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國小營養午餐小孩愛吃不吃,暖師一舉動全班搶著吃光光

你家孩子學校每天的營養午餐好吃嗎?還是吃到膩了?一位國小老師表示常看到孩子中午「愛吃不吃的」,營養午餐似乎引不起學生食慾,於是他靈機一動,一個超暖舉動讓全班孩子瞬間將當天飯菜全部吃光光!

國小營養午餐小孩愛吃不吃,暖師一舉動全班搶著吃光光_img_1
校園營養午餐示意圖,非本文事件學校(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國小老師大坦誠常於臉書分享教學生活點滴,他發文提到某天營養午餐的菜色不是小朋友愛吃的料理,「就是那種滷雞腿排、一堆紅蘿蔔配3顆鳥蛋和幾條甜不辣的關東煮、很濕的青菜以及白飯,小朋友全都要吃不吃。」

或許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滷雞腿排很美味,為此老師特別解釋,「但那真的有點難啃,一年級的小朋友都很懶得吃,而且滷雞腿排重複出現次數真的太高了。」老師眼看著剩下的一堆白飯覺得很心痛,想起環保紀錄片總說著世界各地充滿飢荒和乾旱,相當有創意的他靈機一動,一個超暖舉讓全班把飯菜一掃而空。

老師先戴上手套,將餐桶裡多出來的雞腿排剝絲,再和剩下的湯汁一起拌入飯裡面,搖身一變成為油油亮亮、香噴噴的「雞肉飯」!「我問小朋友,知不知道嘉義有雞肉飯?這個就是雞肉飯。」許多小朋友立刻拿著碗上來排隊,坐在位置上吃完後驚呼連連,於是班上雞腿排和飯就這樣吃得乾乾淨淨,直到下午的課後社團時間,還有小朋友意猶未盡的說「今天我們班的老師牌雞肉飯好好吃喔!」

國小營養午餐小孩愛吃不吃,暖師一舉動全班搶著吃光光_img_2
嘉義雞肉飯示意圖(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

暖心故事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議回應,原來校園間也有許多像大坦誠一樣的暖師,「我有個朋友,她的班級(國中)不愛吃水果,她就趁午休,把楊桃切成五角星,叫學生起床看星星,會把芭樂切塊自己加梅子粉給學生吃」、「我之前在班上辦過過吃苦瓜大賽,結果教室的鳳梨苦瓜雞湯整桶喝完,還真的有小孩喝出了愛,去隔壁班盛湯」。

營養午餐吃不完怎麼辦?BabyHome家長提建議

營養午餐吃不完的狀況在許多校園都曾發生,就有BabyHome網媽表示「孩子的學校有浪費營養午餐的問題,生氣...」,媽媽提到「去過學校好幾次了,時間一到,不論是吃不下的、來不及吃完的,全都倒到桶子裡....不只是一個班級,每一班都一樣」、「家裡有兩位小學生,總是回家反應營養午餐很難吃」、「每個學校的營養午餐不太一樣,有時OK、有時不太好吃」。

另外,也有幸運家長表示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非常美味,「學校自己有廚房的,應該就會比較好一些,我兩個讀國小的女兒就覺得她們學校的營養午餐很好吃」、「孩子也很好吃...都吃兩碗,老師都說吃完的人可以再來盛,不夠可以去隔壁班看有沒有剩」、「我家小孩都說學校的營養午餐好吃,還要我煮同樣的給他吃,但我煮不出來哈哈」。

營養午餐天天吃,有哪些方法不浪費食物?BabyHome家長分享校方作法:「學校會讓有需要的家庭打包帶回家」、「我們學校水果的品質很好,吃不完時老師會讓小朋友帶回家」、「班上由小朋友自己協助同學打飯菜,可以自己決定吃的量」「不知道是不是學校營養師洗腦的關係,很多本來孩子不肯吃的菜種,也在慢慢接受中了」。

在台中,過往還有一位惠文高中的學生拾璿佾發起「聖食計畫」,將乾淨、剩餘的營養午餐帶到街友之家供給街友享用,這些平常被倒掉的食物,搖身一變成為60人的一餐,不但珍惜剩食還能幫助弱勢。

<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