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這是真的---體罰影響智力發展---不要再把自己錯誤的行為合理化了

鈴鈴媽咪
鈴鈴媽咪 2010-05-08 16:01:29 版主 309

看完這篇文章有很深的感觸.與大家分享

轉貼新聞-美研究:體罰影響智力發展

新聞來源:全國廣播網 更新日期:2010/03/11 00:55

「玉不琢不成器」可能是錯的,美國一項兒童心理研究顯示:童年未被體罰的孩子,成年後的智商高過童年常受體罰的人。此份研究中將體罰定義為「父母責打孩子臀部,且每周最少三次。」研究並發現常施行體罰的以母親居多。

這項研究將在本週五於聖地牙哥舉行的「暴力、虐待和創傷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iolence, Abuse and Trauma)」中發表,研究對象為1510位2到4歲,和5到9歲美國兒童,研究人員於期初記錄了他們的智商,並於4年後追蹤其變化。

主持這項研究的新罕布夏大學莫瑞史特.勞斯教授(Murray Straus)發現,在年紀較小的受測組(2到4歲)中,常遭受體罰的孩童平均智商低於未受體罰孩童平均智商約5分之多。至於另外年紀較長的受測組中,也有同樣結果,不同在於平均智商分數間距為2.5分。

史特勞斯教授投身兒童心理研究超過50年,他的研究結果已是今年第3份針對體罰和兒童智商之間的研究。在接受一個電話專訪中,雖然幼童的智商都會隨著年紀的增長,呈正向的成長,不過那些常被體罰的孩童,智商則相對成長較少,因此體罰的確會減緩孩童智力的發展。除了體罰外,家庭的社經地位和父母教育程度也會影響孩子的心智發展。

研究中也發現,遭受體罰的年紀愈小,受到的影響愈大。這結果推翻了有些家長認為幼童被體罰時還小,不會記得曾被體罰,也因此不會有後遺症的說法。

除了研究美國孩童外,史特勞斯教授還分析來自32個國家,將近18,000個學生的資料,他表示明文禁止體罰的國家,其國民平均智商也相對較高。然而其中卻有5個國家例外,分別是香港、日本、韓國、台灣和新加坡,史特勞斯教授認為或許是因為這些亞洲國家對於學生的學業成績都相當重視。

全世界約24個國家立法禁止任何人(包括父母和教師)體罰孩子。多倫多大學致力於兒童和青少年研究的戴大衛教授表示(David Day),家長與其用體罰的方式處罰孩子,不如用正加強技巧(positive-reinforcement techniques)鼓勵孩子。戴教授認為打小孩不但影響孩子的認知發展,還會進一步影響其語言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對幼童而言,被體罰是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他們沒有處理壓力的能力,這創傷會留下長期負面的影響。由於體罰伴隨而來的還有父母的咆哮,這同時也對孩童心理和情緒發展有害。

有些研究中顯示,童年常遭受體罰的孩童,成年後仍不時出現創傷後壓力症狀,總認為衰事隨時會降臨在他們身上。加拿大兒童福利聯盟(the Child Welfare League of Canada)發言人高登.費努(Gordon Phaneuf)表示:此份研究使得「體罰會對孩子造成長期影響」的說法更具有公信力,且這影響是不分國界的。那些長期被體罰的孩子成年後會認為,使用暴力是被允許的。看到這麼多孩子被體罰,甚至家暴虐待真讓人心痛。」

由於加拿大最高法院曾在2004年通過法案,允許家長和教師出於合理的管教,可以對2歲以上的孩子施行體罰,但此項法案在國會三讀時被否決。對此費努表示,加拿大政府出於無奈才明文禁止體罰的行為,真是大錯特錯。他說到:「打小孩(意指打屁股)強烈侵犯孩子的人權,而且打小孩根本就是個無效的管教方法,你想想我們會對親愛的伴侶和尊敬的長輩動手動腳嗎?這世界最沒有自保能力的就是兒童了,你若真的愛他,怎麼打得下手呢?」

更多親職文章歡迎到

http://tw.myblog.yahoo.com/vicky-kevin/archive?l=f&id=9

我小時候曾被打

因為我很愛說謊 愛去危險的溪邊玩水 從幼稚園就會翹課

但我上小學之後 我就不再被打了 父母改用勸說的方式

但我一點都不恨我的父母

甚至那些被打的過程 不曾給我任何的心理創傷

因為我知道我的確是錯的

父母打我不是出於暴力 或是不會控制情緒 而是出於愛我

只有當我的父母在別人面前打我時 我才感受到真正的痛苦(不過那也只有發生過一次)

所以我不覺得出於愛的管教是不對的

(原作者於 2010-05-08 17:23:17 重新編輯過)

阿噗寶寶
Neil寶貝 2010-05-08 22:19:03 #2F
 

我也贊成樓上

只有在外人面前被打罵 會造成我的身心受傷

其他的 我都不在意

糖糖 2
糖糖 2 2010-05-08 23:52:36 #3F
 

我也贊成樓上說的

不要在外人面前打就不會有創傷

因為用講的根本都沒在神經

逼不得以才使出絕招

如果真的都只用講的

我看我的孩子可能會無法無天了

鈴鈴媽咪
鈴鈴媽咪 2010-05-09 03:26:54 #4F
 

我們教導孩子要和兄弟姊妹或朋友相親相愛

但是自己卻用暴力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我遇到許多孩子會有動手打人的行為.我瞭解他打人的原因

很可能是對方不順他的意.不跟她玩.搶玩具...

所以他才出現動手打人的行為.這樣的行為難道是對的嗎

其實父母與孩子間的相處模式應該擺脫傳統的方式<父母贏.孩子輸>或<父母輸.孩子贏>.

建議方式

1.嚐試多用同理心來取代責備

同理孩子的心.讓他覺得你跟他是一國的.如孩子不愛吃菜.吵著不吃菜時.媽媽:<你覺得青菜不好吃所以很不想吃!其實媽媽以前很不愛吃青椒.聞到青椒的味道就想吐.但是我的老師還有書本上都告訴我吃青椒會讓人很健康.所以媽媽就試著吃看看.幾次之後.覺的青椒其實很好吃啊!吃綠色青菜有豐富的維他命A.可以...>哥哥開心地吃起青菜來.當然此時媽媽沒忘了給他讚美一下

2.善用我(父母)...的訊息.來取代你(孩子)...

如用餐時間到了.我叫我們家念中班的哥哥吃飯了.他說~不要.我坐在餐桌上說:<媽媽好希望有人陪我吃飯喔!如果有人陪我一起吃我一定會很開心>在客廳的哥哥:<好吧!那我來陪你吃>.

只要用對方法.其實小孩是很貼心的.如果當下我用了傳統的方式來解決.想必又是一場親子戰爭了吧

3.多點耐心.事前叮嚀跟事後提醒

我曾經有一位學生.每天他收拾餐具時.都忘了把餐袋拉鍊拉起來.我每天告訴他<請去把餐袋拉起來>大概說了一個多月.有天他忽然自己把餐袋拉起來.我開心地讚美他.從那一天起他養成了收拾好餐袋的好習慣

各位偉大的媽媽們.其實我也曾經有打孩子的經驗.但事後我都會很後悔的自我反省.不應該做不良的示範.所以囉!大家一起加油囉!共勉之~ 這是真的---體罰影響智力發展---不要再把自己錯誤的行為合理化了_4F_img_1

(原作者於 2010-05-09 03:52:28 重新編輯過)

恩 其實我也是傾向用溝通代替責打的

但那要等孩子能溝通...

像現在我的孩子1.5Y 根本還不太能溝通

而且我不會因為孩子的行為不如我的預期(包括不好好吃飯等等)

或者是吵鬧 鬧情緒 我就會打他

這些我會慢慢安撫 慢慢溝通

我會打他只有一種情況

就事他做出極危險的行為

例如爬上流理台(他不到1.5y就會自己拿椅子上流理台...)

在馬路上突然甩開我的手朝車道衝過去等等

我會打他 是為了讓他知道這些行為的嚴重性

讓他知道這些是絕對不可以的 一次都不行

不然如果我花一個月 兩個月慢慢教他

但在這之間 他發生嚴重意外怎麼辦呢?

所以我想 並非打孩子的父母都是盲目 或者是因為不諳教養之道

許多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會打的

216巷 ...
216巷 ...忙~ 2010-05-09 11:36:21 #6F
 

如果是1.5歲的小孩爬上流理台, 我會這麼做...

把小椅子放離廚房遠一些.

把孩子放在流理台上, 讓孩子看看這個高度, 用媽媽的所有表演肢體語言並且告訴他, 從這裡摔下來痛痛, 要去醫院看醫生, 打針.

孩子只是還沒開口表達, 但對於外界的聲光資訊, 卻是正在全盤接收.

佈置一個安全的環境孩幼兒是大人的責任. 孩子是無知的, 在學習之後才變成有知.

百寶袋
心~dd~~ 2010-05-09 14:15:08 #7F
 

這是真的---體罰影響智力發展---不要再把自己錯誤的行為合理化了_7F_img_1 這是真的---體罰影響智力發展---不要再把自己錯誤的行為合理化了_7F_img_2 這是真的---體罰影響智力發展---不要再把自己錯誤的行為合理化了_7F_img_3

堅持完美改為一切都好
堅持完美 2010-05-10 09:51:04 #8F
 

親愛的大人們

除了打罵您一定有更好的方法來對待孩子

只要您願意多花些時間

多點耐心多點等待

不管對智力或對心裡是否有影響

肢體的暴力本就不人道

千萬別以愛之深責之切來勉勵自己讓自己的行為更合理化

人的身體本該就應該被尊重與愛護

我們用愛惜的方式愛惜他的身體

長大後他也會如此愛惜自己

讓他清楚的知道他自己或別人都不能在心情不好時傷害他的身體

這樣教育可以降低家庭暴力防止自我傷害和自殺

犯錯被懲罰

懲罰的方式也不是只有打與罵

身為大人

智商與生活經驗一定比孩子來得多

為何只想用暴力呢?

因為暴力最能立刻限制一個人的行動

因為暴力最不需使用頭腦

暴力是身為動物的最原始的行為表現

是反射性的

但是切記人類的腦部比動物多出兩個層面

有語言有情緒有思考邏輯

既然上天賦與我們更高級的腦我們為什麼不使用呢

反而經常去使用最基本的那個部分

許多人打孩子的目的是說打是為了他好

但為了他好只能用打的嗎?

不打就不會好嗎?

給支持使用打罵教育的人多點思考角度

在過去我也曾經用手拍過孩子用不適當的語言跟情緒作表示

但這些錯誤的行為我觀察到孩子的反應

除了當下他符合期待外還是產生了其他副產品

這些副產品是我不想要的

於是我不斷修正修正

勉勵自己成為真正高級的人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