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分享】懷孕期間千萬別疏忽口腔的衛生

恩寶貝2
恩恩 寶貝 2010-04-29 22:14:24 版主 311

文章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der-1999/article?mid=390&prev=414&next=379

這是我剛剛在幫我產檢接生的醫生部落格上看到的,就複製過來貼在這邊,第一次知道口腔衛生會影響到胎兒@@"我之前懷孕的時候也是有蛀牙和智齒有時候發炎也會很痛很不舒服,只是不知道這樣有可能會去影響到胎兒.....

全球首例孕婦疏忽口腔衛生要了胎兒命

更新日期:2010/02/01 00:0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一位美國35歲孕婦沒有好好維持口腔衛生,口腔細菌大肆作怪,結果牙齦發炎,牙齦中的細菌也溜到胎兒血液裡,原本快要出生的孩子竟因細菌感染死於非命。醫師警告,孕婦更要落實口腔保健,才能避免發生遺憾。

這是醫界首次發現口腔中的細菌竟會導致胎兒死亡,這項病例報告發表於「婦產科醫學期刊」(Ob-stetricsAndGynaecology)。這位匿名患者罹患常見牙齦炎,孕婦在懷孕39周時產下死胎,醫師追查死因,結果驚訝發現,在胎兒的血液、肺部和胃部發現一些細菌,而細菌正是來自母親口腔。美國俄亥俄州微生物學家在期刊上發表病例報告。

醫學專家相信,任何干擾羊水環境的物質都很可能對母親、胎兒造成威脅,讓口腔疾病演變成致命感染,危急母親、胎兒健康。後來這位女性又懷了第二胎,經過預防性治療後,終於產下一名健康男嬰。

英國牙齒健康基金會執行長尼格爾‧卡特(NigelCarter)醫師在接受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專訪時表示,這項研究報告顯示,孕婦最好多注重口腔衛生,才能降低感染風險,以免口腔細菌對尚未出生的孩子產生不利影響。

尼格爾‧卡特醫師強調,「如果妳是孕婦,必須更加重視口腔衛生,加強落實口腔保健,」這件事真的非常重要,關乎胎兒安危。

-----------------------------------------------------

以下請看阿德醫師的先見之明,這是我曾在健康產業管理學會發表的論文,「生一個兒子掉一顆牙」的俗諺,似乎是不可不慎的經驗喲!

目前無論在預防、診斷、治療及維持各方面,幾乎所有的醫療組織結構都因專業知識、領域、技能而被分為許多垂直的組織部門。由於產婦特性與對醫療服務品質的重視。在繁複的轉診過程中,因無法充分瞭解醫療的作業流程,極易出現產科就醫可近性的障礙。

阿德醫師担任豐原醫院產科主任後,採用學者Gronroos 所提出的「服務包裹」概念,從產前檢查時就同步提供免費的牙科服務 (支援服務)開始,透過核心的接生服務,在分娩後更連結專業女中醫師提供把脈及作月子諮詢的輔助服務,主動而完整的解決孕產婦在產前產後可能面臨的所有需求,也就是把所有的服務包裹起來,以創造出更優質的服務。因而婦產科必須以創新的服務流程,透過不斷的連結團隊成員和不同醫療團隊之間的默契,壓縮供給步驟,並在改善的過程中兼顧實體措施、可靠度、人員互動、問題解決與政策支持,以提供顧客「一次購足的滿足感」。

醫療產業己朝向服務業發展。在醫療產業中,病患是價值溪流的重要部分。而繁複的就醫流程將直接影響其就醫的可近性。為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品質,管理的挑戰在於如何在原本分立的垂直組織中,創造出平順而快速的平行流動。醫護人員觀念改變與團隊運作改善,是關鍵之所在。因此我們提供改善作業流程的實務經驗,一開始就先預診問題,調查顧客的需求,藉由跨團隊會議研商流程,事先協議會診 時段與 醫師,儘可能分散需求,以做到減少顧客的煩心時間。跨科室整合在醫療照護十分重要性,提供順輰的服務流程,整體服務品質將得以有效提昇。

恆角色
zestdoll 2010-04-30 10:45:39 #1F
 

謝謝媽咪分享哦!

孕婦一定要定期檢查牙齒~

尤其懷孕期間容易出現牙齦紅腫、輕輕碰就流血

要定期檢查+刷乾淨^^

Olive
Olive 2010-04-30 11:15:38 #2F
 

謝謝媽咪分享...

原來偷懶不是掉牙齒那麼簡單而已, 還會害到bb呀~

學到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