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16月的寶寶只餵母奶怎麼補鈣

oak0427
oak0427 2010-10-26 03:06:13 版主 1066

我住在美國,寶寶一歲以後,醫生就叫我要換成配方了,一歲以前醫生是非常支持母奶的,但是醫生說一歲後母奶的養分和鈣質都不夠寶寶成長所需,每天一定要補上配方或是鮮奶600cc!

我現在根本是餵著好玩的,每天睡前和早起時躺著親餵,可能根本沒什麼量囉!不過. 我家一路全母乳上來的寶寶,卻怎麼也不肯喝配方和鮮奶,我在猶豫是不是該離乳來逼她喝配方和鮮奶?

~風箏~
~風箏~ 2010-10-26 03:26:47 #1F
 

請問曾經訓練他使用吸管了嗎?

我覺得容器也是個問題

畢竟乳頭比較有安全感.....

可以試試看先訓練他使用

有那種奶瓶,但是可加裝吸管的

先放點養樂多類的、果汁或開水,讓他先喜歡上奶瓶

然後就慢慢學會吸管式的吸吮

再換其它飲料或你想讓他喝的東西吧!

COMBI也有分階段的學習杯,

也可以訓練寶寶喝的能力

oak0427
oak0427 2010-10-26 03:39:46 #2F
 

她1歲就用吸管水杯喝水了,但是只肯喝水,換成果汁和鮮奶,甚至加幾滴蜂蜜,她就一口都不肯喝阿!

Ines
Ines 2010-10-26 03:47:42 #3F
 

醫生的說法蠻奇怪的

我知道的是,若媽媽不補充鈣質,媽媽本身會容易骨質疏鬆之類的,因為媽媽所攝取的鈣,會優先供應母乳,不足,就會開始消耗媽媽體內原有的鈣

其他養分也是

配方奶是仿造母乳的,怎麼可能養份比母乳好呢?

會不會是妳寶寶大了(妳寶寶多大呢?),妳母奶餵得又不多(不夠,寶寶生長曲線偏低嗎?),醫生希望妳多幫她補充鈣(還有其他養分),才這樣說呢?

我家小子皮膚過敏,一開始不敢給他牛奶,到後來給他也不願意喝,我沒勉強他,但飲食中有多補充含鈣的食物,比方高麗菜花椰菜豆類製品......

還有就是,我一直有在吃鈣片,一天300mg,和孕婦維他命,一天約日攝取建議量的30%

小子看我吃,也想吃,就給他咬一點(碇狀很好咬),從一歲開始會吃

一歲之後奶量還是不小(但我是純親餵,所以不清楚究竟多少,只知道每次餵奶陣都要來好幾次),副食品也吃不少,所以生長曲線正常(身高50~75%)

兩歲前好像都還蠻常討奶(頻率記不是很清楚),兩歲半時,除早晚,白天午睡前後也還會喝

3y左右不睡午覺了,剩早晚安奶,但晚上睡很久,12小時以上,偶爾還夜奶(或者該說是晨間奶)

3y7m自然離乳,還是沒喝牛奶

現在4y1m,生長曲線仍正常(身高50~85%,體重15~50%,但我小時也很瘦,我跟老公都瘦,所以,不是很擔心他的體重,遺傳因素也得考慮呀)

多問問不同的小兒科醫生吧,把疑惑點提出來問清楚

如果按照妳說的,現在只是餵好玩的,那麼,可能就是母奶量太少了,醫生建議補充點配方奶囉

我家大野狼14m,親餵

目前都是每週固定熬大骨湯

內容有胡蘿蔔、洋蔥、馬鈴薯、高麗菜都是基本要放的

有時會加雞腿(湯會更甜)變另外當一道菜

無論煮麵飯粥有大骨湯一下就搞定("必備"外加水燙綠色花椰菜當點心或前菜)

再來是親餵的部分會缺"鐵"

就幾乎每天會有一餐磨蘋果泥給她吃,別餐吃別的水果

再來是"菠菜"、"豬肝"都會偶爾吃喔!

mm也不愛奶瓶...我會拿飲料的瓶子假裝是飲料裝配方奶給她吸

幾口都好

因為現在三餐都有跟大人吃了

就不勉強一定要喝足配方奶的量了

(她一直擔心母奶會被配方奶替代...)

所以很抗拒

除此之外她什麼都吃喔!

與您分享 希望有幫忙到 16月的寶寶只餵母奶怎麼補鈣_4F_img_1

(原作者於 2010-10-26 04:41:26 重新編輯過)

Ines
Ines 2010-10-26 05:09:59 #5F
 

看了版媽2F回文

直覺猜想,寶寶副食品可能吃得不多或有點偏食(若猜錯請見諒)

因母奶量不夠了,醫生自然會要妳換成配方奶

不是因為一歲後母奶的養分不如配方奶,主要是因為母奶的量本身就不夠

六個月大的寶寶,母奶就不足以供應熱量及養份,一歲以後更是

添加副食品是必要的,若母奶量不夠,添加配方奶或改換成配方奶也是必須

只是,我親戚朋友當中,包括老外,有不少對奶類過敏者,都長得高高壯壯

(其中一位身高185cm以上的西班牙朋友,我還很好奇問他小時候都喝甚麼,他說就這個一點那個一點打在一起,有時這樣配,有時那樣配,很好喝! 16月的寶寶只餵母奶怎麼補鈣_5F_img_1)

我想說的是,鈣質,必定有奶類之外的補充方式

如果寶寶能接受奶類,又不會過敏,那很方便

若是不能接受,就必需在副食品方面補足

建議參考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9&sID=2736534&r=5&page=1

"11個月的親餵寶寶,這樣營養ok?"

四樓小菜媽提供了很多資訊及經驗談

把配方奶或鮮奶當做"副食品"來給寶寶

就像4F媽媽的做法

萬一寶寶真的不接受,可以問問醫生,用別的奶製品(比方cheese)ok嗎?

1y多的寶寶可以溝通了,雖然他們還不一定會說話

慢慢養成她良好的飲食習慣,應該就不用太擔心營養不足

我家小子2y前是給甚麼吃甚麼,東西到嘴前就張口,除了不肯用奶瓶之外,吸管杯喝甚麼都OK

2y左右愈來愈有"個性",就半哄半逼迫的,一度所有帶酸味的水果都不肯吃,目前進步到除了柳橙之外,奇異果之類的也吃了......

(原作者於 2010-10-26 05:22:14 重新編輯過)

蘿塔與蘿拉
Kate mama 2010-10-26 05:38:10 #6F
 

16個月 應該是以副食品為主了吧

多吃含有鈣質的食物就好了吧

像是小魚乾 堅果類 花椰菜.豆漿....這些

我是有買鈣粉偶爾補充一下 不過真的是偶爾吃吃而已

兄弟夫人
兄弟夫人 2010-10-26 05:41:30 #7F
 

我也住美國,所以上次醫生也是這樣說,什麼因為不知道親餵是多少,所以一定要給鮮奶,但,資料上又說不要給小孩太多奶,免得影響吃其他東西的胃口。

我個人是覺得,這根本就是美國人一昧的推崇牛奶好的結果啦!我是一點都不理的!

又不是只有牛奶有鈣,綠色蔬菜和中國人愛用的小魚、豆腐都有很多的鈣呀!是美國人不懂得吃小魚耶…又不是我們不懂得補鈣!

所以我是不理會醫生說的這一點啦…

開玩笑,牛只吃草耶!為什麼醫生一定認為我們吃各樣東西的人奶反而沒鈣?這根本是文化的問題而不是醫學的問題!

而且,一歲以後的寶寶又不是只喝奶…什麼都吃才會營養均衡呀!

若版媽寶寶不用吸管喝除了水以外的東西,會不會接受用湯匙喝?

我們是幾乎只給水,但早餐時媽媽有時會吃cereal,就會順便用湯匙給她一點牛奶,她會很高興的喝“媽媽的”的東西!現在快16個月,要讓她吃東西的方法反而變成跟她搶,或是告訴她這是我的,她就會要來吃我的了!

試試看囉!

Hannah.E
Hannah.E 2010-10-26 06:32:35 #8F
 

感謝版媽開了這版

因為目前我也正為這事所困擾

我家dd目前1y3m

但從出生至今都以母乳為主食

不論我在副食品上做了多大的努力

他依舊興緻缺缺 只喝母乳

雖然現在母乳仍充足

但真的很擔心bb會缺乏足夠的營養

可以麻煩媽咪們提供建議嗎?謝謝!

TammyL
Tammy 2010-10-26 08:01:29 #9F
 

我以前住加拿大的朋友說 那邊的醫生建議她兩歲後再給小孩喝鮮奶喔

因為蛋白質太高了 小孩的器官負擔太大

給您做參考

最愛蓁寶貝~
寶貝蓁媽 2010-10-26 08:01:58 #10F
 

只喝母奶當然不夠~

六個月後要開始添加副食品,一歲以後要以三餐為主食,奶類為點心。

一歲以後要添加奶類(鮮奶或優酪乳或起司)都可以,三餐的營養均衡也很重要,這和餵母奶並沒有衝突!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