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老公失業會催他ㄑ找工作嗎?還會跟他拿零用錢嗎?

學習當媽
矛盾中 2010-10-16 23:23:02 版主 342

老公出社會找ㄉ第一份工作,一待就是9年!

不料今年8月工廠移至大陸,老公無意前往,公司移廠ㄉ那天就形同失業!!雖然有筆遣散費,但對於剛生完孩子ㄉ我,還是很沒安全感!!

老公休息ㄌ快2個月,當中我都不跟他說找工作ㄉ事,因為我也覺ㄉ他需要好好休息!!我跟他說,我也可以ㄑ工作,找保母,或請婆婆幫忙帶孩子,他就是不要!!他認為我帶好孩子就好ㄌ~~

我也順著他ㄉ意,因為我是新手媽媽,有老公在家中幫我,所以減輕很多負擔,像倒垃圾.三餐.曬衣服.買東西都是他去做!!只是好像他都不不會緊張工作ㄉ問題.....他的確是小有存款,也會買賣股票,有時大盤好ㄉ時候,他也會多少有些收入!

曾經跟他討論過,但他認為我們生活不成問題,節省一點就好!他有他自己ㄉ想法!想要想清楚再行動...我跟他說...趁沒有上班ㄉ時候去學東西,他也還在考慮要學什ㄇ......有時看他在家裡覺ㄉ怪怪ㄉ!!

當然,現在他沒有工作,也沒有給我零用錢了!我也沒跟他要!

因為我自己ㄉ勞健保都是他支付,家中帳單也是他在繳...買東西是他付...........對此!滿感恩ㄉ!

像這情況,如果是你們...會催他去找工作嗎?

零用錢還是會跟他要嗎?

貓仔 2
貓仔 2 2010-10-16 23:27:07 #1F
 

不管有沒有存款,我是覺得沒份工作

一直這樣過日子,會很沒有安全感

建議不要用催的口氣,可以問他有啥打算

有沒有比較想作啥類型的工作…

我老公之前也有一段時期很失志,畢業後跟錯老闆,白白浪費了七、八年的時間,公司整個營運不起來… 那時他失業也將近半年有吧!!

因為還可以領失業給付半年左右,家裡的狀況也還行,所以我沒有催他找工作,不過有責任的他在快領完失業給付後,積極的尋找工作… 很快的就找到了!

我覺得你要了解你老公是否有責任感,若他對家庭很負責,我覺得他自己會去想,如果你一直催他去找工作的話,反而會有反效果耶~

玥寶
玥寶 2010-10-16 23:38:34 #3F
 

如果他有打算要找..就不會催吧..畢竟聖沒幾個月就要過年了!也許你老公有他的規劃!!

既然他沒有打算要跟著工廠過去..那表示他還是希望可以再這邊照顧你們!

是我的話..除非嚴重影響到生計..不然我不會短期間催他..但是如果一個段落到了都沒還打算要找..應該就會催了!!

Amanda
Amanda 2010-10-16 23:39:10 #4F
 

偶爾問他有投履歷嗎?

照拿啊.有失業補助不是嗎?

我家拔拔領了六個月才去上班

米飛媽
米飛媽 2010-10-16 23:40:31 #5F
 

我覺得你要好好跟妳老公溝通

我想他應該很受傷

只是不說而已

但是我的建議

小孩如果有人照顧 闆媽還是去找工作

會比較穩

豆子他媽
豆子他媽 2010-10-16 23:59:59 #6F
 

他有考慮要多學

那就幫他快點決定,多學是對自己將來更有保障拉

我想他大概是因為寶寶鋼出生怕你忙不過來吧,也想趁機多陪一下孩子

如果公婆有辦法頂生活,那就不急阿

~smile~
~smile~ 2010-10-17 00:12:02 #7F
 

我家的情況和版媽妳很像...

不過我老公是自願離職的,

上個月才剛離職,目前也還在休息中,

我也不敢催他去找工作,

因為他第一個工作做到上個月,

一共做了12年,

我也覺得他需要好好休息,

再想想未來該怎麼走。

我也是希望他也可以去學點東西,

畢竟有一技之長總是比較有好處。

我有注意到有些大學院校和職訓局好像有合作,

可以去學東西,

結訓後一樣輔導就業,

一起參考看看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