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上了高一之後完全不想讀書

jessic
jessic 2011-04-04 22:06:07 版主 18K

我兒子上了高一之後,完全不想讀書怎辦?雖然考上不錯高中但是整天都是社團電腦,真的傷腦筋,講都講不聽,我快煩死了!

kiik 2
kiik 2 2011-04-05 16:47:36 #1F
 

這是很正常,高一搞社團,高二接社團,高三拼學測,看校風,例如我小孩學校的籃球社(籃乙),雖然很拼,但是學姐(已經讀大學)都會來輔導學妹功課,保持一定的水準,所以不用擔心小朋友不唸書!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1-04-06 06:49:10 #2F
 

社團是一種對自我性向的探索,

無須去擔心。

學科的課堂知識其實是呆滯的,理論性的,假使經由社團來探索自己,會對自己有更多面向的認識,在學測和面試都比較有依據談自己的發展歷程。

愛的代價
愛的代價 2011-04-06 07:49:41 #3F
 

高二高三就會收心了啦

上了高中不必太擔心

我家這個國中就不愛讀書的要怎辦咧..... 上了高一之後完全不想讀書_3F_img_1

不愛讀書,可以去學做麵包!

不然,學廚藝,當個大廚也是很棒的。

世界太平
阿 阿 2011-04-06 08:50:11 #5F
 

呵呵~我家也有個小底迪如此,可讀書在我想法不盡然跟升學相關。至少要有點常識才不會受騙,像我們工廠有個大陸新娘員工因為文盲被台灣老公騙錢,一台二手轎車明明才10萬,她老公呼弄她是二十萬,這可憐人兒因為是全文盲所以連契約書都先入為主拒絕看,所以她後悔小時候自告奮勇跟媽媽說不用擔心她讀書,她自願放棄。

讓孩子在學習階段有機會涉獵知識,但不給壓力,我對小兒的想法是這樣的,然後,多多去探索他的多面性,國高中以後,有了些許依據和經驗,他自然能清楚自己要什麼,因為我先生是黑手出身,白手起家,所以我們從沒非高文憑不可的傳統觀念,在台灣,還是有形形色色的人自有生存之道。

子女因不要受騙而讀書,還有至少要會英語,會開車,是時代的需求,那麼,為人父母,無所罣礙了。

(原作者於 2011-04-06 08:50:50 重新編輯過)

到府保母-戴媽媽
戴家有三寶 2011-04-20 09:16:30 #6F
 

小孩子上高中後

他的心態上會轉變

因為這個年齡

不太不小

所以他們其實自己也很矛盾

又加上剛進入高一

一切都是新的很好奇

高一生不想讀書是正常的

等到高二三時他自己就會想唸書了

所以家長別太擔心

1014bubu
1014bubu 2011-04-20 14:54:35 #7F
 

我也是上了高一,完全不想讀書

不過,指的是學校還是得乖乖的去

有的課就開始 肚咕 (睡覺),有的課即使用牙籤凸著眼睛,也會撐下去

P.S 這點就得看老師,老師很認真的教,又是好好先生的話

通常,我很捧場

所以,我國小至高中,強項的科目變來變去,完全視老師而決定

會去上學是因為,學校有近60台的鋼琴 (練琴室)

我喜歡音樂的熱忱與興趣,沒有因成績好壞,影響到自己 ^^

放學回家後,才是生龍活虎的開始

自己自學了很多東西 (高一開始,家裡的課外書多於書包裡的書)

會計學/電腦硬體/計算機概論/流程圖/寫程式設計,創作音樂

不過,我學東西或知識,除了音樂的動機是為自己

其他,是為了補家人的缺點

唯獨對吃,不感興趣,男歡女愛,不感興趣,對外表,不感興趣

對腦袋有知識的人,感興趣,會想探究他人的學習過程

然後,加以改良,無師自通!!

(原作者於 2011-04-20 14:58:4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