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媽可以分享雞肉泥的做法嗎?

饅頭小小
饅頭小小 2010-04-12 14:29:55 版主 19K

我家mm食物過敏很嚴重, 根莖, 蔬菜, 水果, 免敏罐頭泥都碰不得. 幾位醫生都說從肉開始試比較不容易過敏. 想請問如果不加任何其他材料和調味料, 如何做肉泥?

1. mm不過敏的有: 有機米糊, 去油清雞湯.

2. 因為mm才8個月, 醫生說還不要碰油, 她的吞嚥能力也只到很糊的米糊.

饅頭小小
饅頭小小 2010-04-13 00:05:35 #1F
 

我試做的都很粗, 很難磨, 也很油, 有媽媽知道別的方法嗎?

baba0316
baba0316 2010-04-13 09:41:50 #2F
 

我是把土雞肉蒸熟,剝成一一絲絲的,加點開水,丟到果汁機打,

就有一碗雞肉泥拉~

我還有給寶寶吃清蒸的魚~

但是如果真怕過敏,要不要乾脆延緩一點再開始吃副食品呢?

我家妹妹好像是到七八個月才開始從米精開始說~

寶媽媽 2
寶媽媽 2 2010-04-13 10:02:36 #3F
 

我是用雞胸肉....

一開始是自己磨..但是因為每次都要做一星期份量..所以後來改用果汁機!!

不管用啥,一定都要先撕成小塊...

妳在討論區搜尋肉泥,也會有很多媽媽分享不同作法!!

還有,因為我們住鄉下,所以大部分的雞肉都是婆婆自己養的~~~

就不怕雞打太多針的問題!!

金牛寶貝
恒寶貝 2010-04-20 16:42:05 #4F
 

我是把雞肉冷凍後,再用磨薑泥的器具磨雞肉,煮粥前先用一些水把雞肉泥攪散後在下去煮,煮之前一定要在攪散一次,這樣煮起來的雞肉才不會結塊喔!一來不用水煮後在煮,這樣雞肉的甜都被水煮掉了,直接生肉下去煮才會有肉香味

因生肉不容易打碎..

所以我是用菜刀慢慢剁..

建議媽咪不要先燙熟再煮過..

因為這樣肉的甜味都流失了..

除非妳是用燙雞肉的水再下去攪打..

上面那個媽咪用磨的也是個好方法..

小阿婕的媽
小阿婕的媽 2011-06-28 16:27:30 #6F
 

饅頭小小媽您好

請問您的寶貝是異位性皮膚炎嗎?

吃肉真有比較好嗎?

因為我女兒看中醫說過敏是要避免動物性蛋白質ㄟ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開葷..

給您建議的是西醫嗎?

謝謝您

小瑪
小瑪 2011-06-28 16:36:04 #7F
 

雞胸肉比較乾,已經八個月,可以吃點油脂

所以可以用雞腿肉或者雞里肌,我是把雞肉燙熟之後(快熟的時後就關火,用泡的把肉泡熟,肉質會比較軟,雞胸肉也是這樣,作凱薩沙拉處理雞胸肉的秘訣)

然後我是用自己熬的高湯+蔬菜+燙熟的雞肉下去打泥,打好之後再煮滾一下,就用小玻璃罐裝罐冷卻冷藏或冷凍起來,要吃的話就用溫奶器隔水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小孩一歲之後我就不作副食品了,改用大人的煮法,只是口味比較清淡。

Gyoza
Gyoza 2011-06-28 16:40:04 #8F
 

到超市買去皮的雞胸肉,如果邊邊還有肥肉把它切掉,用菜刀剁碎,加入豆腐(兩片雞胸肉加入超市賣的豆腐(如中華豆的嫩豆腐))半塊,將豆腐繳爛混在雞肉泥裡,放到蒸鍋裡蒸(如大同電鍋),煮熟的時候會變成一片肉餅浮在湯上,把肉餅連肉湯一起用攪拌棒打成泥,很香,自己都很想夾麵包吃。

不過豆腐好像也是過敏原ㄟ...

小丸子的姐
小丸子的姐 2011-06-28 22:40:26 #9F
 

媽咪你好

1.關於肉泥.過敏兒可從雞肉開始試.豬肉易過敏.但不代表每個孩子都會.還是可以試一丁丁...不管什麼肉.先川燙一下(不要弄熟了.不然肉的甜味會不見)或用熱水沖淋.接著幾種作法參考

(1)生攪肉...果汁打細細的.打的時候攪一點點點水比較好打..然後就直接下水煮了.

(2)生攪肉...果汁打細細的.打的時候攪一點點點水比較好打...凍成小冰塊...要吃時退冰...沒退冰就煮.加上如果是肉泥很紮實的..電鍋煮後會像肉丸子..要用食物剪..剪細...如果碎肉和肉湯比例混加...就不較不會像肉丸。這個作法可以一定用多一點冷凍.要用時退冰。

(3)整塊肉煮熟...放涼一點(因為手會燙)..果汁機攪碎或人工切或撕小丁或食物剪。

(4)盡量如果肉煮熟就不要再冷凍了.因為這樣肉不甜.且二次煮食。

2.關於米精.之前bb也都吃HA的米精.但因為裡頭有香料..所以都只有少量.因此想改掉米精..我試了約5~6種米.不同家出廠或名稱不一樣的..有三0米.中0米.台更的.很貴便宜都試...等.都有些過敏現象.最後試了義0的免洗白米那一款..呵呵呵..這個OK...已經實驗二個月囉....吃一碗都OK..或許你也可以試試.每個孩子適合的不一定那一款米..找到孩子試合的吧~

但在試的過程一定要準守第一次試一定都只有一小丁.沒有過敏反應增為半口.慢慢漸近加.以免過敏無法控制..

3.如果你在蘆洲.我家目前有3種米..可以每一種半杯給你試試(免費自取)..因為我知道過敏兒要花很多錢錢照顧..乳液也有3種以上.

4.第一次吃有過敏.並不代表一直不能吃唷隔二週或下個月再試試..但原則就是一小小小口.

..這些經驗都是我家bb實驗過囉..謝謝交流^^

碧兒媽媽
碧兒媽媽 2011-06-28 23:03:30 #10F
 

有媽咪說一歲後就跟著大人吃

可是我家DD現在已經一歲七個多月

如果用豬肉或是雞肉

他咬到口感怪怪的就吐出來

那我還要將這些肉打成泥嗎??

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