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微笑過一天
咪咪豬 2 2011-05-27 11:00:46 版主 7720

剛剛產檢回來,很開心第一次產檢有看到小胚胎

目前5週多

但是一喜一憂

子宮外有一顆7公分子宮肌瘤

子宮頸口有一顆10公分子宮肌瘤

擔心寶寶不知道能不能自然長大

擔心寶寶不知道會會撐到最後

且因為肌瘤的關係,我肚子大比較快

且壓到腳的神經,醫師說有可能到後期都走不動

有沒有媽媽和我一樣,但順利生產

我需不需要注意什麼飲食問題

有什麼不能吃

只能告訴寶寶~旁邊有一顆球~你要好好控制

順便把它的養分吸走

柏云媽媽~
柏云媽媽~ 2011-05-27 11:16:36 #1F
 

我同事他就是跟你一樣

有子宮肌瘤但是也懷孕

肚子會比較大之外

也容易有早產

我同事ㄉ寶寶好像沒有足周就出生

當然一定要剖腹ㄉ

建議你找大型ㄉ醫院

比較保險喔!!

對了~好像不能吃太補

會把肌瘤養大

多問醫生ㄉ建議吧~

(原作者於 2011-05-27 11:18:10 重新編輯過)

真昕
真昕 2011-05-27 13:29:44 #2F
 

上一胎懷孕時我也是跟媽咪有類似的情況喔(子宮肌瘤也是不小顆)

老實說懷孕的過程的確狀況不少,也比別人辛苦

最後還是平安地生下妹妹(剖腹)

不要太擔心

正常的生活和飲食

放輕鬆

身體不舒服時去看醫生

相信一定可以渡過懷孕的任何問題的

幫你加加油!

Hi,Claire
Hi,Claire 2011-05-28 01:08:24 #3F
 

我也是有肌瘤, 約6-7公分, 在子宮右邊,

懷孕初期有長大一些, 很幸運的, 我並没有感覺到任何不適,

醫生說到了中後期大部份的會萎縮一點, 因為隨著孕期的增加, 寶寶的力量會大於肌瘤,

初期時, 肚子看起來真的比較大一些, 不過現在應該還好.

現在快27週, 可以摸到肌瘤, 寶寶很可愛, 肌瘤在右邊, 她總愛在左邊動動.

醫生没有說什麼, 只是說到後期時看看胎頭有無下來, 還有看會不會阻礙到產道而己, 如果會, 到時要安排剖腹生產.

對了, 初期的時候, 我吃比較少含豆類的東西, 因為我媽說, 黃豆含很多的雌激素, 不過, 到了中期, 我就開始多吃豆類食物了..

給妳參考哦.

mayjean
mayjean 2011-05-28 13:03:05 #4F
 

當初第一次去驗孕,就被告知有子宮肌瘤,原本還很緊張,可是開始產檢後(另外一個同事推薦的婦產科醫生),就讓我很放心!醫生說有很多人都有肌瘤,有的人肌瘤比你更大...等等這類的話語,聽了真的很安心!

只是有天突然摸到肌瘤,真的嚇到了!因為原本以為只是存在超音波裡才看得到的突然可以摸到,而且還不小時,真的嚇一跳!趕緊去附近另外一家周日早上有看診的婦產科,這醫生就講得很恐怖,說可能會流產,又說你已經四個月了,算穩定了,就只要擔心早產等等,聽了真的很擔心!

等到回去產檢再回去看我原來的產檢醫生,他的語氣又讓我很放心!而且現在已經36週囉,現在醫生每次照超音波都不會特別再去看肌瘤的大小,到現在也一直跟我說我是可以自然產的!問他怎麼都不看肌瘤了,他說大小沒有在特別變大,而且位置不影響產程,我的胎兒又吸收良好,這樣就ok啦!聽了真的安心很多!

其實這時候的媽媽要得不過就是安心嗎?想太多也沒用!就安心的交給醫生吧!而且我的神經算大條吧,醫生說有肌瘤,又說我血型特殊,我還是一樣放輕鬆!畢竟想太多也沒用呀!

同學也跟我叮嚀油炸的盡量都不要吃!也會跟寶貝說要用力跟肌瘤搶養分喔,不要讓它有機會長大喔! 大家都說這樣講,寶貝是聽得到的!所以加油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