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雅睿媽咪
雅睿媽咪 2010-06-01 00:30:53 版主 112

今天下班

拿起摩托車鑰匙載小雅到市區幫弟弟挑生日禮物

回程時發現...

我鑰匙少了 家門鑰匙

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

上次是婆婆的門鑰匙不見 就把我的拆去用

老公說一隻鑰匙而已 再打就好了 不要說

今天又一次

( 我心想 老公應該又會叫我忍 )

回到家 小雅已經公告周知

"媽媽的門鑰匙被偷了 我們差一點不能回我們家"

我小姑竟說---

" 那是阿嬤家的鑰匙 不是媽媽家 "

哇勒---超想飆三字經的!沒教養的

我覺得 那是一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為甚麼就拔走我的鑰匙

就因為---不是我家嗎?我可以不用回這個家嗎?

我老公這次說

明天要再去打3支

並請他家人 不要再拔走我的鑰匙了!

可是 我好想把事情鬧大喔!

晚上小雅在說的時候

婆婆、小姑、小叔 都當做沒事

我覺得---肯定是他們其中一人拿去的!

我的家門鑰匙被拔走----火_img_1

倫爸&倫媽
倫爸&倫媽 2010-06-01 00:45:19 #1F
 

門的鑰匙就放皮包隨身帶,要用再拿出來,

不要和機車鑰匙放一起就好啦!

把事情鬧大,難做人的也只有老公啦~

奇怪ㄋㄟ~ 商人
超可愛睿 2010-06-01 00:50:11 #2F
 

1樓媽咪說的是~~

更何況機車鑰匙太重對機車鎖頭不好喔

會容易壞

百變狐狸
百變狐狸 2010-06-01 00:56:00 #3F
 

如果是我會回喔~~原來這裡是阿嬤家不是我們家呀

那我要去找我們自己的家了這樣我們就不用怕回不來了

回完後火速搬離回娘家去然後找房子

這不是打幾支鑰匙的問題了是尊重問題

就算打了100支有天他們又用不見照樣會拔你的去用

奇怪了不會拔妳老公.小姑.小叔的偏偏拔你的

楊小屁的娘
楊小屁的娘 2010-06-01 01:13:18 #4F
 

一點都不尊重人

以後記得把自己的鑰匙收好才不會被拿走

Alan'
Alan' 2010-06-01 02:52:28 #5F
 

雖然一樓媽咪說的對!!!

但是依我的個性 .... 我會把事情鬧大!!

雖然老公會變的裡外不是人..但是!!我還是會鬧大~

雖然有沒有拔走鑰匙是一回事...

但是我會很針對小姑說的話!!

再怎麼說你也是大嫂~他起碼也要尊敬一下 ..

講那什麼鳥話阿!...這裡是奶奶家勒...

如果是我我會馬上帶著小朋友回我娘家...

然後呢~ 老公!婆家打來的電話我會故意不接...

直到他們打很多通會警張!!

接下來他們就會質問為什麼!我就會把小姑說的話都講出來...

對於這種小姑 ... 就不用對他太好!!

講這種話也要經過大腦思考吧他~

這位媽咪~也要強勢一點!畢竟妳沒錯阿!!

不是嗎 ? 別讓他們都覺得是因該的 ....

在我的腦海裡這種事情是不能允許發生的吧!

或許我比較強勢 ... 但很多事情強勢不見的對自己是不好的

築
2010-06-01 03:26:55 #6F
 

一次打四把家用鑰匙吧!

三把為他們三人準備,一把偷偷藏起來備用.

不要鬧大,因為前車之鑑在此.我從老公百分之百的支持呵護,到現在連老公都會吐槽我.畢竟他們是一家人.不要鬧大,你的委屈老公知道就好.他會因此更疼惜你的,因為你為他忍受了這些對待.

他們愛怎麼玩讓他們去玩,老公疼妳就好.

~你老公讓他們知道他打了三把,一次花三把鑰匙的錢--很聰明的作法--我知道是你們做的,可是拿走我老婆的鑰匙就是在浪費我的錢.你拿走一把,我就給她三把,花這麼多$一次將你們的需要份量也都備齊,就別找藉口為難我老婆了~真是個懂得溝通哲學又有肩膀保護老婆權益的好老公!就看再她肯花三倍錢替你做無聲抗議的份上別追究了,讓對方抓到柄說你一點小事也這麼計較之類的閒話.

面對朋友才能心直口快直接溝通,面對不友善的對方還是委婉一點,以退為進對你和老公都會比較好.

有的人真的是故意要惹你.激你,然後抓到你反應的小辮子害你.說閒話傷你.何必讓對方的激將法得逞呢?

我被這招修理很多次,覺得還是儘量練忍功比較好.因為對方可能是故意的呢!

還是希望妳忍下來.

失眠又沒把工作完成的築

他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逼妳們搬出去嗎?

那為什麼妳們不搬出去呢?

築
2010-06-01 04:59:22 #8F
 

是問我還是問版主?

我家--房貸老公付,一家三口+公公婆婆大姑住虛坪好像不到三十坪的房子.

我們為什麼不搬出去?就像大姑為何不搬出去?或者大姑為何不買下房子自己跟爸媽住就好?

最主要因為錢.

有錢還需要我們繳房貸嗎?有錢公婆也能選擇不用和子女住,快活度日啊!

而且我先生並非獨子.大伯其實比我老公對公婆周到.

如果大伯肯買下這間房子跟公婆大姑住,會是一個解套方案

不過1.大伯可能不願意:畢竟他應該會想再婚.現在有多少女性喜歡或願意跟公婆住?或者又會賺錢又會做家事又不會和老公太好惹婆婆眼紅(如果這個女人和兒子不怎麼好,兒子會願意娶嗎)?

2.以現在日漸上升的房價,對我們不見得有利,原本30坪可能現在只買得到20坪--但優點是1.減少家裡的摩擦.大家都能住得自在開心.2.實際上獲得更大的空間(20坪三人住>30坪6人住)

另一個解套方案就是:

儘量少跟他們起摩擦,爭執冷處理,就算不能陪笑稱是,也絕對要克制住回嘴的衝動.爭一口氣會惹上更多麻煩.

搬出去住,說說罷了!已經在繳房貸,還要多負擔一筆租金.......

誰叫當初自己耳根子軟,搬出去的意志不夠堅定--老公說先跟我家人同住,住不習慣再搬出去.結果其實搬不出去.當然也是自己不會賺錢的關係.

前大嫂結婚前就跟她先生說不要跟公婆住,對公婆也是儘量保持距離大家都說他聰明.也沒聽別人批評什麼.

當然這幾年我是態度變差很多,做得很差.

築
2010-06-01 05:46:16 #9F
 

當我沒說,因為我並不會想傾訴什麼.其實就算別人問我問題也是可以不用回覆的.我還是太直了.

人生一定有無奈的時候.選擇的籌碼比較少難道就不能有抱怨.在人前不能說的話難道不能在網路上寫.並沒有指名道姓批評.就算是跟朋友說,我朋友連我公婆都沒見過呢!沒有影響他們什麼吧!而且事情會弄成這樣也不是我一個人的錯.必經要求結婚.跟公婆同住.生子都是老公提出的要求,我也都照做了.我也不曉得狀況會是這樣,得要面對這麼多.難道我必須照他們的希望什麼都不拿,放棄我的丈夫和小孩.而且就算我多做事,婆婆會願意讓我做嗎?他根本就直接暸盪的找理由說我不懂拖地(因為我會把家具搬開拖.而且用的是日本製的心事拖把非傳統式的).有時候我覺得她叫我不要拖地根本是因為他不希望我繼續留在這裡.我應該跟他爭著要做事,不理會他的阻止繼續做,還是乾脆就沒爭執就好.

不過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其實只要在意我老公的想法就好.因為根本無解.再怎麼樣婆婆都不會滿意.我少做事,但是我顧好老公孩子就好.今夜失眠,沒關係,撐住白天也不睡,不要讓婆婆有機會唸就好.因為老公的要求是白天要醒著顧小孩,別讓他媽媽在他面前說我.

至於前任嫂嫂,雖然是她選擇離婚,但是婆婆再不會提它有多會賺錢了.我的丈夫有隱疾,如果能接受他的隱疾和風險,願意承擔風險的女人心地應該不壞,不會虐待我兒子.只是我兒子很調皮,沒有足夠的愛,怕沒耐性好好跟他講道理.大伯都說打罵教育是唯一的路,我只知道除了拿電蚊拍嚇他還是要跟他說為什麼.

不過我自己療自己的傷能力都不見得夠了,照顧小孩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想我自己需要跟神禱告了.我可以改善態度,但是要從根本上更新想法還是要倚靠神.因為靠自己真的很難去愛自己.愛別人.

築
2010-06-01 05:55:23 #10F
 

我真的說太多了.

但是我有在學習改.

1.對婆婆有儘量不跟他爭辯.回嘴.

2.今晚明白我老公對我的好,以後會多信任他一點.對他再體貼一點.

真的,所以我都卻人家要忍下來.並不是忍氣吞聲,而是那樣處裡其實是最好.爭一口氣,除了那口氣你還得到什麼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