================

先作小小結論,才小二建議認真把英文的聽、說、讀學好,多看各式各樣的英文書,時間到了自然能寫出很完整、甚至優美的句子。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道理是一樣的。

====================================

我自己的孩子讀高中,個人覺得高中英文很困難的主因出在單字量,而不是文法,

曾聽說過建中高一的學生說:英文課本打開有70%~80%的字不認識……這種狀況,讀起來當然辛苦。

文法變複雜是另一個問題,不過,單字都認識的話,就算句子又長又艱澀,也還是看得懂一點吧?完全不懂或很難掌握,主因還是在字不認識上。

要應付高中英文,聽說基本單字要超過5000字(另一說是7500字),重點不在於阿拉伯數字,而在於那是基本,背後代表的意思是無上限。

怎麼應付這種英文單字無上限的狀況……和中文一樣,多讀書,不能光靠老師教。

小二……路還很長呢!養成好的英文學習習慣,加上持續力,一點一滴就能培養出真正的英文實力。

kiik 2
kiik 2 2011-06-24 19:38:48 #5F
 

以後妳會發現她們寫一篇英文作文,簡直就慘不忍睹,文法語句有問題,更重要的是簡直是中文作文,好像是中翻英,這根本完全不通甚至不及格!

魔鬼終結者
魔鬼終結者 2011-06-26 00:32:56 #6F
 

版媽:

你想太多了,我們家弟弟預計五年級上學期會上完【科見】K12的課程,

預計花一年半的時間將國中二年課程上完。

給妳一個建議,不要一直換補習班,因為換一個補習班,都會要小朋友

測驗,然後跟你說別家教的不紮實,要降級,這都是一些銷售手法,因

為實在聽的太多。

Jean媽咪..
Jean媽咪.. 2011-06-26 13:42:08 #7F
 

樓上板媽您好

我家有去測佳音了'前幾天側百瀚

結果是'兩家原則上都未被降級

問題也都一樣'寫句子弱'其他都可以

目前也還在考慮要換哪一家

全能不是不好'至少孩子在外面沒被降級'我是想轉換教學方式了

謝謝各位喔

danceinfly
danceinfly 2011-07-14 17:59:38 #8F
 

對不起.可以借版面問一下"魔鬼終結者".K12上完花1年半上完.是指科見的精修班ㄇ.因為我家小女也在科見.所以想說.問一下您.謝謝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1-07-15 00:24:56 #9F
 

個人覺得高中英文很困難的主因出在單字量,而不是文法

--------------------

+11111

文法部分,以前我是土法煉鋼,就是國中剛接觸,只要邏輯能力尚可,自然水到渠成。

單字量部分,必須長期閱讀習慣,無法速成。

我在當時算是還可以,不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就是多多閱讀。

數理看才性,文學靠語感,文比理更無法速成。

中低年級以培養『不討厭英語』為要..

到了高年級,則是語感狂飆期,識字日行千里,其實是歷經中低年級的醞釀。

我有學生,補那種強調『功能』的英語班,後來我建議他乾脆填志願也跟英語有關的科系可以考慮。

他說已經怕到了,拜託別陷害他。

全能我不瞭解啦!沒資格批評

只是語言無速成,背誦那麼多單字量也未必能內化,有可能就是零零碎碎的,等到要寫作時,還是互動對話時,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最好是從課外書慢慢去享受,這是國小階段,那麼單字就可以活靈活現長翅膀。等到國中,時間要是有擠壓,再考慮功能性。

至於文法,感覺上孩子的同學們即使國中才補英語,文法都能掌握住,反而是單字量比較要擔心。(私中考的算很課外)

個人淺見,當然各家庭有各家庭的考量,僅當參考,原諒我不負責任,沒了包袱更自在。

(原作者於 2011-07-15 00:26:47 重新編輯過)

魔鬼終結者
魔鬼終結者 2011-07-15 08:41:28 #10F
 

TO:8F

預計花一年半的時間將國中二年課程上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