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孩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嗎?!我是可憐的全職媽媽!!

匿名
可憐的全職媽媽 2010-06-24 00:39:18 版主 83

生了 2個小女生,自從懷老大5個月開始,我就離職在家當起全職媽媽!

我們在老大6個月時,搬到娘家住,因為老公到娘家工廠上班,

到現在老大4歲半,老二也2歲4個月了!

老大可能是因為吃醋,常會故意在我們面前做些判逆的舉動,

像放學回來書包亂丟,不先去洗手!(每天都跟她說要做好,她都還是拖拖拉拉才完成)

幾乎每天都會做些惹人生氣的事!

我之前會想好好跟他用說的,不想用打罵的,但後來~老公和婆家的人居然認為這樣是我太寵小孩了,他們認為~小孩不乖就是要打要罵!

老公就是這樣~小孩不乖~就大聲罵,罵不聽~就用打的!!

我....就一直被說太軟弱,會被小孩騎到頭上,但~根本不是這樣!

我會先跟小孩用說的,真的說不聽,還是很番,我也會用兇的,最終武器是衣架,通常到這小孩就乖了!!

一直被講被講寵小孩,我也開始用他們那招,小孩不乖就罵,罵不聽就捏腳,還真有用耶!小孩馬上就不吵鬧了,但~我知道她們心裡是不服的!!

今天晚上 ,發生了一件事~

我在房間正在幫老大剪指甲,老公在床上看電視,老二爬到椅子上要拿剪刀剪紙,(剪刀我們都是拿已經很不利的給她剪紙,他們超愛剪紙)

老公在床上看到,跟老二說~<妹妹,不可以爬椅子!>說了兩次!!

我在旁邊看了妹妹一眼,我想老公在罵她了,就給老公去顧!

老二還是拿了剪刀自己爬下椅子!

過一會兒~老公突然一臉嚴肅的跟我說~妳知道她從椅子上掉下來會有怎樣的結果嗎?!

我說~知道ㄚ!

老公又說~那為什麼每次都要讓她爬椅子!!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心想"每次"沒有每次吧!!我看到妹妹爬高椅子要拿東西,

我都會過去扶椅子跟妹妹說~妹妹妳要拿什麼?!

妹妹就會說~我要拿"XX",我會說~媽媽拿給妳,妳先下來!!

是這樣好嗎?!我超不爽的!!

從小到現在小孩的事都是我在處理,舉凡吃飯.洗澡.睡覺.生病.餵藥等等

因為體諒你要工作辛苦養家,但這不代表你下班後就不用分擔家務,我覺得真的寵壞你了!!

不是說父母要一個扮黑臉另一個扮白臉,如果我扮白臉,被你說太寵小孩!

如果我扮黑臉,你也不會扮白臉,小孩.....難道就一直打一直罵!

讓他們乖到什麼事都不敢做嗎?!

你說~我生了小孩後,世界裡就只剩小孩了!但你的世界裡,都沒有小孩耶!!

小孩在房間想跑到外面,就把房間門鎖起來,但你又不跟小孩玩,

只是一直看自己的電視,叫她們要乖要乖不要哭鬧不要亂跑!!彷彿小孩是個麻煩!

如果我跟你一樣,都不愛跟小孩講話,小孩今天會這麼會講話?!

全職媽媽好得沒有份!壞的分雙份!!

我也可以將小孩給婆婆帶,但我放不下心!!

等小孩都上了幼稚園,我去上班後,我一定會讓你也分到一半家務,

帶小孩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小孩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嗎?!我是可憐的全職媽媽!!_img_1 小孩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嗎?!我是可憐的全職媽媽!!_img_2 小孩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嗎?!我是可憐的全職媽媽!!_img_3

於2010-06-24 00:45:28 補充發言
還有~生老二後,有天帶她們去公園玩,我拍到一張老大狠狠瞪老二的照片, 因為她覺得我們都只疼老二,我看到這張,我眼淚都流下來了! 心疼她是這麼忌妒妹妹,跟老公說~他居然說:看你平常怎麼對她差別待遇, 厚!拜託!我忙老二都忙不過來了,老大也只會找我不想找你玩ㄚ!! 我有幾隻手能同時抱老二喝奶又跟老大玩ㄚ!!

我也是全職媽媽

目前只有DD1.4Y

老二還在肚子裡

我家DD也是很皮(他明明就知道大人在說什麼)

可能知道我懷孕後...他會被離棄吧?!

最近都很"番"

老公偶爾休假時....

DD再"番"時..

我都裝做我沒看到 然後就直接跟老公說:你不會顧一下嗎??

就算老公沒有休假要上班

我還是會這樣說...

我覺得全職媽媽整天面對小孩已經很累了

理所當然 老公的角色也不能少

縱使老公要上班也一樣

家事.顧小孩一樣都要做

我們家就是這樣

我老公負責洗衣服曬衣服

而我就負責煮三餐還有DD的東西

小孩二人一起顧

因為有次我很生氣的跟老公說:

既然要生,當然你有要負責的義務,不然就不要生

自此..老公出門在外也都會幫我帶小孩

媽咪您辛苦了,也累了吧!我想多花一些時間和老公溝通你的想法會不會好一些!

你的這些問題我也有,只差在我是職業婦女,工作回家後又有一推事,

又無法兼顧兩個孩子,常會覺得很累,最近身體常發炎,有可能是太累壓力大~我覺得精神都快出問題了,我試著溝通再溝通,雖然老公一樣不幫忙,但是改善心理壓力,重點是因為溝通後,婆婆比較孩子時(其他媳婦間)他會站在我的立場替我說話,讓我覺得不那麼難受,心理的感受與認同很重要!記得要去溝通喔~共勉之!!

我也正努力學習中,為了孩子,轉個念頭~

Jay mami
魯蛋媽咪 2010-06-24 03:43:30 #3F
 

妳是很用心的媽媽,特別是看到妳後續的回應"拍到老大瞪老二的照片",無法給與你什麼建議,但希望這個回應能給與你多些勇氣和先生溝通,請他在教養上給妳多點空間與支持,不求改變他的態度,只希望就給與你支持,不要干涉你、不要潑你冷水 ^^

crazymommy2009心媽
火爆小妮子 2010-06-25 01:17:00 #4F
 

雖然我只有一個小孩才七個月大

但是我已經有很深的感觸了

因為想利用老公在家可以陪伴孩子的時間做一些家事(因為孩子實在是太黏了,一離開視線就大哭)

但是......老公有非常多的理由:孩子哭到我頭很痛、我鼻塞、我身上黏黏的、她都找妳ㄚ!

都是把孩子推給我的理由

連想說利用老公在的時間,好好的洗個澡享受一下單純的自己的空間(洗個澡再洗個頭最多也不過15min)

但是......已經被老公說了N次,妳不會等孩子睡了再去洗唷!(ㄚ......她睡了我就不會想睡唷!哼......)

唉~~~

剛剛還看了一篇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4/122/281sj.html

【教養孩子,爸爸不該缺席?!】

但是.....我也覺得自己看而已,老公看了也不會特別有什麼感想跟改變......無奈ㄚ! 小孩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嗎?!我是可憐的全職媽媽!!_4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