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inda
Linda 2011-03-24 23:32:07 版主 50

一年的時間孩子的轉變令人"傻眼"?!

怎麼說呢?!追究前年年底妹妹的出生彷彿我這個媽的世界也跟著轉變,

一開始老大嚴重的吃醋(出生到3歲自親帶),整個生活步調也變了。

妹妹三個多月後,無意間投遞了履歷順利的到一家不錯的公司上班。

開始...妹妹給娘家的媽帶,兒子一開始給婆婆帶(但-我跟婆婆處得不好),

做媽的我受不了兒子日漸的改變,所以決定把他送去念書,但-問題來了,哥哥常生病又帶回來給幼小的妹妹,我就常常工作跟孩子兩頭忙(老公在新竹,我們三個在北部),後來為了顧全大局把哥哥念了半年的幼稚園暫停,但-每天在家跟著婆婆的老大每天又瘋狂的看電視,又加上婆婆非常的寵,哥哥已經變得目中無人,也是大家眼中的"講不聽的小孩",婆婆也開始說我家老大多難教有的沒的,而我算是很寵小孩的媽,但-是非對錯還是會教會罵,

最近慢慢的我已經對老大失去了耐性,就有如大家講的"講不聽",妳講什麼,他永遠都有理由~"~,甚至跟他講話,要重複n次他才會勉強的說他聽到了,昨天他又講不聽,我狠下心來修理了他一頓,但-有效果是他怕我打他,但-底子裡還是一個樣,我真是感覺到非常困擾。

也因為這樣我把工作給辭了,要重新回去調整這個"變調"的老大。

請問媽媽們能分享保貴的經驗嗎?!

我就像迷了路的孩子,也不知下一步該如何是好?!

(原作者於 2011-03-24 23:34:33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1-03-24 23:36:45 重新編輯過)

Daphne Lu
Daphne Lu 2011-03-25 01:55:18 #1F
 

我和媽咪有一樣的背景

哥哥從小到一歲九個月dd出生前都是我全職照顧

後來dd出生

嚴重不平衡吃醋

不過

我堅持自己一個人帶兩個

為了哥哥的不平衡

常常偷打DD會胡鬧 我去買"愛無敵"的書看

推薦給妳

媽咪應該可以從中找到答案ㄛ

嫩嫩&安呱ㄉ娘
嫩嫩&安呱ㄉ娘 2011-03-25 04:56:37 #2F
 

試試看吧!

因為只有試試看才會知道有沒有效,但請你一定要是上3個月喔!

你認為他有錯時,千萬別跟他說~你知道你這樣很危險嗎?

有這個"嗎"就是在詢問他的意見了~

所以直接告訴他錯誤是在哪就好囉~

然後他有話要說時候讓他說~一定要有耐性~不可以發脾氣喔

接下來別讓一切變成辯論~也不要演變成壓倒性的家長勝利~

但也一定要表明讓他知道你的認知範圍是他錯了!

接下來就可以罰囉!

打不是唯一的方式~也不見得每個小孩都需要用扁的

所以你可以剝奪他的權力~

也就是原先他這星期在你監護的範圍內可以有某些東西~全部沒啦!

一次就一天~下次兩天~接下來一整個星期~

但也不要無限上綱~就保持在一個星期就好囉~

這罰則的中間最重要的就是不可心軟~

像我家小的~我說沒有糖果~就真的不給~很快就乖啦!

也許偶爾會犯~但會越來越小~他會學習生存˙的

說這麼多~最重要是做媽媽的~

說真的~狠心的媽媽不代表他不愛孩子~

這所謂的狠心如果不是動不動就打殺~那倒是可以行耶

因為你不很下心界定小孩子的規矩~以後如何成方圓呢?

加油吧!如果要做就不要荒腔走板~就要貫徹到底

還有~不要把小孩關到密閉空間~這種害怕的迫使~會讓小孩不容易學習的!

加油

carol
carol 2011-03-27 00:04:03 #3F
 

我想版媽可能要衡量一下輕重了

看哪一個對你比較重要 小孩還是工作 免得最後兩頭空

越大會越難教 打絕對不是處理親子之間問題的唯一解決方法

(原則上 小孩還這麼小 藉由打而讓小朋友屈服 真的不是很建議

想想看當初版媽也是好不容易懷胎十月 滿懷欣喜的迎接他的到來 現在因為教養的問題而搞得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緊繃的話甚至需要藉由狠下心來修理他一頓 而解決 這樣的關係是闆媽想要的嗎 )

想想看吧 版媽應該就會知道 該怎麼走下一步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