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噁!國小營養午餐 裝菜盤驚見「活蛆」

Sophia Li
Sophia Li 2011-05-23 13:08:42 版主 218

噁!國小營養午餐 裝菜盤驚見「活蛆」

更新日期:2011/05/23 12:03 賴妤翎

新北市積穗國小驚爆營養午餐,食物餐具發現會蠕動的蛆,小朋友看到覺得噁心想吐,隔天也有一名反應孩童肚子疼,校方立即停止這家金龍廠商供餐,學生改吃其他家的營養午餐;衛生局也立刻稽查,卻有金龍廠商作業員回答,餐籃上的不是蛆而是蟑螂。

照片上隱隱約約看得到2隻白色小蛆,就長在國小營養午餐的餐具上。積穗國小校長李順銓:「(小朋友)把裡面飲料拿起,拿出來以後,他拿起來,拿出來以後,他拿起來一看,這邊就剛好有看到蛆。」

恐怖營養午餐發生在5月19日,4年級小朋友拿起裝著水果、飲料的餐籃,發現桌子、餐籃底部有白色的小蛆,用完餐後,竟然又發現第二層不鏽鋼蓋上,也有發霉、會動的蛆,疑似是餐具廚餘沒清潔乾淨導致。積穗國小校長李順銓:「小朋友看到蛆,第一個反應就是非常非常噁心,當天小朋友在整個用餐感覺上面,覺得就非常非常不舒服。」

孩童心中有陰影,但隔天確實有一名學生反應肚子痛,衛生局立刻稽查,供餐的金龍廠商作業員卻回答應該不是蛆,是蟑螂壓在籃子上,回答讓人傻眼。積穗國小家長會長江鴻壽:「現在竟然還會有食物上,出現蛆這種東西。」

家長氣炸,教育局下令金龍廠商停止供餐,並且列入不良業者,重複抽驗,但出包的午餐,不知道有多少被孩童吃下肚。

家有二比
家有二比 2011-05-23 13:24:36 #1F
 

不是只有積穗國小,新北市多家小學都由這家供餐,請大家注意

yueh7128
yueh7128 2011-05-23 16:12:16 #2F
 

原來營養午餐品質這樣糟糕 噁!國小營養午餐 裝菜盤驚見「活蛆」_2F_img_1

ㄚ宅
宅女123 2011-05-23 20:40:04 #3F
 

好噁心~

我覺得新北市衛生局太沒肩膀了~~

罰款有用嗎??30萬對於承包那麼多家國小的營養午餐的廠商有效嗎?

而且~

剛剛看新聞

用瘦肉精的也是這家廠商..

這樣的廠商,不吊銷執照,勒令停業..還說要讓他合約完畢才能解約...什麼跟什麼?難道簽約時都沒有附註條文的嗎?

誇張之極..

*Jo*
喬安媽咪 2011-05-23 23:04:29 #4F
 

這家金龍餐盒每天負責近千個班級的中餐,也就是每天有35000個學生都吃他們的便當,但品質卻老是出問題,去年11月有學生喝到酸綠豆湯、今年3月30號又有學生吃到應該是31號才出產的未來蛋糕,這個月瑞士捲還被發現有木屑,接著豬肉又被驗出禁藥。

現在事情更大條,活生生的蛆都來了,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一個星期內會再檢查,否則將開罰6-30萬,金龍餐盒承諾會限期改善,但一連多次的出包,恐怕很難讓人安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3/69/2s0yf.html

這家是累犯了

小禎的媽
小禎的媽 2011-05-23 23:41:51 #5F
 

這家是累犯

但卻仍屹立不搖

還能接到那麼多學校

可見

老闆很有本領

關係也很不錯

*Jo*
喬安媽咪 2011-05-24 09:48:26 #6F
 

金龍供餐頻出包 學校無法解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4/4/2s206.html

中國時報【殷偵維、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在營養午餐容器發現蛆的新北市中和區積穗國小由三家業者負責午餐,四月已有一家因紅豆湯發酸停送,「金龍」又發生蛆事件。偏偏業者不改善,昨天現場還有蟑螂到處爬,衛生局先罰六萬,若不改善將加重處分。

教育局表示,由於合約規範,目前僅傳出蛆事件的積穗國小可更換廠商,其餘四十一間學校,只要金龍公司通過複檢,學年結束前還得繼續吃金龍的午餐。

積穗國小共有兩千八百名學生,約九成學生訂購營養午餐,校方每年八月招標,由評選積分前三名的廠商負責送餐。這學年由「歐克」負責一、六年級餐點;「金龍」負責二、五年級;「津津」負責三、四年級。

教育局表示,校方營養午餐依照採購法成立評選小組,再從工程會外聘專家名單選出評選委員,然後選出午餐包商。儘管遴選過程符合標準,卻頻頻出包,教育局也相當訝異。

據調查,金龍發送餐點出問題已非頭一遭,去年十一月廿六日,學生檢舉玉米濃湯有酸味,六名學生不適送醫,業者卻辯稱是「放太多醋」;今年三月卅日,校方發現業者發放的麵包製造日期是三月卅一日的未來麵包,立即退回。

金龍公司連續三次出問題,由於先前都是單一班級偶發事件,校方礙於合約規定,無法立即解約,僅能要求暫時停送餐點。

但上周爆出離譜的蛆事件,金龍卻毫無改善措施。昨日上午衛生局、教育局複檢,發現作業環境相當髒亂、青菜沒有洗淨,盛裝菜餚餐具的籃子有食物殘渣,現場還有一堆蟑螂爬來爬去,根本不符合規範。衛生局處以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教育局也宣布,即日起金龍停止供餐。

積穗國小另一家送餐業者津津,今年四月廿一日發現紅豆湯發酸,已被停止送餐,加上金龍公司,該校三家送餐業者已有兩家出狀況,校方昨天緊急由評選第四名的宏遠公司接手。

該校送餐的三家就有兩家出狀況

校方營養午餐依照採購法成立評選小組,再從工程會外聘專家名單選出評選委員,然後選出午餐包商。儘管遴選過程符合標準,卻頻頻出包,教育局也相當訝異。

這個部份是有大問題吧!!這麼厲害的小組!!

其他家學校居然還不能解約

合約是用來保護業者的,反正別人的小孩死不了

(原作者於 2011-05-24 09:52:18 重新編輯過)

~yu~
~yu~ 2011-05-24 12:33:23 #7F
 

真的是超級噁的,我女兒學校也是這家,我看了都快昏倒。

Megan
Megan 2011-05-24 22:24:57 #8F
 

有誰知道其他41所學校是那幾間啊?

怎麼新聞都查不到,

然後新北市教育局的網頁也沒公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